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思念,痛断肝肠!

林夕(姜丽娟)

<h3>每当夜里,我躺在您曾经躺过的地方,思潮翻滚,心如刀绞般难以忍受的思念的疼痛让我无法入睡——我知道,您再也回不来了!</h3> <h3>那年,爸爸病危了!当我一路流着眼泪、急匆匆赶回来见他最后一面时,院门外,妈妈拦住我哭着说:“你爸爸说不许你哭,他说你要是哭了,他就真以为自己马上就停止呼吸了。所以,娟儿啊,你不能哭!”当时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残忍的命令!</h3><h3>我强忍悲痛擦干泪水,迈进家门。骨瘦如柴的爸爸卧在病榻上,我坐在爸爸身边,握着那曾经丰满、如今却如枯树枝一般的大手——这是我跟我亲爱的爸爸最后的握别了吧?</h3><h3>“爸,我回来晚了!”我带着哭音。</h3><h3>爸爸平静而有气无力地说:“不要难过,这是自然规律。你们做的都很好了。我这一生没啥遗憾的,虽然有的事情也没做好,但总算是无愧于心。”</h3><h3>泪水在我眼圈里打转:“爸爸,我爱你……”我将爸爸的大手放在我的脸上,感受着爸爸生命最后的温度……</h3> <h3>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初夏、那个阴雨绵绵的下午,爸爸带着所有的不甘和遗憾离开了我们。我悲痛欲绝,可却没能流出一滴眼泪!是因为之前爸爸不许我哭的原因么?最大的悲痛莫过于欲哭无泪!</h3><h3>因为没有兄弟,按照家乡习俗,葬礼当天我这个长女需要做的事很多。当我将丧盆高高举起,再用力摔碎时,在场的亲朋好友乡里乡亲们都哭了!</h3><h3>葬礼上,哀乐声中,我静静地注视着爸爸的遗容,这是我们父女今生最后的诀别!当爸爸的遗体被抬进那扇大铁门,我绝望地哭喊着,却依然没有一滴泪水!那一刻,我好恨自己!</h3><h3>许久,有人告诉我,让我为爸爸捡拾骨灰。我戴着大红手套,用一双大红筷子开始为爸爸捡拾骨灰。手里握着的不过是一双竹筷,可我却感觉足有千斤重!我怎么也不敢相信,生前身材魁梧的父亲,如今却化作了这一些灰烬!我悲哀地呼唤着“爸爸!我的爸爸呀!”我的心猛然间开始抽搐,眼前一黑,差点晕倒。当我勉强站起,稳定自己的情绪时,看着爸爸的骨灰,我突然顿住了——我不知道哪里是爸爸的头,哪里是爸爸的手和脚,我生怕弄疼了爸爸,又怕落下了什么。那感觉真是撕心裂肺彻骨的疼痛!</h3><h3>灵车缓缓地行进在路上,我抱着爸爸的骨灰。我怎么也没想到,从小爸爸抱我无数次,如今我却这样将爸爸抱在怀中!</h3> <h3>每当夜里,我躺在爸爸曾经躺过的地方,思潮翻滚,心如刀绞般难以忍受的思念的疼痛让我无法入睡——我的爸爸再也回不来了!爸爸去世最初的几日里,我强打精神陪着患有冠心病的母亲。在母亲面前,我把饭吃下了,放下饭碗,我就跑到外边去,偷偷的不由自主的把刚吃下的饭全部吐了出来。如此反复了几天,我知道,我犯了老病。匆匆告别母亲,回到自己家里,我彻底病了,不吃不喝不哭不说,整天心里想着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不相信正当壮年的爸爸就这样走了,我还没来得及多尽孝心呐!子欲养而亲不待!那些日子,我经常恨命运对爸爸不公平。也许是因为遗憾才有绵绵此恨,也许遗憾是专门留下的。医生说,你不把心里的悲伤吐出来,你的病不会好的。我哭不出来,也不知从哪里说起,怎么吐?写吧。我打开很久不用的日记本,开始写我的父亲,想起什么就写什么,写他病痛的样子、写他的喜怒哀乐、写他的威严、写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写他为我操的心,甚至写他酒醉后的苍凉和无理取闹。洋洋洒洒,笑中带泪,我写了很多…… 2014年的父亲节,我正在主演一部微电影,导演将筷子兄弟演唱的《父亲》作为电影的背景音乐,片场,我忍不住泪奔……<br></h3> <p class="ql-block">思念,是最长情的告白。愿我来生还能遇到我的父亲,还能做父亲的好女儿。</p> <p class="ql-block">本文播放的歌曲是我和宁夏穆总合作的歌曲《父亲》,这首歌歌词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父亲无比的思念和感恩。</p> <p class="ql-block">父亲</p><p class="ql-block">演唱:穆鳴鳯</p><p class="ql-block">作词:姜丽娟/穆明凤</p><p class="ql-block">作曲:姜丽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常被你高高举起</p><p class="ql-block">幸福在你的脸上洋溢</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常枕着你的手臂</p><p class="ql-block">童年的梦啊多么甜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常趴在你的背上</p><p class="ql-block">感受着你的心跳呼吸</p><p class="ql-block">小时候常听见你在叹息</p><p class="ql-block">当初我不解你的忧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父亲,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在我心里你最了不起</p><p class="ql-block">做你的儿女好有福气</p><p class="ql-block">感恩有你感谢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慢慢才懂了你</p><p class="ql-block">你为家人奉献了自己</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尝尽了酸甜苦辣</p><p class="ql-block">皱纹深深是艰辛的印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后常想起你不容易</p><p class="ql-block">含辛茹苦养育了儿女</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扛起了风霜雪雨</p><p class="ql-block">多少苦累埋藏心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父亲,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你爱我胜过爱你自己</p><p class="ql-block">做你的儿女好有福气</p><p class="ql-block">感恩有你感谢有你</p> <p class="ql-block">穆明凤,西北民族大学心理学成人本科学历,宁夏明德祥玉信息技术教育服务集团董事长,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宁夏导师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甘肃宁夏服务中心主任。</p> <p class="ql-block">姜丽娟,原创音乐人。共青团中央全国榜样人物,全国榜样文化交流大会特邀艺术家。央视星光大道评委,海南国际微电影年度大赛评委。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累计发表文学作品三百余篇。近年创作影视剧主题歌、背景音乐,企业宣传歌曲等各种原创歌曲近千首,多次获央视原创歌曲金奖和全国歌曲大赛金奖。出版发行了六张原创歌曲专辑。很多歌曲在全国KTV上架、全网发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