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分享感动

李丹丹

<h3>都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但其实,这句看似轻松的话语里面却包含了太多不为人知的辛苦。但是如果说孕育是辛苦的,守护是执着的,那么我觉得收获就是幸福的。其中的酸甜苦辣滋味,磕磕绊绊感受,只有自己能够体会。用镜头记录下从无到有的过程,记录下点滴汗水和点滴收获。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南北的路你要走一走,千万条路你千万别回头。这些梦想,就像这蒲公英的种子,有风吹来,它们就会迎着风纷纷出发……</h3><h3>(一)第一年:累的初体验</h3><h3>这里原来是一片绿油油的庄稼地</h3> <h3>2013年,搭上小窝棚,准备开始动工</h3> <h3>机器轰隆声正在钻井,这井说来话长,很多的不眠之夜,很多的纠结和担心,最后算是历经磨难终于打出来水了。</h3> <h3>当终于源源不断的井水倾泻而出的时候,那种喜悦不言而喻,这时候只有轰鸣的礼炮才能赶走一些不如意,当夜空升起五彩的花,预示着这里将开始属于我们的新生活。</h3> <h3>开始动工了</h3> <h3>那一年,勤一九岁</h3> <h3>力所能及,这是我的劳动工具</h3> <h3>第一年贫瘠的土地和不多的收成</h3> <h3>]</h3><h3> (二)初尝喜悦</h3><h3>第二年又新建了一个樱桃大棚,逐渐茁壮的树木和果实让我们初尝喜悦。</h3> <h3>(三)这里风景独好</h3><h3>第三年,从一开始的跌跌撞撞到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又建了第四个樱桃棚,老谢独具匠心,设计了全自动打药,灌溉,前后自动温控卷帘,原来三个人的活现在一个人也可以完成,而且不仅效率高而且效果好。老谢研究的小办法很多,是很多事情事半功倍。真的是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也因为这样,我家所有的活除了采摘樱桃以外,基本自己家人都可以认真仔细的完成。不仅节约了成本,而且更仔细周到。这其中有老谢的钻研和老人们的心血,付出有了一定的收获,劳动中倍感充实。老谢,也由一个干干净净的知识分子形象,转变成了一个农民,所以,没有什么可以不劳而获,老舍不是说过吗?“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其实这也是每一个樱桃大棚人的乐趣。”</h3> <h3>(四)野蛮生长</h3><h3>这一年所有的树木丰产,他们也都在野蛮生长。从腊月二十六回来,包括除夕和初一,我们都在传粉,所以从恭喜发财的大馒头晒完到现在,我的朋友圈没在更新,有朋友私聊问我馒头的制作,有朋友问我不发圈的原因是不是隐退江湖,有的朋友说闲来没事刷刷我的朋友圈总是那几个大馒头,觉得很奇怪,是不是出去旅游了?我还在江湖,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我一直都在,只不过你们在节日的餐桌上谈笑风生,推杯换盏,我在温暖的大棚里做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有人说,你们实在辛苦。其实不是这样的,朋友们,面对暂时的不完满,让我们不自卑,不放弃,用自信和激情描绘美好的蓝图,生命给了我们什么,我们享受什么,就算有再多苦痛折磨,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快乐是一种情趣,一种积极的姿态。学会在平淡里看精彩,静默中品生动,快乐不是无忧没痛,而是能想明看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命中的不快! 一米阳光传递一份温暖,黑暗中跌倒,坚强里苦笑,只是因为青春还在,所以梦想一直在路上。当年华未曾老去,青春没有散场,留给幽暗的岁月,还有几分值得珍藏?当年华还在,青春不老,我们又都站在了人生哪一个十字路口上,用笔去执着书写那未曾老去的年华,给自己成长历程一份回忆。这也是我一直发朋友圈的意义,缅怀逝去的流金岁月。</h3> <h3>(五)2019,充满希望和挑战</h3><h3>2017.10.22日希望的田野</h3> <h3>一片收完了的庄稼地,从此开始了新生活。</h3> <h3>2018年埋下了梦想的种子</h3> <h3>东方鱼肚白,太阳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h3> <h3>2019这一年是不一样的一年,希冀和挑战,梦想和努力并存。</h3> <h3>2019年,勤一十五岁了。</h3> <h3>樱桃红了的这些年,回味起来,真让人感慨……</h3><h3>斑驳的记忆里有我们不变的影子,我们会记住,也会追赶。当祝福化为我们前行的力量,我们会始终感谢岁月让我们成长。其实,年华不曾老去,我们都还只是追梦的孩子!只要心中有阳光,花总在枝头…..</h3> <h3>从2013年到今年,我在不断的更新内容,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这里会有更大的变化,更多的故事,未完待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