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花开》[图文原创](趙梓均)

趙梓均

<h3>花落花又开,春去春又回,我站在时光的渡口、如一场花开、举着一缕缕清香、浅笑金黄。</h3> <h3>我是一棵树,一棵有着梦想的树,有人叫我结香树,有人叫我解梦花,也有人叫我幸福花,于时光里,我走过炽热如火的夏日、走过秋风横扫的季节,也走过冷酷无情的冬天,这些、都是我人生的际遇与经历,我默默的享受着其中的苦辣酸甜,悲欢离合,还有冷暖。</h3> <h3>但一直以来,我很乐观,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的心态,任凭着日晒、风吹、雨打、霜染、雪淋……</h3> <h3>尽管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但我执着的是信念和梦想,还有初心。</h3> <h3>我知道,虽然我永远也长不成一棵参天大树,但我可以去改变自己的心态,活出自信、活出阳光、活出青春,活出与众不同的精彩和美丽……这样,我相信:梦想终会开出花朵、清风不请自来、蜂蝶也会闻香而至。</h3> <h3>花开如此,人生也是如此,匆匆几十年,一转眼即过,活着也真的不容易,虽然现实很残酷、生活中也有遇到诸多的不如意,但我己学会了微笑、从容、坦然的去面对。</h3> <h3>尽管路上是曲曲弯弯、坑坑洼洼……即便面前是高山、是河流、是峡谷或者是悬崖,只要勇敢的走过去、绕过去、爬过去,或者是淌过去……前面的路就会越走越更宽阔,距离自己心中的目的地也就会越来越近……</h3> <h3>反之,如果一个人、对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都不敢去面对、不敢去尝试、不敢去挑战,甚至连最基本的生活勇气与信心都没有,那么、踌躇不前的想法,就会滋生起各种各样的心里矛盾和消极的思想,从而会让一个人、彻彻底底的失望,灰心、冷心和死心……</h3> <h3>如果一个人的心都死了,那么,就形同一具尸体、行尸走肉,生活也就没了意义。</h3> <h3>与其如此苟且偷生,不如持一颗平常心,以阳光般的心态、去做自己所想、去梦自己所梦、去走自己所选择的路……这样,只要努力了、付出了……不管结果如何,至少、人生没有留下遗憾和后悔。</h3> <h3>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付出才会有收获,</h3><h3>有阳光也才会有精彩……</h3><h3><br></h3> <h3>我愿做一棵开花的结香树,年年岁岁、怒放在生命的春天里,不悲不喜、不骄不躁、安然自得,简单而快乐。</h3> <h3>(趙梓均:2019年3月25日晨匆笔于福建泰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