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普惠发展—路北区教育局全力打造学前教育高地

路北幼教

<h3>  2019年,唐山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作为全市教育高地建设的工程之一,也是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工程之一,唐山市将实施公办园扩容工程,全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园40所;扶持和引导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实施普惠民办园认定工程,年内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br></h3> <h3>  路北区教育局深入推进幼儿园普惠性工程,各民办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我区所有河北省示范性民办幼儿园都提交了普惠性幼儿园申请,99%的一类幼儿园和98%的二类园也都提交了普惠性幼儿园申请。没有普惠的主要集中在没有类别的幼儿园,路北区教育局也将加大对没有类别幼儿园办园质量的提升。截止到目前,我区已经完成了一批没有类别幼儿园的晋级升类工作,这些幼儿园已全部办成普惠性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已成为路北区优质幼儿园的标配之一。希望没有类别幼儿园积极提出晋级升类申请,争取早日办成普惠性优质幼儿园。</h3> <h3>  为切实提高园所办园质量,转变幼儿园教育理念,为路北适龄孩子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幼教科教研员多次入园,对申报的民办园手把手引领,点对点帮扶。</h3> <h3>  同时组织我区优秀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学领导担任认定工作的评委,评审与引领结合,保障申报普惠性民办园的办园行为规范科学,教育理念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h3> <h3>  申报的过程,即是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过程,同时也是园所自我提升学习的过程。评审中,专家评委提出的有益于幼儿园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各园都积极接受,并迅速整改到位。园所的保教质量提升,促进了我区幼儿园全面均衡发展。</h3> <h3>  添置设备设施,改善办园条件。</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转变观念促提升,普惠发展创品牌。</h3></font></h3> <h3>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要求,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的根本理念,大力推进普惠性民办园认定工作,着力提高全区普惠性覆盖率,共同为儿童获得有质量的教育而不断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