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雨雨四十六载——写在9月30日结婚纪念日

时尚老太太

<h3>婚姻一页一页的翻着,从春到夏,从秋到冬。转眼,我和老伴儿风风雨雨走过四十六载。四十六年从贫困到富裕,从低谷到高山,从懵懂到成熟,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颜。四十六年酸甜苦辣、磕磕碰碰、吵吵闹闹,但是相爱二字伴随我们到永远。永远。</h3> <h3>四十六年的婚姻有苦涩,有烦恼、有委屈、有包容、有甜蜜、有快乐,有幸福。</h3> <h3>四十六年的婚姻可以分做三部曲。年轻时简陋的房屋,杂乱的环境,外界的打扰,恶人的冷嘲热讽,爱人的男子大丈夫主义,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抑郁,烦恼。婚前憧憬着有一个温馨、整洁的家,有一个关心你的爱人。婚后家如大车甸人来人往,每天面对冷言冷脸,几次想离开,但是都没有决心是怕世俗异样的眼光还是外界舆论的压力,是爱人的勤奋、上进、善良让我忍让和坚持。</h3> <h3>中年大女儿的到来给这个寂静的家带来了生机,给我这颗冰冷的心增添了温暖,唤起我麻木的神经,让我燃起对生活的向往,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十六年的煎熬,十六年的期盼,十六年的忍让,十六年的痛苦,人生有几个十六年?十月怀胎小女儿的降生让我走出低谷,我终于成为一个完整的女人。每天孩子哭了、笑了、饿了、困了,忙忙碌碌,疲惫不堪,但是生活充实,生活愉快,生活有了奔头……</h3> <h3>时间如水,岁月无情,青絲变白发,皱纹爬满额头,走过花甲步入古稀,我们真的老了。</h3> <h3>两个女儿己成家立业,结婚生子。走出故乡。我们过起二人世界。不在忙忙碌碌,不在与时间赛跑,夏天老伴儿游泳,冬天老伴儿滑冰。我收拾家务,钩钩织织,摆个小摊卖个小货。打打电脑,翻阅字典,游览美篇。晚年生活过的愉快、悠闲、安逸、潇洒。</h3> <h3>老了,似乎两人的心走的更近更近,似乎手牵的更紧更紧。嗑嗑绊绊变成无微无至,吵吵闹闹变成相依相伴。每天我们谈笑风声、快快乐乐。</h3> <h3>2019年6月28日老伴儿突发脑梗住进医院。突然意识到我们已不在年轻,已不在健康,己是往“八”数的人了,病魔随时都会向我们袭来……</h3> <h3>老伴儿有病似乎更加粘我,关心我,提醒我服降压药,告诉我多喝水。分开半天,甚至分分秒秒彼此都有一份牵挂。</h3> <h3>今天2019年9月30日是我们结婚纪念日。我们的婚姻己走过四十六个春秋,但愿老天能眷顾我们,让我们走进金婚。让我们婚姻更远更远。让我们的爱情更长久长久!</h3> <h3>本文写于2019年7月18日,准备9月30日发表于美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