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原创)

木若

<h3>一年四季是那么的平凡,从来没在意过。当我回到离别家乡四十年后的今天,当我站在毫无准备去思念的原野上,低沉着的手去抓一把碱性滕蒿时,一闪的尘埃落定在我身上,才筑起我思念的源泉。</h3> <h3>储存的思念是生命中永恒的懂得,耳畔边仿佛春日的一个午后奶奶叫我的声音忧忧而近,回眸一笑望着广野的草甸;兰花草劲爆的放、野菊花还残留着去年枝头抱香死、丫边挤出一苞芽、野百合开满香芬芳,奶奶手拿一朵小花戴在我耳后,拍拍我边走边说好漂亮!我伸手不见了奶奶,时光带走了她的踪影!</h3> <h3>有些事情越是不在意而思念起来时越较劲。那是某一个夏天,妈妈的身影仍然在那里在家的小园里,她的背影在春夏秋冬时,支撑着过活家中的一切,是那么勤劳哼着快乐之歌,养育着五个孩子孝敬着爷爷奶奶,她幸福满满的哄着小弟等候爸爸下班归来,晚上满堂笑谈声。火炉中烤着豆包,抄着洋辣罐和黄豆粒,烧两个红辣椒五个小孩抢着吃,辣椒是爸爸的下酒菜,我捧着烤好的豆包送给爷爷奶奶。这一切在我思念中是那么的温馨和萦绕心间,又是时光悄无声息的带走了一切,行走在念和心酸中去懂得天地间停止的挽歌!</h3> <h3>家乡的草甸野花是那么美,牛羊在细风和日丽下游走着,啃吸着一切养料。秋风吹动草露珠,摸摸一指凝香拾来的时光云朵,淡淡的忧伤沉静到了心底,问心能永不言弃吗?时光凝在时针上吗?时光太过份了,隔断了亲情,留下的支言片语飞入烟雨冬雪茫茫之中,只有珍藏在心里记忆里和我的情怀里!</h3><h3><br></h3> <h3>文字:木若</h3><h3>图片:自拍</h3><h3>编辑:木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