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知秋凉,多肉齐上妆!

一米阳光

<h3>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总想着有些事情能转移注意力,也可以借此解放内心的压力...就是一些事情能忘记当下,逃避一下,放松一下。</h3> <h3>总有人问:"养这些多肉有什么用啊?"一些有阳光或阴霾的日子里,悠闲的换土、浇水、铺面、拍照,感受时间的流淌,这样温暖细碎的时光,也可以成为人生的意义。一个人该有一两个执着的兴趣,即使无用,即使不能改变什么,也足以抵挡来自生活的琐碎,保持生活的温度。 因为目光所及,都是欢喜。</h3> <h3>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人呆着,一个人也能自得其乐,日子与我,从来都不知道无聊为何物,这里的每一颗肉肉,我都和它们说过话。</h3> <h3>生活百无聊,是因为过它的人无心打理,正蓬头垢面。生活万种风情,是因为过它的人有个有趣的灵魂,因此而精致新鲜。</h3> <h3>都说要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可又有几个人真正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在别人看来我过的就是他人想要的日子,因为我的肉肉就是我的诗和远方。</h3> <h3>好多时候,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苟延残喘的间隙,给自己找一点小乐趣,小幸福,让自己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不向生活缴械投降罢了。</h3> <h3>我喜欢看花,即使有一天,觉得什么都厌倦了,仅仅是看花就能让我活下去。</h3> <h3>在多肉的世界里,它们欣欣向荣从不矫情。就这样细细碎碎的供养着自己,时光静好,两不辜负。</h3> <h3>觉得自己到老了的时候也可以优雅地做的事情,就是种花。细细碎碎的时光很有趣,脑袋里都是完全放空的,没有任何杂念,也越发明白人为何一定要有一个兴趣爱好,才能支撑自己在这烂俗世界里活得更有期待 。</h3> <h3>我太享受每天独处的时光,感觉愉悦又充实。</h3> <h3>有风的假期里,泡一杯咖啡或者一杯玫瑰花茶。写写画画,屋里飘着桂花香,后窗的多肉昨晚浇过了水,个个饱满挺拔。其实坛坛罐罐、花花草草比人更深情。和它们说话比和人对话有意思多了。</h3> <h3>用暖阳煮闲茶,只有在所爱的事物里才会不断重复,不觉得乏味。</h3> <h3>养多肉就是平衡我生活和精神上的心灵鸡汤。</h3> <h3>人生苦短,能有一颗闲适的心,做自己喜欢的事,简单素朴的生活,谁又能知道这不是智慧的选择呢?你的心态决定你的幸福生活!</h3><h3><br></h3> <h3>我觉着生活是美好的,是诗意的,不求大富大贵,不求名利地位,只想在余生好好爱自己,好好爱家人。给生活涂一抹亮丽的色彩,插一束芬芳的玫瑰,煮一锅温暖快乐的时光。</h3> <h3>养点自己喜欢的植物,笑看生活,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岁月不催,让我亦行亦从容,人生会不会因摒弃了那些苦难辛酸和荒唐无知而变得更美呢?</h3> <h3>养多肉植物,本身就是痛并快乐着的事儿,如同抚养长大一个孩子,需要你的用心、耐心、静心,时不时的还要下一番狠心。这一路下来可不就是一番修行嘛!需要坚持不懈,取舍有度,养花是,做人亦是…… 养肉的日子,就是心灵的滋养,肉养好了,人也蜕变了。</h3> <h3>林语堂说:什么是幸福?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我以为再加一条,清晨醒来推开窗看看露台上心爱的多肉,此刻,幸福满满!</h3> <h3>给自己留一块田园让自己耕种,种花易或种草,我都不为收获,只为怡情养性,只是不想把属于自己的美好丢失。善待自己,善待人生,而人生是有限的,若能在颠沛流离中守住一颗心,你的生命还在,你的美丽就在。</h3> <h3>生活有进有退,输什么也不能输了心情。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因为世界虚伪,你也变得虚伪了。别让自己活得太累。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学着深藏。别让自己活得太累。适时放松自己,寻找宣泄,给疲惫的心灵解解压。花儿和肉肉既能解压又是心灵的抚慰。</h3><h3><br></h3> <h3>在生活的路上,善待自己, 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不必在乎别人的议论, 活给自己看, 才能笑的灿烂。</h3> <h3>喜欢田园, 喜欢多肉, 喜欢院子, 总想在忙碌喧闹的生活中, 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田园风多肉庭院”, 可在这方小院里安静地种肉看书吃茶,只闻花香,不谈悲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