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画魂:军旅摄影家舍得措.作品(作者:彭玲玲)

彭玲玲

<p class="ql-block"> 舍得措—— 一位著名的军旅摄影家,从事摄影四十多年了,他的摄影作品始终贯穿着纯、真、神,让你看后为之震撼,为之陶醉!</p> <p class="ql-block"> 他对摄影作品的要求,可以说是到了严苛的境地了!我有幸在2017年的夏天,在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旅游时,当了一次舍老师镜头下的模特,按照他的要求,我和我的几位朋友在茫茫的草原上,挥舞着纱巾不停地旋转,我看到舍老师蹲着身子,精心地调试着角度,专致地拍摄着,来回捣腾了四、五次,我们也劲头十足地在那儿旋转:那天正好也有幸遇到了北京市的摄影家梁大姐,大大地过了一把模特瘾!</p><p class="ql-block"> 舍老师当时将拍摄的镜头底板给我们看时,我已经觉得非常好了,没想到得出的结果是:达不到他要求的艺术效果,舍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对工作特严谨,对自己的作品要求特苛刻的人!所以,他的每一幅作品,都是那么出神入画,灵气十足。</p> <p class="ql-block"> 舍老师从事摄影四十多年了,不知走过了多少草地,爬过了多少雪山,用他手中的镜头,高超的摄影技巧为西藏、青海、四川、新疆人民拍摄了无数个代表作,记录了最美的风俗民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他对摄影技巧的完美运用,将地域与人物的真、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跃然画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他的作品,带给你视觉上美的享受,同时也带给你精神上美的熏陶。</p> <p class="ql-block"> 你看:他的作品,用光准确,主题鲜明,意境深刻,描绘细腻,一个个鲜灵迥异,神魂欣然。</p> <p class="ql-block"> 我特别喜欢他的作品,每一幅都是那么深邃,那么享朴,那么.鲜灵,让你想看,爱看,舍不得放下。</p> <p class="ql-block"> 这是今天晚上舍老师发给我的,看着他的作品,会让我的心灵得</p><p class="ql-block">到一次洗礼,精神得到一次升华;无论是从作品人物的整体展示,</p><p class="ql-block">还是细微处的描述,都是那么精致,那么入微,那么贴切,那么</p><p class="ql-block">无可挑剔。</p> <p class="ql-block"> 我深知:为了这些作品,舍老师不知走过了多少草地,爬过了多少雪山,迎来送走过多少日出日落,走访了多少牧民毡房,流下的汗水和经过的艰辛巳经清晰地在他的作品中闪烁,舍老师无愧是著名的军旅摄影家,他的作品也无愧是画魂。</p><p class="ql-block"> 谢谢老师发给我这么多他的作品,我定会好好收藏,细细品味;慢慢欣赏老师的作品,努力学习老师的精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