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庆川西行

乐乐

<h3>  2018年国庆前,我们一行5人开启了川西之行。</h3><h3> 川西即四川阿坝州甘孜州等地区。这里风景奇丽,引无数户外爱好者神往……</h3><h3><br></h3> <h3>  进入川西的藏区,看见藏民同胞们,亲切问好“扎西德勒”时,我似乎是在西藏圣洁的秘境中游走。于是,我问老户外们,我是在川西,还是在西藏啊?他们说:亲,你在川西,你已经问了几次了😂😂😂</h3> <h3>  此次的路线:首先是重装徒步穿越洛克线,中途去看看措卡湖和亚青寺,最后再穿越龙眼线。</h3><h3> 我是第一次经历两条重装徒步长线的活动,压力非常大。但在几位老户外的关心和鼓励下,我还是勇敢接受了挑战!</h3> <h3>  第一天徒步洛克线,从卡斯村出发,在“老兵驿站”住了一晚,老板很热情,对我们招待很周到。</h3> 洛克线 <h3>  爬升‘’卡斯地狱峡谷‘’,落差高达一千多米,把我累得贼死!</h3> <h3>本人乐乐!</h3> <h3>  这是领队老大,所有户外攻略都由他策划。路途中,他总是冲锋在前,户外经验和人品都是杠杠的,所以我们总是很放心的跟着他走。</h3> <h3>  这片湖叫勒西措,也叫智慧海,湖面呈长条形,海拔4600米,是稻城亚丁景区内面积最大的高原湖泊。湖水翠绿,清远空灵。湖畔绿草茵茵,野花绽放。</h3> <h3>  这座雪山叫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雪峰冰晶玉洁傲然于天地之间。<br></h3> <h3>  我陶醉在这美景里,久久不能自拔。在智慧海和文殊菩萨面前,我虔诚为家人祈福!</h3> <h3>天涯哥遥望着智慧海,在想什么呢?</h3> <h3>  一位藏族同胞来到露营地收卫生费,可我们每次户外的垃圾都收得干干净净。为了尊重他们,给了四十元。这位藏族同胞说,这山上有一个湖泊“错银‘’,需要爬四小时才看得到,他只需两小时,而老大只用45分钟。厉害了,老大!</h3> <h3>错银海子</h3> <h3>  玛尼堆,就是垒起来的石头之意。在藏区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也被称为“神堆”。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h3><h3> 天涯哥走到哪就堆到哪,他在祈福什么呢?</h3> <h3>  第一次看见这石头上有这么多财宝,也没人捡,原来是虔诚的人们敬奉神山的!</h3> <h3>  当我们穿越洛克线出来时,第一眼看见的是牛奶海,蔚蓝的牛奶海,静静地躺在央迈勇雪峰的冰川之下,湖边是洁白的沙滩,景色是如此的迷幻,如此的醉人。</h3> <h3>  这俩夫妻真是户外的神仙眷属,一路上互相照顾,恩爱有加!</h3> <h3>  这是稻城亚丁的五色海,海拔4600米。湖底有许多不规则的网状花纹,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不同颜色。<br></h3> <h3>穿越洛克线结束,在稻城亚丁合影留念!</h3> 措卡湖 <h3>  措卡湖——人间仙境,九天瑶池。藏语意为“乱石丛中的黑色海水”,是一个淡水湖泊。 <br></h3> <h3>  我惊叹这世间竟然还有这么一处美丽的世外桃源,佛缘圣地,真的值得来看看!</h3> <h3>  在措卡湖,老大认识一位洛桑上师。他四岁出家,年龄二十多岁,但是看起来地位很高。他给我们安排了住宿。第一次住宿佛寺,很温馨,基本什么都不缺。 当晚,上师带着几个徒弟来给我们说法,心里对佛教有什么疑惑都可以提问,上师的徒弟帮忙翻译解答!</h3> <h3>  出发前我们得到了洛桑上师的念经祝福,我们是多么的荣幸和幸福啊!只是看见我高反浮肿的脸,我难受!</h3> <h3>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不是很温馨啊?感谢佛祖!</h3> <h3>  措卡湖里有很多鱼,藏族同胞是不吃鱼的,还有人每天喂鱼食!</h3> 兔儿山 <h3>  兔儿山,是理塘去往稻城、亚丁的必经之地,海拔4696米,远观酷似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长在寸草不生的山峰之上。<br></h3> 亚青寺 <h3>  亚青寺,建于公元1985年,在四川省白玉县昌台区阿察乡境内,创建了第二铜色德山亚青邬金禅修圣处——亚青寺。<br></h3><h3> 亚青寺现常住有两万余僧尼,觉姆(藏语女尊者以称呼尼姑)为主,是藏区很有影响的大寺庙。小盒子房,从数千间到二万多间,是修行者们自己建立的。此岛是世界最大的觉姆区,岛外是扎巴(男僧)区。<br></h3> <h3>  对于这些觉姆,或许人们会对她们的生活发出种种感叹、评价,但她们却义无反顾地为了自己的信仰认真地、虔诚地修行、生活着。她们中的大多数对自己的追求并不动摇,认为跳出由时空交织着的充满悲欢离合的人生网络,窥视人生真谛,从中领略到的是超越与脱俗的欢欣和喜悦。<br></h3> <h3> 当阳光洒在这片圣城,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深入觉姆区,才明白她们的修行条件是那么艰辛。<br></h3> <h3>  诸多的“木盒子”都是亚青寺出家人闭关打坐之用,闭关需要一百天<br></h3> <h3>  里面的觉姆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动手:开拖拉机的,扛粗重木头盖房的……<br></h3> <h3>  亚青寺的震撼不仅是成千上万的小木屋,而是一种令你透心的精神历练!</h3> 四姑娘山镇 <h3>  每次我们来四姑娘山镇,都在这家客栈住宿。看:老板多热情,帮我们背包呢!</h3> <h3>  准备出发穿越龙眼线了,和‘’长坪驿‘’客栈老板及老板娘合影一张!</h3> 龙眼线 <h3>  穿越龙眼线的第一天,开始下小雨,到了山上就已经是下大雪了,我感觉不对,希望雪能停。</h3><h3> 我们爬升到4300海拔的犀牛海子,当晚突然温度急剧下降,做的饭菜都熟不了,大家都没吃上晚饭,赶紧钻进帐篷。鸡哥赶紧给我们发感冒药,我着急的喊他赶紧回帐篷,生怕失温出事。</h3><h3> 狂风把我的帐篷吹得啪啪响,外面又下雪了,我紧张的在睡袋里看着帐篷杆被吹弯了,感觉要被吹断了,担心帐篷会不会吹跑了?好歹我这一百多斤,看看能吹跑不?实在不行,我就跑去找谢老师混账。心里这么想着,居然睡着了。</h3><h3> 第二天醒来时,感觉自己还活着,真开心,然后听见鸡哥在喊:谢老师,你还活着吗?乐乐,还活着吗?然后又听见远处的老大也在问,天涯还活着吗?</h3><h3> 是的,我们都还活着,看来大家昨晚都经历了生死的感觉!</h3> <h3>我的帐篷已经吹变形了</h3> <h3>  大雪淹没了前行的路,是继续前行还是下撤?老大耐心的和大家商量着。也许户外二十多年,老大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些心不甘。</h3><h3> 谢老师对老大说:老大,你要坚持火拼,我们跟你走,但是这个天气就怕继续恶劣下去,我们建议下撤! 天涯哥说: 山永远都在那里,只要有机会可以再来,下撤吧,不能用生命做赌注!</h3><h3> 最后老大一声令下,下撤!</h3> <h3>猜猜这是什么动物的脚印?</h3> <h3>  下撤第一天晚上,雪一直下,我们住到了牛棚里,烧着柴火,做着饭菜,把衣服和鞋烤干了,在这寒风暴雪中有个地方安置,是不是感觉很暖心啊!</h3> <h3>  虽然因天气恶劣,龙眼线没有穿越成功,但经历过了我们就不会遗憾!</h3><h3> 此次川西之行,让我深深的爱上这个地方。大美川西,让我们流年忘返,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的!</h3> <h3>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br></h3><h3> 我将会继续背起我的背包,不在乎目的地,重视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