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文昌冬徒《八门湾》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将于12月15日在文昌八门湾举行

冬韵听雪

<h3> 今天跟爱乐游200号驴友们6点多早早集中上车点,为了参加2018冬徒大家精神可嘉👏👍,7:15向文昌市文教镇出发。</h3><h3> 2018年最后一次冬徒在文昌市文教镇中村村作为起跑点,终点东郊椰林海滩,共30公里。</h3><h3> 爱乐游群主阿信英莉主持起跑前仪式,晓寒代表宣誓。《八门湾绿道通道》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即将9:30开始(奖品由迪侬赞助)。</h3><h3> 今天天气适合徒步,空气特别清新,没有想到这次活动经过生我育我的家乡文教镇中村村举行,家乡的美景让我惊讶,没有想到沿路有如此美丽的风景。沿路经过我小时候玩耍的地方,中村,水坝,坡头村,坡柳村,溪边村,立新村………。</h3><h3> 经过水坝的时候感觉很熟悉,原来这是我小时候经常玩耍地方,勾起我童年趣事,勾起我童年回忆,水坝下面有一种果树叫(海莲)小时候等果实成熟的时候经常和小伙伴结伴摘果实,不要看我现在这身材,小时候我很会爬树哦😂😄,海莲果实有两种味道,一种酸的,一种是甜的,只能吃皮,果实熟透味道特别好吃,不过😁你们想吃要下个月才是真正成熟时候。告诉你们一个注意事项,树上毛毛虫特别多哈哈哈😄。</h3><h3> 跟随着(爱乐游户外)的脚步,在亲身体验的美景之余,一直憧憬着两边田野的绝世风姿,和大家一同踏上冬徒之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徒,途中下起一点点毛毛雨,但是没有影响大家徒步心情,我们唱着歌儿,一边打闹,好像回到儿时,不一会,放眼望去,满山遍野都是绿色一片,沿路风景非常漂亮。大家都结伴同行。我和畅游天下同行,两个人一边聊家常 ,一边欣赏沿路风景,说说笑笑无话不说,经过5公里,10公里,15公里,走最后五公里到达20公里时候感觉好漫长,经过绿色通道的时候,我们看到40.5标记,为什这次走五公里感觉比十公里还远,哈哈哈,3:10终于到达20公里目的地,原来最后多走3公里,一共走了23公里😁😁😁👏😄路上阳姐脚抽筋耽误了一点时间,要不我可以快半个多小时☺️开心就好,运动健康!运动是长寿秘诀!为挑战30公里驴友们(ง •̀_•́)ง,今天所有参加冬徒驴们你们都是最棒的👏👏👏👏👏👏👍👍👍👍👍👍👍。</h3><h3> 在此,我感谢爱乐游,又让我再次体会运动健康秘籍。祝驴友们身体健康,祝爱乐游越来越好🙏🙏🙏🙏。祝贺冬徒圆满结束!</h3> <h3>起跑点中村村</h3> <h3>这小姑娘叫吴益彤,和我一起徒过几次,将来的强驴👍飞水岭,黎母山,八门湾30公里。厉害厉害,旁边小帅哥我第一次见,也是棒棒的👍👍👍👍👍👍</h3> <h3>在路边采的一种野果,熟透黑色的,吃外面的皮,小时候我经常吃😍</h3> <h3>文昌最多就是莲雾,每家每户都有种植。</h3> <h3>椰子,是文昌特产。也是每家每户都有种植哦</h3> <h3>这就是我说的(海莲果实了)它现在还没有成熟,不成熟果实有点涩涩不好吃,成熟后味道特别好吃,有两种味道,酸,甜,现在好多文昌人都遗忘它的存在,可能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高了,没有在意这些东西,也没有人去摘咯,这些都是绿色食品,这些树只能在有水地方才存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