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理

赵颖燕

<h3>  昆明建投的审核结束,水电公司的赵总,送我到车站,挤进车流打开路况信息,只为赶上唯一有票的六点火车,窗外的雨丝飘落,我的大理之行开始了。</h3><h3> 坐上火车,车厢里基本都是去大理旅游的人,跟团的占大多数,我默默地订着旅馆,也关注身边自由行的人,有一对夫妻没有报团,我决定和他们一起到古城。一起打车到了古城住上7天酒店,酒店坐落在山坡上,过去太费劲,我决定先住下,明天再换,第二天我换到古城内的花筑酒店,一个有调调的酒店。</h3> <h3>第一天 大理古城</h3><h3> 大理古城东西南北各有城楼一座(分别为洱海门、苍山门、南门和三塔门),城内靠近南门还有一座五华楼。我登上了可以观景的五华楼,南城楼是以前进城的主干道,城楼连着城墙,楼上石匾刻有大理二字,是游客们拍照打卡的主要景点,我也在此打卡。</h3><h3> 古城内最热闹的街道主要有三条,即洋人街、人民路和复兴路。许多文艺的酒吧、咖啡厅以及其它特色小店大多在此。商业气息很浓,我住的博爱路则要安静得多,也是许多古玩爱好者的集聚地。</h3><h3> 第一天我在古城内买了一些衣服,因为带的衣服与古城不搭。</h3> <h3>遍地的鲜花与鲜花饼</h3> <h3>随拍</h3> <h3>杨丽萍服装店</h3> <h3>有调调,空落落的适宜</h3> <h3>文艺范</h3> <h3>洋人街</h3> <h3>第二天 洱海</h3><h3> 第一天,在古城里走一走,是对自己的一种“犒赏”,可去洱海,你得有个人带你玩,你才会惬意!毕竟规划旅游路线这种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做最好。对于我这种不愿跟团,身体素质也不过关的人,只能包车,通过与当地的店家联系,确定了导游以及车辆。<br></h3><h3></h3><h3> “才村’,码头,湿地,公园,栈道,旅拍点,候鸟点,日出日落拍摄点</h3> <h3>美篇老师的图</h3> <h3>美篇老师的图</h3> <h3>随手一拍,把自己杨弃到幽静里,不要求什么,不呼唤什么。</h3> <h3>  古城往才村方向的路边,环海西路两侧都有好几处花园,当地人特意种植的花海,我们去的早,人还不多,门票20,我就拍拍拍,高兴。</h3> <h3>  沿着环海西路往前走的洱海边上,有两棵长在水里的老树,路过的时候落潮,也非常好看,不远的栈道很有特色。</h3> <h3>喜洲古镇<br></h3><h3> 喜洲古镇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比大理古镇要更古朴一些,没有那么商业化,老建筑保存的也更完整。</h3> <h3>海舌公园<br></h3><h3> 海舌公园三面临海,东可看见双廊的秀丽,西可领略苍山的壮观,往北可以远眺上关的群山。也是绿地,拍摄照片的景点很多。也是海西观赏洱海的最佳地。洱海落潮的时候还有一条石头路延伸到洱海深处,可以踩着浅水走到尽头。</h3><h3><br></h3> <h3>第二天太累了,所以原计划的双廊没有去。</h3> <h3>第三天 崇圣寺三塔公园</h3><h3> 崇圣寺距离我住的地方1.5公里处,是大理国时期的皇家寺院。门票上说,三塔是全国最大的汉传佛教单体寺院,是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的一家国家级景区。</h3> <h3>  在朋友的鼓励下,有了这篇游记。感谢赵总,那一天如果不是您精心策划,也许就赶不上车了。感谢摄影兼导游杰子,照片很美,人也很暖,他的电话是:17787220164,感谢司机杨师傅的一路关照,不是您的鼓励,坚持不到最后的古城,她的电话是:15894553103,如果您到大理,就联系他们,不会错,感谢大家的关照,后会有期。</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2019.4.20于火车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