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首百

小草

<h3> 我与淅川,是一场美丽的邂逅!</h3><h3> 虽然心里一直有一个百公里的梦,但因之前跑过的三场50.60越野赛事以一场跑断片退赛、一场完赛、一场被关门而收场,百公里的计划是再完成至少一场50公里以后考虑的。</h3><h3> 初初看到淅川的报名链接被便宜的报名费所打动,对于动辄上千报名费的越野赛事,淅川99元百公里真是白菜价。听说是中华户外网独家运营,法国Mountain Hard赛事组委会在中国协办的第一场赛事,又说百公里爬升不高,北方的山和天气比南方更适合越野,差旅费、报名费折算到每公里应该也是百公里更划算,纠结了几天果断的报了一百。</h3> <h3>  即报之则跑之,虽然极力“怂恿”我报百公里的人答应会陪我一起,但跑过的人都知道,这种承诺是做不得数的,我也没放在心上,能跑多少是多少吧,随时做好退赛的准备……</h3><h3> 备赛其间长沙一直下雨,我的心也一直七上八下的,实在不想在低温下雨战,那太痛苦了,好在临出发天气好起来了。</h3><h3> 看看我这张“豪华版的国际惯例”就知道我是多么认真的在备赛……</h3><h3> </h3> <h3> 这次淅川越野赛长沙代表队去了将近40人,出镜的只是少数。</h3> <h3>  下了火车先来一碗豪华版牛肉面</h3> <h3>  组委会安排的接驳车,从襄阳到淅川三个多小时车程来回只像征性收了一块钱,从出口就有志愿者指引。</h3> <h3>  出去玩,少不了吃吃喝喝………</h3> <h3>  集结、开跑…</h3> <h3>  这是这场比赛自拍的唯一一张照片。</h3><h3><br></h3><h3> 我、艾朴、土匪总是不远不近在一起…</h3> <h3>  </h3> <h3> 各种沙石路、碎石路、石梯、绳降、荆棘,一步三滑,手脚并用,好在我戴了防沙套、手套,又没有裸露的肌肤感觉还好也没受伤,一路上看到别人各种刮伤,刮烂衣服,真是看着都肉痛。</h3> <h3>  虽说爬升不高,但赛道难度还是有的,有些地方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过去,特别感谢那些伸出手来拉人一把的人。</h3> <h3>  这一节河滩路也是极耗体能,有个人在下坡时超我们很远,到了这又被我们赶超,后面再也没有遇见。</h3> <h3>  记得CP1.CP2的鸡汤、鱼汤、馒头特别好吃,可能是吃得多了,也可能是人疲惫了越往后发现越不好吃,从CP1---CP9都是鱼汤,鸡汤,馒头,小米粥,到最后闻到都不喜欢了…</h3><h3> 非常感谢一直坚守的当地村民和志愿者们,一路提供热食,补给充足。</h3> <h3>  百公里越野赛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挑战除了体能还有夜战,怕黑、怕鬼、怕狗、怕蛇、眼神不好……</h3><h3> 出发时土匪订的目标是我们要在天黑以前赶到换装点CP6,但才到CP5天就黑了,并意外的遇到同从长沙来的大神毅行天下,他可是马拉松300选手,YTY随便就50+,我跟他比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他一直在这儿等熟人结伴走天黑的路,看到我们很是高兴说比见到亲人还亲,能在这儿遇上他我也很得意。</h3><h3> 于是三人行变成了四人行,土匪前面开路、找路标、控制节奏,我和艾朴照顾好自己,毅行天下收尾……</h3><h3> </h3> <h3>  怕什么来什么,我果然看到鬼了,在CP8-CP9之间有一截路我总看到晃晃悠悠的人群,男的女的,多次擦亮眼睛确认前前后后都有这样的人,向右一看是坟场,心里明白但没说出来,担心影响到同行的小伙伴,直到过了这一段坟场,那些人影才突然没有了。第二天和他们说起都说我是极度疲劳产生的幻觉,我觉得不是。</h3> <h3>  怕很多东西,却从没担心过我会瞌睡,以为熬个把通宵只那么大事,凌晨三四点困得不行,走路走都能睡着,倦意怎么也赶不走,明明知道很危险却怎么也醒不了,迷迷糊糊睁开眼你可能站在路边边东倒西歪的,感觉很恐怖,这时候随便磕磕碰碰一下都有可能会受伤,要是掉到坑里、湖里更是不能想像。半梦半醒间我问土匪“怎么办?我走路都睡着了”。希望互相聊聊能把瞌睡醒了,结果他听我这么一说他也要睡着了,这时候任何负能量都会感染。</h3><h3> 我们一行迷迷糊糊来到一座山脚下,路标在一个大石头后,就是没有路,仔细一看,心里直骂娘“KAO,这时候还有一段攀岩路”!好歹把瞌睡给吓醒了,其实这段路放在白天真是小意思。</h3> <h3>  从CP8开始就已经进入到午夜,我们已经连续战斗了18个小时,人已经到极限了,腿脚肌肉僵硬、脚上各种泡、明明才吃完却感觉饿得不行、瞌睡、低温、跑错路……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穿足衣服很容易失温,一路上都看到裹着保温毯的人,好在我在换装点换成了加绒长袖衣裤,外穿轻薄羽绒服,鞋子换成了缓震轻便跑鞋,还补擦了艾玻玛……并没有感觉到冷,不需要额外的体能来保持体温,所以一直状态还好!</h3> <h3> CP8之后大部份是机耕路,大家建议好的路段要跑起来,我偏偏在这时候犯起浑来,以脚痛、眼神不好各种借口无论如何不肯跑,非常感谢土匪包容我的任性,陪我一直慢慢走到终点!</h3><h3> 他的能力比我强速度比我快,如果不是要带我至少可以提前三四小时完赛,长时间的拖拉会让身体更加疲惫,我心里清楚,却不敢放他单飞,我怕………</h3> <h3> 跑过阳光明媚的白天,跑过漫漫长夜,迎来清晨第一缕光,我们都安全完赛……</h3> <h3>  最后贴一张对比照,去时意气风发志在必得,回时蓬头垢面疲惫不堪!</h3><h3> </h3> <h3>  百公里这种东西,体验一次就好,始终认为这夜熬得一点也不值还危险!前半程因为赶时间错过好多风景,看得最多的是脚后跟,后半程天已黑真的只有鬼看。</h3><h3> 搭伴跑百公里真是件不容易的事,特别是实力悬殊很大的两个人,每个人的状态也各不相同,有人善长上坡,有人利用下坡超人,有人平路可以起飞;可能这一段抽筋下一段又打了鸡血一样……更多是快的迁就慢的,那要有相当的实力与耐心,放慢脚步慢慢熬也是一种折磨!</h3><h3> 这次能顺利的完成淅川首百,真的非常感谢亲弟土匪,从最初鼓励报百公里到装备到技术到战略督促,从起点到终点不离不弃的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