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的第二次出走日记

A Mei🍀

<h3>今天是我第二次参加出走社的活动,格塘村→得胜村→西流港穿越暴走。其实参加这次活动是有些小波折的,混爷出了课题后,半小时内就莫名其妙的爆满了,于是我想起他曾经说过的出走社“旺季”就是这种情形,然后又受了课题某某留言人的蛊惑“这一路好多好多宝贝啊,你们记得多拿几个袋子哦……”,(其实我对采野果兴趣一直都不大,我更喜欢看到别人采果子的那种兴奋劲)想必肯定是一条很不错的路线吧,然后我就一直刷屏等待有人退出,再乘机报名进去,直到活动出发的三个小时前才见有人空出位置,于是大清早我把睡得迷迷糊糊的风玲也给抓了过来……<br></h3> <h3>我们先从市内乘地铁到了汽车西站,然后又乘坐918晃悠了约莫个把小时到达了望城汽车站集合,接着所有人都上了W102路公交车到达格塘路口下了车,这里有一个千龙湖,这个湖小有名气,孩子小学的时候春秋游都去过,我却第一次来。一行人逆时针围绕千龙湖转圈,天很蓝,云很白,太阳很大,水是碧绿的,偶尔会有车子从身边穿过,一路上我紧跟风玲的节奏健步行走,一周走完看了悦跑圈,显示五公里多,大家在路边的小超市补水吃老冰棍。<br></h3> <h3>接下来的路基本都是穿梭于村庄、稻田、小河流,一路风景很美,稻田很漂亮,小河很清澈,除了太阳过于暴晒,其他一切都很好,我跟风玲一路聊一路走,听她讲述越野路上的故事,基本都是处于队伍的最前面,几个出走社的老前辈们在队尾聊人生,叽叽喳喳的“南非人viki”是全程最活跃的小可爱,她其实是来自广东的朋友,说自己被晒的像个歪果仁,也确实,她胆子太大,这么暴晒的天气竟敢穿越野短裤,她把很明显的“分界线”展示给我们看,不过脸部倒是被安耐晒保住了。<br></h3> <h3>约莫十二点多的时候,我们渴望已久的超市终于出现了,这个乡下的超市都是在村民家里,大家掏出各自带的食物一起分享,酒窝姐姐还有viki混爷他们三个嘻嘻哈哈,一会儿功夫就搞定了九瓶青岛纯生冰啤酒,别人都说混爷快醉了,且见他老人家把酒窝姐姐带来的红皮花生放进超市老板家的微波炉里,几分钟后就端着烤的喷香的熟花生出来了,好手艺被大家一通猛夸,混爷得意之下估计那酒就醒的差不多了……<br></h3> <h3>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启程继续前进。我跟着风玲走得太快,混爷在后面喊话说“你俩不要老是傻走,一定要看风景,看那么多植物都长得啥样子……”,距车站还有两公里的样子,我们经过的村庄小河边出现了一副奇观景象:密密麻麻的鱼儿往水面上跳跃,不知道是水温太热了,还是要欢迎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客人,或是笑话这群傻瓜蛋热辣辣的天气不在家享受空调却要出来受虐?……到了回长沙的公交车站,我把悦跑圈关闭了,此刻显示步行了二十四公里。行程结束,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跟风玲去国金中心看电影《苏丹》。<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