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夏沫

蓝天

<h3>  冬日里的周末,都是躲在被窝里不想起床,睁开眼睛外面还是飘着小雨,想起来跑步的心又被浇灭了,昨晚梦到了凉凉。跟梦里一样,凉凉嫁给了她的第N个男友。记得凉凉结婚前还给我打电话:木木,跟你说,我要结婚了,是我一直很抗拒的相亲男,还是老家那边的人。当时我就哈哈的大笑了几声:你不是跟我说打死也不嫁回老家了,你要嫁在深圳。凉凉说:谁知道了,家里同意了,我见了一下,还过得去,就答应了。 <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凉凉是我的初恋,我高三的时候,她高一。有次下课,我站在走廊里抽烟,看到楼底下一个扎着马尾辫,眼睛大大的,脸色还有点小雀斑的女孩忧郁的站在那,当时就怦然心动了。也是很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她。放寒假的时候在校门口看到凉凉一个人拉着两个行李箱很无助的站在那里,我就自然而然的过去帮她了。然后告诉她我是高三哪个班的,没想到第二年开学,凉凉就跑上来给我一封折的很好看的信纸,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小美好的初恋。 </h3><h3></h3> <h3>  凉凉同我分享她的身世,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出车祸走了,由爷爷奶奶带大,爸爸后面娶了一个女人,对她不管不问的。幸亏他爷爷奶奶对她好,读高中的钱都是她爷爷奶奶给的。从那以后,我就每天帮她打饭,一起学习,她教我英语,我教她数理化。下雨天撑着一把伞,被班主任看到了,她还拉着我笑嘻嘻的跑起来。傍晚,凉凉会拉着我买几个小烟花,望着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然后对我说:木木,我喜欢你。 </h3><h3></h3> <h3>  上大学的时候,专门买了IC卡,每到晚上下晚自习,凉凉都会打电话给我,讲她当校广播站的主播,讲她今天学到了什么,高兴的时候还会唱歌给我听。凉凉考大学是复读了一年才考上的,当时我都毕业了,凉凉也考到我所呆的城市。第一次去她的大学,被子都是我帮她铺的。有一天凉凉跟我说:木木,我喜欢上了别人。我说好,那就再见,以后一定要好好吃饭。对于凉凉我可能更多的是怜爱,喜欢她的忧郁,喜欢她的活泼。 </h3><h3></h3> <h3>  第一次见到夏沫,是我工作的仓库里。留着一个爆炸头,穿着破烂牛仔裤,精致的脸庞。 </h3><h3></h3> <h3>  “喂,能不能帮我找一本书。”夏沫看着我说。 </h3><h3></h3> <h3>  “好啊,你等几分钟。”我抬头淡淡的说。</h3><h3></h3> <h3>  把书交给夏沫的时候,她对我笑了笑。当时仓库里面的同事都起哄:“呦呦,木木脸红了。” 夏沫看到他们起哄,拿着书羞涩的跑开了。从那以后,夏沫每次过来,都是要我帮她找书。有一次,一个同事对我说:“木木,你能追到夏沫,我请你吃饭。”我说:“你记得啊。” </h3><h3></h3> <h3>  因为同事的玩笑我就开始追求夏沫,约了几次都不肯出来。直到有一天我在武汉出差,给她打了个电话:“我说,我想你,做我女朋友吧。”夏沫听了愣了一下就把电话挂了。我以为我们从此陌路了,后面的几个月我也就没有再联系夏沫了。 </h3><h3></h3> <h3>  九月的桂花香飘满了整个城市,突然来了一个电话,是夏沫的。夏沫问:“你怎么搞得,说要我做你女朋友,这么久了一个电话都不打给我,晚上请我吃饭吧。” </h3><h3></h3> <h3>  “好好好。”我激动的说。 </h3><h3></h3> <h3> 晚上吃饭的时候夏沫说:“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女朋友了,以后你只许爱我一个人,如果你真的抛弃我,我会找到你家里去的。” </h3><h3></h3> <h3> 我听完后,抱着夏沫说:“以后就只有你了。” </h3><h3></h3> <h3>  租了一个便宜的房子,做着不好吃的饭菜,两个人过着穷哈哈的小日子,每个月最幸福的日子就是发工资的时候带着夏沫去吃一顿肯德基,然后逛街买打折的衣服,看着江边的烟花,当众接吻。 </h3><h3></h3> <h3> 后面开了个小店,夏沫很努力,每天晚上睡觉都说着梦话:你好,你需要什么。看着怀里的夏沫,我流下了眼泪。我在心里说:这辈子就你了,我会努力给你一个好的将来。</h3><h3></h3> <h3> 如果没有后来,我们可能会一直幸福下去。直到有一天,夏沫哭着对我说:“木木,我爸妈要我跟你分开,她们说我跟你八字不合,在一起会死掉,她们要我嫁到附近,如果我一定要嫁给你他就自杀。”</h3><h3></h3> <h3> 我忍着愤怒说:“夏沫,我爱你,你也爱我,八字的事情完全就是骗局,你不要信,你父母一定要这样,我带你私奔,我们去一个她们找不到的地方。”</h3><h3></h3> <h3> 夏沫哽咽着说:“我们光有爱情有什么用,我爸爸跪在我的面前了,我没有办法了,真的,我没有办法了。” </h3><h3></h3> <h3> “那夏沫,你真的想好了吗?你就这样抛弃我们的爱情吗?”我大声的吼着。</h3><h3></h3> <h3> “木木,对不起,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爱上别人了。”夏沫哭着说。 </h3><h3></h3> <h3>  “夏沫,别哭了,既然你不能违背你的父母,而是选择了违背了我们的爱情。那为我们爱情送上一个好的结局行不行。我还没向你求婚呢?你回来吧,我带你到有海的地方,向你求婚。”我也止不住的哭了起来。 </h3><h3></h3> <h3> 因为是结局所以特意选择了绿皮火车,慢悠悠的20几个小时。在厦门的海边换上了比基尼,夕阳照着美丽的海滩,照着夏沫那样的动人。我举着钻戒单膝下跪:“夏沫,嫁给我。”海滩上看热闹的人群都起哄着说:“答应他,答应他。”夏沫流着眼泪伸出手指。 </h3><h3></h3> <h3> 到了宾馆,夏沫哭了很久,我抱着她说:“如果有下辈子,我们一定要再一起”,我用手指擦干夏沫的眼泪,“傻瓜,今天是我向你求婚的日子,别哭。”</h3><h3><br></h3> <h3> 夏沫一把抱住了我,疯狂的吻我,那一晚我们无眠。天亮的时候,夏沫在我的肩膀上狠狠的咬了几口,看着深深的牙印。喃喃的说:“木木,从此以后,我要你记住我。” </h3> <h3>  夏沫走了,木木活的就像个乞丐。好在这些年身边有个捡瓶子的唐迁,五六年的光景,物是人非,牙印也消失了,心中的那份爱恨执着也没了。今天在街上碰到了夏沫,她拉着一个小孩伸着手跟我说:“你好,木木。” </h3> <h3>  我也笑笑:“你好,夏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