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天润实验学校五一班 倪若析 悦读记

N.n

跟书一起旅行。 <h3><font color="#39b54a">  当你捧起一本书时,你会感受到自己的灵魂正在欢舞。当你看一本书时,你会感受到内心十分激昂。书是什么?书就是一位导师,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还是一束鲜花,是人生道路上的指明星。总之一句话,书能带给我们许多好处,所以我们需要多读书。</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冰心曾说过: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我们年少时要多读书,等你老的时候,你就不会后悔:自己年少时怎不多读书?读书,能给我们带来许多好处,比如,读书能让我们开阔知识,在家里就能知晓天下大事。读书能让我们作文水平提高,正如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还能给我们好词好句,名言警句,丰富我们的知识面......读书时,我们也要选好书读,不能读那些不好的书。一些漫画类的书,就是不好的书,那些书不仅令人眼睛近视,还看了没什么好处。</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同学们,让我们“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font></h3><h3><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span></h3> <h3><font color="#39b54a">  一本好书,只有你认真去读它,它才能是一本好书。一本好书,只有你愿意去读它,它才能是一本好书。读书很简单,我们只要认真、细心就行,读懂书中的道理就行。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在书的天堂中飞翔,在书的花丛中采蜜。快乐的去读书,认真的去读书。跟着我一起,捧起书来读吧!</font></h3><h3><font color="#39b54a"><br></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我曾读过这样的一本书,这本书讲了一个小镇上一个图书馆因无人读书,所有的图书都枯死了,字母坠落,两万多本书,一夜间变成了无字天书。我觉得这个故事并不稀奇,只是不是这种方式。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些人不读书,无人问津的图书将布满灰尘,从而将变成一本枯死的书。但书上的字母不会掉落,不会,书上的文字也不会掉,不会。书却枯死了,成了一本被人遗忘的书。 </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这是多么可怕呀!或许你不会觉得,这有什么可怕?一本被人遗忘的书,当然可怕。或许,你是一个读书人,读过许许多多书, 甚至成千上万本书。虽然有些书是快乐的,很多人都去读它,但也有的书是伤心的,因为没有一个人读它。</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所以我倡议,从现在做起,从每一分每一秒做起,不论书好不好看,好不好玩,都应该看看那本书。因为有可能那本书会给你带来受益无穷的启示。那些从没读过书的人,我更要倡议,去看看书吧!去读读书吧!不要只光顾于课文,也要去看看那些课外书。他们有些故事可比课文好看多了,而且还能给你带来很多好处。</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我倡议:多读书,多看书,多去看看那些无人问津的书。也许从这时开始,你的人生将受益匪浅。</font></h3> 好书推荐 <h3><font color="#b04fbb">  俗话说得好,书易懂,好书难找。在此我给大家推荐几本书。第一本:《草原上的小木屋》,作者是美国的罗拉·英格斯·怀德。这本书主要讲了劳拉一家搬迁到人迹罕至的堪萨斯大草原,经过重重困难,在大草原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这本书词句优美,重重困难使我体会到了他们一家的艰辛和劳拉一家的勇敢坚强。从中给人的道理深刻,相信你们从中受益匪浅。</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第二本书是《王子与贫儿》,讲述的是一位王子和一位贫儿。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又长得一模一样。后来他们长大以后意外交换了自己的身份。王子体会到了穷人的难苦,贫儿体会到了王宫的幸福生活。后来他们交换回了原本的身份,贫儿留下来帮助王子,就这样快乐的生活一起。文章情节生动,使我感受到了王子的善良与宽容,贫儿汤姆的爱心和不贪慕虚荣。我十分建议大家去看这本书。</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我给大家推荐的第三本书《无字书图书馆》,听书名就奇怪,图书馆里的书怎么可能没有字呢?原来是书枯死了。</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一个小镇的居民从不看书,导致一天夜里图书馆里的书全部变成了无字天书,书上的字母四处飘散。从而成了一大问题。这本书强调我们要多看书。我觉得在生活中也一样,你长久不读一本书,那本书也会枯死。因为它难过,难过没有一个人来读它,也证明书是有生命的。</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这几本我推荐的书大家可一定要读啊!我自认为,你们要多读一点书,不光读我推荐的书,也要时常到图书馆呀,书店呀,去看书,去读书。</font></h3><h3><font color="#167efb"> 快乐读书吧!</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读了书以后,你们一定有很多收获吧!我也收获到了许多,看看我的课外读书笔记吧!相信你看了我的以后,能做出比我更好的读书笔记。</font></h3> 跟书离别。 <h3><font color="#ff8a00">  是否被我读书的乐趣打动?是否被我读书的收获打动?是否真的愿意读书?是否真的要去读书?是否和我一样也在倡议读书?是否读了那些布满灰尘的书?你是否觉得那本布满灰尘的书好看?你是否真正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你是否真正感悟到了书的灵魂?</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如若你说是的,我是的。那我还要问你:真的吗?真的吗?你真的确定吗?你若说:“真的,真的,真的确定!”那我会欣喜若狂,那我会心花怒放,那我会……我真的会,真的。因为你从中真的感受到了。我高兴,我兴奋,我快乐。——以作为一名成功倡议员的我。</font></h3><h3><font color="#808080"><br></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鲁迅曾说过,读书就像蜜蜂采蜜,不能单独读一本,而是多多益善。你只有读多了书,才知识广阔。单读一本书,你会只吸取到一种好处,而其他却无长进。</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快乐读书吧!我永远都等着你,快乐读书,认真读书,健康读书。当你知道读书是什么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要多读书。也许读书有时也是一件坏处,但也一定是好处。</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总之,少年黑发则读书是也,留其白发则后悔无之当事也。我最后说一声:“再见啦!”</font></h3> 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