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那紫罗兰

hu su

<h3>一九八四年的国庆和中秋节,是我上大学后独立生活的第一个节假日,西安本地同学都回家过节了,若干社会经历丰富者自有安排,剩下我们几个单纯的家伙茫然若失,无所事事。所幸受辅导员安排,赵敏同学,当时可能是文艺委员,教我们六七个人唱歌,她教的拘谨,我们学的马虎,我只记住了一句歌词,“重见那紫罗兰”。其后三十多年,偶然的,经常的,我都会想起来这句歌词,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歌曲。直到昨天,花费了大半个晚上,反复搜索,才知道歌曲名叫“渴望春天”,作者竟然是大名鼎鼎的莫扎特,创作于二百多年前。</h3> <h3>几年前的一次聚会,我曾经私下问过赵敏这首歌曲,可惜她似乎并不记得歌曲名字,毕竟过来几十年,又不是重要的事情。不过在那个贫瘠的年代,一个优美的旋律足以让游荡的灵魂得到抚慰。</h3> <h3>我们班级有九大美女,赵敏同学其貌不扬,小眼睛总是睁不开,可是任何时候都在微笑,这让眼睛更显得小,然而毕竟有精神,比起高冷美女更容易让人接受。</h3> <h3>渴望春天这首歌曲创作于1779年?音乐家莫扎特表达了对春天和一切美好事物的赞美,然而大作曲家没有迎来美丽的五月,还是于当年冬天英年早逝。</h3> <h3>我们班的九个美女,让很多人嫉妒</h3> <h3>几十年前也算时髦呢</h3> <h3>这段爱情不予评价。总之没有如果</h3> <h3>我们一起骑车出游,一起爬华山,翠华山,骊山,终南山,华清池</h3> <h3>赵敏是我同学中第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在一九九零年代我还津津乐道于用一堆电阻电容集成电路组装成音响时,她已经到处考察在哪个开发区投资大批量生产录音VCD产品了。</h3> <h3>与天津同学在一起</h3> <h3>这恐怕是唯一的合影</h3> <h3>老大</h3> <h3>闺蜜</h3> <h3>死党</h3> <h3>世纪之交的聚会</h3> <h3>两个美女</h3> <h3>那时候我们还年轻</h3> <h3>谨以此文纪念我们亲爱的赵敏同学。在与病魔搏斗了七年之后,她累了,走了。。。。</h3><h3>再见,紫罗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