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行

镜子

<h3>二零一八年,二月。一个人离开生活的城市,放下这里的一切,去北京短暂的生活。原本以为会呆两个月,最后感动了上天,只半个月就回来。我,一个没长大的大人,第一次,一个人远行,全当是一种修炼。</h3><h3>在每个清晨的上班路上,寒冷刺骨,偶有冬日暖阳。每天的早餐,换着麦当劳和永和豆浆类的小馆子填肚子后,走进那座好奇且仰望的清华启迪园。五道口,这个地名也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h3><h3><br></h3> <h3>在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朋友,每天一个人上班下班回到住所,是怎样的孤独体验。幸好寻到十几年未曾见面的高中同学,他们定居北京,小聚一次,缓解了内心的寂寞。每个周末都是我最盼望的日子,利用这个时间到处走走。记得有一个周末,去了圆明园,三八节的下午去了颐和园。在圆明园,我竟深深的体验到了穿越时空的意境,因为我一个人,没有人打扰我的思绪。</h3> <h3>那个属于女生的节日,去了颐和园。几乎走遍了颐和园所有的角落,它太大。深冬过去,初春刚来的北方,那种凄凉的美征服了我。也许生活在南方的城市,看惯了绿树浓荫,这种树叶凋零的景致格外吸引。印象最深的是,在途中遇到的一位50岁左右的大姐,也是一个人,我们互相寒暄,互相拍照。</h3> <h3>有一句话说:人生就像一座列车,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谁都不可能陪伴你到终点。而,短短的十几天,幸得有一位与我同命相连的远方同事陪伴。我们相约一起去天安门看升国旗,走过护城河,走过西华门大街,那种暖暖的感觉成为我北漂日子里最满足的清晨。</h3> <h3>最后,用林微因的这断话结束和寄托: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 ;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 ;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