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对不起

སེམས་བདེ 安心

<h3>我亲爱的宝贝,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了,回首望去,你还是那个奶力奶气的小男孩,如今你却已经是有了自己心爱姑娘的大男孩,和你的日子还没有待够,你却即将要远离</h3> <h3>那一年,你呱呱落地,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让懵懵无知的我不知所措,不敢动你,我们就那样互相的看着,直到你哇哇大哭,被姐妹嘲笑了半天,你却有了有个小名,小虎子</h3> <h3>你的到来,并没有让多少人能开心,却让你亲爸亲妈又勉强的生活在了一起,早已缘分已尽的我们却还是没有为了你而长厢厮守,在你八个月的端午节,你变成了一个单亲的孩子</h3> <h3>他的离开,在那个年月,像一颗炸弹,炸碎了一切,留下我们去承受所有一切,各种的流言蜚语一遍遍击碎着我,我留下了你,离开家,去了遥远的广东,去了整整三年,再回到你的身边,你已经是个能抱着我叫妈妈的小男孩,而我却还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好妈妈</h3> <h3>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开始深深的爱上了你,你是那么可爱,懂事,有好吃的,总是先给别人吃,吃饭的时候一颗米饭掉在桌子上你都会捡起来吃掉,总喜欢抱着我甜甜的叫着妈妈,你并没有因为没有爸爸而在我面前哭闹过,你总会避免在我面前提起爸爸二字,你用你的善良和懂事让本来不喜欢你的人开始慢慢的喜欢你,外公把你当个宝,对你比对自己的儿子还好,你总是不哭不闹,不争不抢,外公外婆出去做活,你就安静的守在家里,哪里也不去,小朋友叫你出去玩,你总是说,家里没有人,我要看家,邻居婆婆说,你家不是有两条狗吗?它们会看家的,你说,狗狗要乱跑的,我要看住它们</h3> <h3>那年.外公去世,你五岁,你还不懂亲人的离开代表什么,出殡那天,外婆指着外公的坟头告诉你,以后外公就睡在这里了,从那天开始,放学后,你总会翻过山头,跑到外公的坟前陪着外公说个半个小时的话,说了整整一年,外婆说,你外公没有白疼你</h3> <h3>你要读小学了,我们搬到县城里,大姨给你生了个小妹妹,你又多了一个伴,你总是很溺爱这个妹妹,对她几乎有求必应,春节,回家来看你,带你们到天梯去玩,妹妹要去玩女马,你说你也要玩,我没答应你,说你太大了,不能玩这个了,你委屈的说,上次大姨夫带妹妹来坐木马,我都没有坐过,妹妹坐过两次了,我一次都没有坐过了,心中一种酸楚一下涌上心头,想起早上给你找衣服的情景,一个衣柜,几乎全是妹妹的衣服,而你的却是寥寥几件,妹妹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争着买衣服,而你只有我和外婆</h3> <h3>第一次带你们去成都动物园,你们兴奋得早早就起了床,妹妹晕车,我说算了吧,去宾馆休息了下,明天再去吧,妹妹马上跳起来,说,我不晕车,听到说还是能去动物园,你暗淡的眼神马上又活跃了起来</h3> <h3>一转眼,你已经上初中了,有一天,我们逛街,你拉住我的手,对我说,妈妈,以后我们就当爸爸死了吧,我们两个过,我很惊讶,这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提起爸爸,而且还说出这种话,我以为你青春叛逆期来了,赶快拉住你的手,说你爸爸没有死啊,不要说这种话,你赶快说,不是说他死了,是他在我们心目中死了,在我追问下,才知道,你给他打了电话,而他的话又一次把你深深的伤害了,我不知道他亲爸是怎么想的,怎么能对孩子说出我没办法管你的话呢,虽然已经有了另外一个家庭,但是这也是亲生的孩子,也没有让你淘过生活费,就是怕让你出生活费,也不能对孩子说出这种话来吧……</h3> <h3>有一次,问你,你恨妈妈吗,你看着我说,为什么要恨你,我说,因为我没有给你一个健全的家庭,让你从小没有爸爸,而我也不能一直陪着你,你说,妈妈我不恨你,我虽然没有爸爸,但是有很多人爱我的,我很幸福的,还有个可爱的妹妹陪着我了</h3> <h3>又一年回家,我带着妹妹先走,让你去接外婆,站在天梯上,看着外婆挽着你的手,你也跟随外婆的步伐,慢了许多,突然发现,孩子大了,站在一起,比我高了,也开始和我争论个是是非非了,也可以挽着他的胳膊逛街了,也会从你手里拿过所以的东西,自己提着,不让你动手</h3> <h3>中考结束了,第一次坐飞机来苏州,全程全靠自己还要照顾妹妹,想想,让孩子吃点没有吃过的东西吧,带他们去日本料理,到最后却点了一堆炒菜和面条,晚上,儿子说,妈妈,你能抱着我睡觉吗,我说,你不是不喜欢别人抱着你睡觉的吗,你小时候睡觉都不让我抱你睡觉呢,大了倒要我抱着睡觉了,你说,那时候不懂事,我想要一下妈妈的怀抱,抱着你,突然觉得在外面所有的委屈都是值得的</h3> <h3>高二,应该是疯狂前的最后的宁静,最后一次的家长会,儿子说,你能回来给我开家长会吗?以前都是外婆来的,这是最后一次家长会了,我想你回来,因为我有惊喜给你,匆匆请假,踏上回家的路程,坐在他课堂里课桌上,看着儿子给我的信,还有奖状,还有一束母亲节补的鲜花💐,旅途的劳累算什么,请假扣的工资算什么,此刻,都统统抛在脑后</h3> <h3>高二的寒假,决定带着儿子一起出去玩一下,这是我们第一次两个人出去旅行,接下来,就是高三的冲刺了</h3> <h3>儿子如愿的考上了大学,也如愿的告白心爱了的姑娘,如今的我们还是会斗嘴,打闹,如外婆说,当妈的不像当妈的,当儿子的不像当儿子的,儿子打趣地说,我们是好朋友,可以说知心话的好朋友</h3> <h3>宝贝,妈妈爱你,虽然不知道怎么来表达,但是还是要对你说声对不起,没有给你一个健全的家,让你从小没有过父爱的滋味,也许是你一辈子的遗憾吧,但是,妈妈爱你,宝贝,你已经成年了,也即将走进残酷的社会,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希望你勇敢的走下去,妈妈会在你的背后默默的支持着你</h3> <h3>虽然经历了很多坎坷,但是一直相信一句话,老天给你关闭一扇窗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很感恩,老天给了我一个如此懂事的儿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