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旅行之——清江古河床

老佛爷

<h3>清江古河床位于湖北省利川市,总长8公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其风光十分秀美。堪称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自然景区则主要由一线天、熊猫洞、大小龙门、独家寨、洞群、暗河、地缝、独峰、象鼻山、清江河画廊等组成,在这其中,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伏流密布、石缝众多,钟乳石林立。古河床地质结构比较全面,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它结构复杂多样沿途风光秀丽,在它的遗址上溶洞 陡崖 坍蹋的巨石比比皆是。</h3><h1>沿着这条小路,过岩洞。这是条还没被开发的线路,也称野线。</h1> <h1>从这里下到古河床</h1> <h3>穿过岩洞</h3> <h1>这岩峰里的水,看似平静,其实不知道有多深。</h1> <h1>大王叫我来巡山,发现一户人家,号称独家寨。</h1><h3></h3><h1>是不是有种“此山是我开”的感觉。</h1><h1>此山里真是只此一家。</h1><h3></h3> <h1>由于下雨,阶梯石头及其湿滑,可谓艰难。采着泥窝,要比石头台阶安全。</h1> <h1>鞋已经酱婶儿的喽</h1> <h1>还好,我们有经验丰富的领队。</h1> <h1>路遇返程的团队,首先问一声,你们是哪部分的,然后要互相让路,必要时伸出援助之手,否则会堵车。</h1> <h1>看看说明,大略能了解一下。</h1> <h3>这样的溶洞很多,还没有安上护栏,领队都提醒不要靠近。</h3> <h1>历尽艰难,才下到山谷,我大开脑洞,想着几亿年前这里是河道的最深最宽处,我这是在水下几十米行走啊,有点恐怖。</h1> <h3>这山谷很宽阔,很漂亮。因为雨水,石上非常滑,不敢尽情地玩耍。另一个领队高喊他的队友们,把袜子脱下来,套在鞋子外面。额,相当于防滑链么?</h3> <h3>一般的人们都在这里休息一下,然后翻过垭口,继续前行,如果你愿意,可以走几天的,在古河床露营⛺️。</h3> <h3>身后这个巨大的洞,不能进入,里面有水,很是危险。我甚至不敢太靠近,也不敢仔细向里面看,怕忽然冲出一个史前怪兽,或像电影中一样,被不明之物控制了,总之阴森森的。</h3> <h3>翻过前面的峡谷,就可以穿越三个龙门了。</h3> <h3>雨是不小,穿上了雨衣。</h3> <h3>开始穿过龙洞。</h3> <h1>几亿年前,河床大河奔涌,这里就是水中暗洞,今走在这里,总有大水来袭,古墓迷踪幻觉,不敢到处细看,真怕黑暗里有个史前巨鳄藏在哪里。心惊胆战。但又很是刺激。</h1> <h1>中于见到光明,看看我这惊恐的嘴脸。猜对了,已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嘞。</h1> <h1>石壁上有很多小洞,是远古时代鱼、蟹的家吧。</h1> <h1>走出来了,仿佛回到了阳间。虽然阴天,但感觉阳光真好,真实的世界,真好。</h1> <h3>这是真正的矿泉水</h3> <h1>第二个龙门里,古河床跟宽阔,能看到河水冲刷形成的波纹。这里应该是龙宫的大客厅吧。</h1> <h1>清江古河床还没有被开发,基本是原来的样子,更没有安护栏,洞里到处都有这样的暗洞,所以要十分小心。</h1> <h1>走出龙门,还是走向远古,使人有些恍惚</h1> <h3>洞中洞</h3> <h3>遇到一伙年轻人,给我充当了道具。</h3> <h1>从龙门出来,还有点心有余悸。</h1> <h1>越过这个垭口,我们决定返回了,因为雨下大了。</h1> <h3>拍个照片吧。</h3> <h3>返程途中看到一家民宿,才把我从远古拉回到了现在。心里踏实了。</h3> <h3>你好美呀油菜花。</h3> <h1>走古河床,类似探险一样,有惊奇,有惊恐,更有刺激。我们都经过很多的旅行,但恩施的山,大峡谷,地缝,古河床,值得你来看看,一定会被震撼到。</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