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交车的感悟

时尚老太太

<h3>小女儿对我说过:妈,不要赶高峰期坐公交车,人多别挤着你,年轻人也挺累是给不给你让座?我腿不好上下车困难,能出几次门坐几次车。现在国家政策好,今年8月份办了老年公交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待遇。于是坐了几次公交车。</h3> 谢谢大姐 <h3>那次乘坐公交车是参加亲戚孩子的婚礼。车上人真不多,但是没有空位。上车后站了几分钟沒人让坐。一会儿,坐在车中间位置的一位穿着时尚,身材苗条,梳着大卷银发的老太太起身让座。“大姐,您这么大岁数还给我让座。”“你腿脚不好,快来坐吧。我没事。”我和大姐同一站下车,她又扶我下车。蓦然,温暖的情愫如潮水涌进心里,漫过心底。谢谢大姐!</h3> 没有你的让座,快坚持不住了 <h3>晨,拉开窗帘打开窗户,一缕阳光洒滿窗台。感到一絲温暖。小区豆腐房熏豆腐的香气扑鼻而来,豆香氤氲四方。微风轻轻地吹来,香气随风渐渐散去,我站在窗前深深吸了一囗气,顿时觉得身体轻松、心情舒畅。今天阳光明媚准备到西单超市购物。</h3> <h3>9点钟,已过乘车的高峰,我坐上302公交车。但车人很多被人流挤到一个小伙子旁边,小伙子坐在黄色的座位低着头看着手机。过了几站地车上人己见少,我紧紧握住车位的把手,吃力的站着。车行驶着,快到下站车即将停时一位老者拉拉我的衣襟示意他要下车让我坐他的座位。再没座我快坚持不住了。</h3> 他打的是老年卡 <h3>这次和老伴儿乘坐公交车,车人很少,寥寥无几站着几个人。到了人民公园站上来一对老夫妻,老人他拄着拐杖颤颤巍巍上了车。一位少年立即起身让坐。老人坐下约有一分钟,司机告诉老人笫一排不能坐让他往后走。老人不仅不懂车的规定好像还不明白司机的意思。吵了起来,司机把车停在路边,让老人下车,叫嚣他不下车我就不开车。立刻几个少妇把老人围起来:七嘴八舌、出言不逊。你快下车吧,我们还有急事要办!别以老卖老快下车,别耽误大家时间。快下车老混蛋……老人气的面红而赤、哆哆嗦嗦。我老伴儿说人家打车卡了,一位妇女接声:他打的是老年卡。这次乘车己过去好几个月了,至今我不理解什么老混蛋,什么以老卖老,什么他打的是老年卡,难道你没有父母吗?难道你沒有老的那一天吗?难道老年卡不是乘车卡吗?难道你对老人免费乘车眼气吗?自从有老年乘车卡后,有的老年人特别空巢老人以乘车为家、以乘车为快乐,给司机添了很多麻烦。但那只是个别人个别现象。年轻人不要敌触和蔑视老年人!</h3> 给与我帮助的司机小伙子 <h3>八年前一次乘坐公交车。让我感动。泌人心脾。那是老式旧车,车门高,没有可拽的把手,我的腿仿佛灌铅一样沉重几次都没上去。司机小伙子说:“大婶,你先起来。”小伙子发动了车,我正准备放弃时,车停在道崖边,“大婶,这能上来吧!”我顺利上了车。司机小伙子实在、憨厚、热心、助人的高尚风格让我难忘。但是心里总有愧疚感,沒有记住车牌号,没有记住司机小伙子的容貌,沒有给公交公司送一封表扬信。几年来当成小故事讲给朋友、讲给熟悉的人听来表达我的感谢情愫。</h3><h3><br></h3> <h3>大千世界,形形色色的人伴演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有人善良,有人恶毒。有人憨厚,有人虚伪。有人宽容,有人自私……平凡的言行,平凡的小事。渗透你的素质,品位你的人格。平凡的言行,平凡的小事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如时尚大姐,司机小伙子。如果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更加阳光灿烂,更加五彩缤纷,更加绽放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