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骑行者D73.2019.6.22.204废弃道班—黑恰道班80km

隐隐

<h3>早上5点多六人小队就开始叽叽喳喳起来收拾行李,我们还想多睡会但被吵的睡不着,6点多我们只好也起来收拾东西煮泡面吃。房间里就剩小胖还在睡觉,一个孤零零的帐篷立在那,等我们收拾完了小胖才懒洋洋起来。</h3><h3>这里没有信号,手机也就成了板砖。推到路边准备出发时抬头看了下天空,有太阳也有蓝天白云。今天身体状况还行,高反症状没有加重。</h3><h3>六人小队早早就出发,我们三人随后跟上,我就一骑上车就感觉还是胸闷呼吸困难。自行车调到1-1骑慢慢挪,渐渐都看不见队友的身影,连最后的小胖也赶超上来,一个人在最后,抬头就能看见远处的达坂牌子,它那么近又那么远。路上军队车辆一辆接一辆,我想应该是大车给军车让路所以路上没有别的车。</h3><h3><br></h3> <h3>从204废弃道班到麻扎达坂有11公里爬坡海拔上升400米,骑了5公里左右停在一个拐弯处,本想下来推车,结果发现推车比骑车更累,抬头看到骑友基本都到了坡顶,自己一个人落单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爬上,爬上后高反会不会严重,想着想着突然哽咽了几声,但又赶紧调整呼吸继续用力蹬。</h3> <h3>今天的天气很好,太阳出来照在雪上反射点点亮光,今天早上基本把能穿的衣服都套在身上,爬坡时只褪下一件外套,别人常说麻扎达坂天气怪得很,可能我们运气不错天气很好。</h3> <h3>忘记了时间,一直蹬啊蹬,在一个拐弯后最终爬上了达坂。站在达坂回头望去阳光下的雪山很漂亮,可我没有拿出相机的心情,只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老大哥和眼镜兄应该已经下坡,达坂上还有六人小队的三人在不停拍照,我在上坡时就把热水喝光了,问他们借点热水喝,顺便帮他们拍照,呆了会就感觉高反严重,头疼得厉害。</h3> <h3>匆忙中请他们帮我拍张照,我就赶紧下坡。</h3> <h3>下坡的路面坑洼不平,我下坡时还被颠掉了东西,还好有后面的兵哥哥提醒,我才知道自己掉东西。坡度还是比较陡,在两个拐弯处分别各躺着侧翻的半挂车和货车,看样子应该时间很长用于警示教育。</h3><h3>下坡23公里就到了麻扎兵站,我一开始还差点溜坡溜过去,结果被兵哥哥拦下来“现在车队在行驶,先别骑,正好你的骑友们都在那。”我顺着兵哥哥手指的方向看见老大哥他们的自行车,就跟过去看到大家都坐在饭馆里吃饭。老大哥看到我还很惊讶,因为他没想到我这么早下坡过来,以为会到下午2点多。点了碗炒饭吃(炒饭20,炒面25),看下手机电信有信号没网。只有联通和移动有网。六人小队也陆陆续续赶到这里,他们选择在这里休息,我们四人小分队继续向前往黑恰道班骑行。</h3> <h3>这里不像山上冷,我们脱下厚厚的衣服重新塞回包里。饭馆门前有条水沟,听老板说这是山上的雪水流下来,洗澡洗衣服都靠它,我们看看自己车子经过前几天泥路已经面目全非,我们三人决定都把车子擦擦洗洗上点油。</h3> <h3>我看天气好光线强烈就把太阳能板拿出来绑在后驮包上冲充电宝,毕竟从来没用过也不知道效果咋样。</h3><h3>身子还是有点不舒服,吃了点药就四人一起继续出发。老大哥想着我身体不适会在这休整一天,但我想着既然能走到一起,就尽量一起走出去。</h3><h3>麻扎兵站出来10公里左右左手边有个废弃房屋,再往前20公里有个272废弃道班比较干净可以扎营。</h3> 这里的天空一片湛蓝,云朵仿佛触手可及。从麻扎兵站出来到黑恰道班的47公里起伏缓上,路边每隔一段就可以看见护养公路的武警。路上还遇见一个徒步,这让我们有点惊讶。<div><h3><br></h3><h3><br></h3></div> <h3>在一处拐弯下坡我们回头望去,</h3><h3>“这是要下雨吗?”</h3><h3>“这是刮沙尘,快走!”我大声吼着。</h3><h3>沙尘在后面追着,我们拼命往前骑想摆脱这宛如世界末日景象。可人怎么能对抗了大自然呢,没一会我们就淹没在沙尘中,风大的差点把我连人带车吹倒。</h3> <h3>原本的蓝天白云现在套上了一层灰蒙蒙的隔膜,我们看了下时间下午三点,难道每天定点挂沙尘?小胖骑在前面,我们三人停在258护边站里避沙尘,护边员看我们一副劳累的样子盛饭给我们,轮到眼镜兄时饭不够了,他们直接拿桶泡面给眼镜兄。</h3><h3>询问是否可以借宿一宿得到肯定答复,但想到小胖在前面3公里的黑恰道班一个人,我们觉定还是跟上去有个伴。我们就坐在护边站里等风沙停,房间里有电有暖气,躺着都想睡觉,但我们还是毅然决然地推开门,谢过护边员就直奔黑恰道班。</h3> <h3>到了黑恰道班才6点多,进去里面看见小胖和另一个人聊天。“难道是反骑骑友?”我心里一阵疑惑。后来一问才知道是下午碰见的徒步,他看见天气情况不好就搭车到这。</h3><h3>这个地方还有工人干活,我们见房屋有点潮湿就向工人借来一堆蛇皮袋铺在地下防潮。</h3><h3>搭好帐篷我就跑到屋后去晒晒睡袋,自己也坐在那里晒着太阳写游记。这里没信号,但我觉得有没有信号都一样了,我现在只想好好晒太阳看蓝天白云。</h3><h3>花费:午饭20+干粮26共计46</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