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的生长过程记录(副本)

tiaotiao1234

<h3>学校:宁锋小学</h3><h3>班级:102班</h3><h3>姓名:龚煌轩</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学校布置了作业,要求回家养蚕宝宝。观察蚕宝宝的生长过程,我见过哥哥养的蚕宝宝,一大筐密密麻麻的可多了,于是我回家告诉妈妈,妈妈妈妈,老师说让我们养蚕宝宝了,快点帮我要点蚕宝宝,于是朋友圈一发,终于要来了好多好多密密麻麻的蚕宝宝,开始了孵化过程。</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4月10日 晴</h3><h3> 早上起来我想去看看蚕籽有没有变成蚕宝宝,哇,好多黑色的像橡皮渣一样的一条条的躺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不仔细看我还以为是垃圾呢,一个晚上就生出了那么多的蚕宝宝,我开心极了。</h3> <h3>4月12日 晴</h3><h3> 为了拍照片我们给蚕宝宝准备了一个漂亮的房子,只是过了一个晚上,他们都已经从黑色小小身体变成了白色的身体了,趴在桑叶上面使劲的吃着桑叶。</h3> <h3>4月15日:蚕宝宝一天天长大了,问题也来了,我们这边的口粮不够了,一大堆的蚕宝宝怎么办呢?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发现了很大的一棵桑树,摘了满满一袋放到冰箱里储存着,我奇怪的问,妈妈,为什么桑叶跟青菜一样要放到冰箱里呢?妈妈告诉我,放冰箱能使桑叶变得新鲜不会流失水份,好让它们吃到新鲜的口粮,哈哈,这下再也不用愁把它们饿着了。妈妈还告诉我,从冰箱里取出的桑叶一定要仔细的看看是不是干的,要是有水的话它们会拉肚子,我又长见识了。</h3> <h3>4月18日 晴</h3><h3> 看看我的蚕宝宝,是不是长大了很多呀,因为我们每天都给他搞得干干净净的,早上起来,妈妈会给他喂很多桑叶,晚上等我放学,我会跟奶奶一起把它老的桑叶处理掉,把新鲜的桑叶从冰箱里拿出来给它像铺被子一样铺好,不过每次处理好之后,不用几个小时,干净的桑叶都会被它们啃的千疮百孔,还会拉出好多好多的大便,真的是又能吃又能拉。</h3> 4月27日,天气晴<div><h3>蚕宝宝一天天的飞长,早上喂好的桑叶晚上回来就吃完了,现在已经变得白白胖胖的了,有没有发现我家的蚕宝宝有点不一样呢?哈哈,老爸把它们涂上了颜色,一条蓝的,一条红的,爸爸说等他们退壳了那层壳就是这个颜色,好期待呀,大家没见过吧!等待着它们慢慢吐丝</h3><h3><br></h3></div> <h3>4月30日 天气雨</h3><div><h3>我们要崩溃了,刚刚喂的桑叶,等洗完澡出来他已经吃了一半了,等睡觉的时候它已经吃完了,还集体发出吱吱吱的声音。妈妈说,它们应该很快要变成茧了,期待期待呀!</h3><h3><br></h3></div><h3></h3> <h3>5月3日,天气晴</h3><h3> 这两天蚕宝宝也勤劳了,因为是劳动节,在狂吃的两天里,它们都长大了,它们也要分家了,所以这两天它们拼命的给自己造房子,各自找地方做茧,把自己藏在里面,属于一个自己舒适的家,我看了看,那么多的蚕宝宝已经没有地方安家了,所以让妈妈找来盒子给它们分开安家,这样它们就没那么挤了,而且我们还观察到盒子只有四个角,它们造房子也不好造,所以给它们放了一些竹枝做支撑点。现在我们就等着它们破茧成蝶了,继续期待。</h3> <h3>5月8日。天气晴</h3><h3> 我家的蚕宝宝都已经建好了自己的空间,一个个白色的好可爱,奶奶帮我一起把外面多余的丝拿掉,变成了一个个干净的茧,有的大有的小,知道为什么吗?大的是因为两个蚕宝宝做了一个蚕茧,妈妈开玩笑的说,那是双人房,小的是单人房。现在我们要等着他变成蝶,产下卵。</h3> <h3>5月17日 天气雨</h3><h3><font color="#808080"> 等了那么多天,晚上终于看到雪白的茧变成了美丽的蝶,写完作业,我去洗澡的时候发现盒子里有四只蝴蝶,把我激动得马上叫来正在睡觉的奶奶,奶奶奶奶,有四只变蝴蝶了,它们破茧成蝶的过程一定很痛苦,因为我还看到了没有干的血一滴滴的滴在那里,茧的一口被咬了一个洞,而且还有血,另外两只连在一起,我感到很好奇,奶奶说它们肯定是做在一起的茧,所以两个连在了一起。妈妈说是双胞胎,我该相信谁呢?让我的脑袋变大了。随便它了,期待越来越多的茧变成蝴蝶,产下卵。</font></h3> <h3>5月21日,天气晴朗 </h3><h3> 今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发现好多好多的茧变出了🦋,而且生出了密密麻麻的卵,哇,我终于知道了它们的生长过程,太奇妙了,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完成了它们的生长过程。</h3>

蚕宝宝

桑叶

它们

妈妈

奶奶

冰箱

变成

期待

好多好多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