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式团体心理活动课~学习动力提升~我的方向,我的梦

飘逸心理茶馆

<h3>2019年6月25日下午,由青冈一中专职心理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飘逸老师带领,青冈职教中心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参与的体验式团体心理活动课《学习动力提升~我的方向我的梦》在青冈职教中心科技楼四楼会议大厅顺利开展。</h3> <h3>活动采取“讲解+体验+分享”三位一体的体验式团体教育模式,让学生在体验中分享,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h3> <h3>在序曲《幸福拍手歌》欢快的韵律中,开启了同学们一次别样的心灵之旅,师生们伴着童年的歌谣,迈着轻快的舞步,在欢歌笑语中重拾童年的记忆,重温童年的美好。</h3> <h3>活动分组,组建团队,首先团队队员做自我介绍,然后选举队长、确定队名和口号,最后队长带领队员做声音和肢体展示。</h3> <h3>每个人都会经历昨天、今天和明天,从出生到现在,是什么成就了今天的你 ? 面对未来,我们又希望经历怎样的人生 ? 请认真画出你人生的路线图。</h3> <h3>伴着bandari 轻音乐《清晨》,同学们倾情体验心理技术“绘制我的生命线”,回忆我的过去,感受我的现在,规划我的未来。</h3> <h3>什么是生命线 ? 生命线是你我都有的东西,人手一份,不多不少。人间有多少条性命,就有多少条生命线。生命线就是每个人生命走过的路线。</h3> <h3>什么是生命 ? 生命是春,充满生趣盎然 ; 生命是夏,充满热情奔放 ; 生命是秋,充满冷酷不羁 ; 生命是冬,充满寒幽肃飒。</h3> <h3>深呼吸,放松,让自己沉静下来,安静的、独自的、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h3> <h3>调整姿势,闭上眼睛,想象大脑中有个电视屏幕,打开屏幕的开关,你看到20年后的自己……</h3> <h3>过去的已经过去,不能改变的就只能接受,能够改变的是我们看待它的态度和角度。一个人的成熟度,在于这个人治愈自己创伤的程度。</h3> <h3>能够把握的只有现在,活在当下,更是对生命的尊重,如果我们能很精彩地过好每一分钟,那么这些分钟的总和,也必定精彩。</h3> <h3>合理规划你的未来,根据限期去实现它。生命线不是掌握在别人手里,它只有一个主人,就是你自己。无论你的生命线是长是短 每一笔都是由你自己来涂画。</h3> <h3>生命最宝贵之处,并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广度与深度。所以,请接纳你的过去,请珍视你的现在,请规划你的未来。</h3>

生命线

生命

体验式

青冈

活动课

充满

心理

童年

职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