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雅趣】冬天里有春天

老胡瓷语

<h3>【闲情雅趣】</h3><h3> 冬天里有春天</h3><h3> ——汪有明篇一</h3><h3> 作者:玉泥</h3><h3> 浩瀚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流长。</h3><h3> 作为一朵中华文化的璀璨明珠:陶瓷文 化,历经千年,香艳优雅。</h3><h3> 二0一九年元月二十日上午九点,千年瓷都景德镇市的城北一偶,一间办公室里,一群陶瓷艺术界的精英老师们,从全市的各个地方陆续来到这里,一场必定会精彩耀眼的陶瓷艺术笔会开始了。</h3><h3> 连绵的寒冷雨雪,这天放晴了。在这不大不小的艺术家队伍里,有一个叫汪有明的老师,我们认识不算长,三年啦。</h3><h3> 汪有明老师花甲刚过,个不高,也不胖,在不画画写字的时候,眼媚上,架着一双明亮的眼镜,炯炯有神的眼眸里,透过镜片,放射着一股艺术家特有的气质。</h3><h3> 说到陶瓷艺术,汪老师并不是科班,他是中国恢复高考后首届知青娇子,但他从小爱好绘画,书法亦是童子功底,出身千年瓷都景德镇的汪有明大师,老家乐平,自一九七七年,他从乐平农村知青开始,在南国广州中国华南理工大学机械系起步,一路走来,四十多年啦,历经风雨,终成饱学之士,成为一代陶瓷艺术大家。</h3><h3>未完待续</h3><h3> 2019.01.21.清晨於玉泥斋</h3><h3> 感谢曹开琪老师的照片拍摄,</h3> <h3>【闲情雅趣】</h3><h3> 冬天里有春天</h3><h3> ——汪有明篇二</h3><h3>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成了“瓷痴”。但我知道,汪有明老师的瓷画,既有油画的痕迹,也有国画的韵味。 </h3><h3>我曾听有明老师说过这样的故事:在我上大二的时候,我的机械专业课程,几乎没怎么上过。我整天穿梭在人文学系,在当时还是叫华南理工学院的校园里,哪里有与美术相关的讲座,我就出现在哪里!当时,我疯狂的爱上了油画……</h3><h3>汪有明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 :在他那算不上高大的躯体里,几乎装满了智慧和勤劳。大学里,他学完了机械课程,也恶补了他从小习画,美术基础不全的软肋。他读的是机械专业,收获的却是双学科。机械与美术。</h3><h3>如今,汪有明老师退休了,放下了繁杂的教学工作,可以专门习书法画瓷画。特别可喜的是,在全国经济处于转型期,艺术市场一派冬天景象的陶瓷艺术收藏界,他可是一片丰收景象,工作室里门庭若市。购瓷收藏者趋之若鹜,生意十分红火,因为我们天天朝夕相绊,在一个屋檐下讨生活。这火热的景象,我是感触最深的,真可谓是:冬天里有春天!</h3><h3> 感谢曹开琪老师的图片拍摄</h3><h3> 2019.01.26.夜,记于玉泥斋</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