(原创)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思雨

文字:思雨(原创)<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right;"><b>儿子十周年祭</b></h1><h3><br></h3> <h1><b>亲爱的儿子:</b></h1> <h1 style="text-align: left;"><b>昨晚我又见到你,你依然是那样的青春、英俊、帅气,一脸灿烂的笑容,但我却总也牵不到你的手,走不近你,当我拼命想拉住你时,你却消失得无影无踪,醒来才发现又是一场梦,泪水已浸湿了枕巾。时间不会淡忘记忆,反而更会加深伤痛,每一次醒来,注定我这一夜又将无眠……</b><br></h1> <h1><b>儿子,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们最后一面居然是在殡仪馆,你那仍是一脸孩子气的面容让我无法相信,你的人生还未真正开始,生命便在19岁嘎然而止。</b></h1> <h1><b>儿子,你的离去让我们突然遭遇了一场人生劫难,瞬间感到山崩地陷,家不再是完整的家,没你的日子,快乐、温馨都是别人家的,和我家再也无关;那时夜特别特别的长,黄昏特别的难熬,原本美丽的黄昏如同地狱的大门,无奈、痛苦、难过将我和你爸爸紧紧拖住,无法挣扎。你离开不久,爸爸生病住院,看着同病房那一个个前呼后拥来看望老人,贴心陪伴、细心关心老人的子女们,我更加思念天堂的你,我想,你若在也会像他们一样陪伴在你父亲的床前,我不敢想象渐渐老去的我们未来的日子。</b></h1> <h1><b>儿子,你走后,每次见到与你同龄的男孩,我都会情不自禁地驻足观望,好像又看到了你。看到会对我笑的小婴儿,我就会幻想那一定是你投胎来看我的,我一定会紧紧抱住,像抱着你和你的小时候。记得有一次在旅行途中,遇见一家三口,他们的儿子与你年龄相貌相似,也是高高大大,充满阳刚之气,一幅男子汉的模样,我忍不住大哭,又想起了昔日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美好时光。</b></h1> <h1><b>儿子,如果你还在,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每次参加婚礼听到那雄壮的婚礼进行曲时就会想起你,眼泪就止不住流下来,我想,如果你还在人世间,一定会娶到你心爱的新娘,我们也会为你祝福,做一次幸福骄傲的父母。</b></h1> <h1><b>儿子,记得小时候教你背诵唐代诗人王维的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时,曾问我啥叫每逢佳节倍思亲,想不到这句诗竞成了我们对你的思忆,每逢佳节特别是每逢新春佳节,当家家阖家团圆,到处响起喜悦的鞭炮声声时,就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句诗,想起远在天堂的你,没了我们的照应,远在天堂的你还好吗,也许天堂的路不好走,也许天堂里又冷又冰,但天堂没了人生的烦恼。</b></h1> <h1><b>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晃十年过去了,正如苏轼的诗所说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十年漫漫人生辛酸路对我们来说太长太长。</b></h1> <h1><b>儿子,过几天又到你的祭日,本以为十年的时光已经治愈抚平我们的伤口,已经痊愈,不再疼痛,但每到清明和你的祭日,我们的心仍然很痛很痛,思念再次苏醒。</b></h1> <h1><b>儿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2009年7月21日这个黑暗的日子,从那天开始我们阴阳相隔,3650个日日夜夜都在泪水中静静地思念你;随着你的离去爸妈成了两面人,人前的我们阳光、坚强,但人后的我们却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我知道天堂中的你希望我们好好地活着,快乐地活着。</b></h1> <h1><b>儿子,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好人还是很多很多,在你离开我们的日子里,因为有无数人的温暖、关心关爱和帮助,我们慢慢走出了人生的泥泞和阴霾,灿烂的阳光又逐渐照进我们心里。</b></h1> <h1><b>儿子,虽然我们永远再也听不到你叫爸爸妈妈的声音,永远再也看不到你灿烂的笑容和健壮的身影,但生活要继续,唯有坚强地活下去才能让你欣慰。</b></h1> <h1><b>儿子,这十年,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走那都美美的,每个周末我们都行走在雅安周边的大自然里,替你看看不曾看到的美丽景色;这十年我们国家也发生了巨变,更加强大,旅游、自驾游已悄然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那时没条件带你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这些年我们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替你看遍了祖国的美好景色;当我们一次次行走在广袤无垠大自然的怀抱里,面对那巍峨雄峻的高山、浩瀚的大海……我们学会了面对,学会了勇敢坚强,学会了释怀,学会了乐观向上,无论将来的路有多么艰险,爸妈都会无畏险恶,相互搀扶着一路前行,替你坚强、勇敢、快乐、乐观、深情地活在这美好的世界里。</b></h1> <p style="text-align: right;"><b>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b></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b>2019年7月17日</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永远挚爱的儿子</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