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我闻酒醉

蓝小轩

<h3>昨晚端着一杯茶水在酒席上看人推杯换盏,夜里竟也辗转反侧感触良多。随着年龄增长,越发不胜酒力,这酒,竟是闻闻就要醉的。<br></h3> <h3>辗转反侧的夜里,隔着厚厚的窗帘,看不见月亮,也看不见星星,却总觉得有些小小细碎的伤感洒满了深邃夜空。2018只剩下短促的一截小尾巴,要告别,总觉得不舍,虽然告别之后,就是迎接。<br></h3> <h3>2018,一年,十二个月,365天,8760个小时。<br></h3> <h3>漫长吗?无疑是的。在2017与2018交集的那个零点,我以为这一年漫长到可以容我把那些美好的期许一一去实现,我很庆幸,走过了那么多年,我依旧能够在每个新年来临的那个零点,心有期许。<br></h3> <h3>短暂吗?无疑是的。在2018与2019即将交集的这个凌晨,我才发现,2018,它短暂到在迎接它时我许下的愿,绝大多数都没有时间去实现。我回想起这些未及实现的愿望,忽然感恩,你看,我仍有机会,在2019年。<br></h3> <h3>曾经期许,策马扬鞭,独行天涯。嗯,是没错,2018年带着一头伤痕累累的老狮子驰骋在大日照漫长的海岸线,礁石公园、太公岛、万平口、太阳广场、灯塔广场,夸父追日般揣着一颗小鹿一样砰砰乱跳的小心脏迎朝霞送晚霞,拍下自己也数不清的小烂片,缤纷着朋友圈迷惑着晚起人的眼。被人批评说千篇一律没脑子没灵魂的时候还振振有词,我喜欢我喜欢我就喜欢你怎么着.......吧。好吧,现在我承认了,我喜欢那些在霞光中感动的瞬间,我也喜欢,我的镜头捕捉到的不仅仅是天空美丽的容颜,而是,那些让你灵魂与之共振的,片段。<br></h3> <h3>曾经期许,淡定从容,缓缓而行。嗯,是没错,2018年是有很多很多次,站在花树下看痴过去,二月的玉兰、三月的梅花、四月的丁香、五月的蔷薇.....看它们花开有声,也看它们花落无言。那样的时候是从容的,世界无他。也有很多很多次,就站在天空下看痴过去,看云朵悠然,看天空纯净到只剩下,蓝。那样的时候是从容的,心底无忧。可更多的时候,惶恐不安兵荒马乱,人生有那么多的不确定,我却总是急着要一个答案。熊孩孩说,你喜欢这样慌慌张张过一生,我可不想。我回他白眼不置一词。可是,我现在承认了,人生或长或短,都无需慌张,不过是见招拆招,逢山开路。后面的路,我们走的从容一些好吗?不求鲜衣怒马,但求少年心境。<br></h3> <h3>2018,如同走过的每一年,有精彩也有遗憾,哭过笑过张扬过自卑过,并无大事,却也跋山涉水心路弯弯。我们开始触及关于更年期的话题,第一次很认真的讨论的时候,那颗一直没长大的永远十七岁的心受到了很大惊吓,但越来越敏感脆弱的身体劝告她,接受现实吧。而接受现实的最好方式就是,趁还来得及,好好爱自己吧,爱值得爱的一切吧。明天在与无常赛跑,无时无刻的较量,多希望,胜出的总是明天,所以要好好努力,爱惜自己,为明天添一些胜算。<br></h3> <h3>希望2019,也会如曾走过的每一年,有精彩也有遗憾。拥有更多力量,更加清醒的认知也更加糊涂的对待,更加挑剔的甄别也更加包容的接纳、更加敏锐的感知也更加大条的快乐,可抚笛闻花,亦可挥剑斩麻。<br></h3> <h3>想说的话太多,说着说着又觉都可省略,2018,就此别过。2019,请多关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