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说再见

李想

<h3> <br>尊敬的监区领导、各位同事:<br> 昨天走的匆匆忙忙,因为个人原因还差点没赶上飞机,没有来得及与大家一一惜别。今天醒来,心中还有几分不舍。请允许我以这种方式,向大家表达离别之情。<br> 在与大家相处的日子里,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永远不会忘记袁区睿智幽默的讲话风格、教导低调随和的人格魅力、傅哥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朱副区挺拔伟岸的身躯、李副区精湛出神入化的球技和球商、王值班长迷人的微笑、赵班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严防死守的酒风,以及各位兄弟姐妹们甘愿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奉献的崇高精神。<br> 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这段经历都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br> </h3> <h3> 实事求是地讲,这一天我期待了很久。但当它真的来临,我却有点无所适从。可能因为个人性格内向,语言表达能力欠缺,不知道如何与同事们告别,更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但我始终坚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br> 离别不是结束,而且一段新的开始。今后监区的兄弟姐妹们还会有更多的人离开。有人升迁,有人上调,有人去往自己心目中的远方。我们这个大家庭永远不会是一潭死水,而是大家人生旅途中的“加油站”,是培养领导干部的“蓄水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br> 感谢领导和同事们这段时间以来对我的包容、理解、开导与鼓励,让我有勇气与信心坚持到了最后。<br> 等待的日子是令人煎熬的。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和模糊不清,我不知道继续等下去是什么结果。有人说很快就会审批下来,有人说现在还在局里,有人说由于巡视组的进驻,人事全面冻结,要等待三个月以后才能开始办理,也有人说上面会进行“冷处理”,既不同意也不反对,先放那压着……<br> 这种心情,如同一位初恋的少女在等待自己的男朋友,既怕他不来,又怕他乱来。<br> 等待的日子里,每天都有同事前来表达关注与关心,提出一些相同或相似的问题。<br> 欸?听说你要走了,审批还没下来吗?<br> 你怎么这么久了还没走?那谁谁谁不是直接走了吗?既然都决定走了管他干什么,我要是你我早走就走了……<br> 回去准备干什么?找好下家了吗?没找好下家你就走,你这样不行的……<br> 听说你要去……<br> 有些问题让我无法回答,有些问题让我特别尴尬。有些时候我不得不采取被动应付或者敷衍塞责的态度。这也在不经意间给人留下了冷漠的印象。<br> 好在监区有那么一群兄弟一直在默默地支持我,有贴心的领导一直在鼓励我。甚至有兄弟在我走了之后还专门发了一条朋友圈,猝不及防地有一种上了头条的荣耀感。<br> </h3> <h3> 最后要感谢的是我的家人,尤其是妻子对我的大力支持。从高中的同班同学一直走到现在,无论我漂到哪里,无论我做什么决定,除了偷偷约女同学吃饭,她都坚定地站在我这边。<br> 就像那首歌唱的:<br>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总有人愿意,陪你一直走下去。<br> 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br> 向默默坚守在监管改造一线的兄弟们致敬!<br> 他日江湖再见<br> 定当把酒言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