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木为信的典故

全球旅拍.乔海通

<h3>  《立木为信》这个典故曾给多少人成功的启示。</h3><h3> 这天有个老人推着一辆手推车,上面坐一位十几岁的小孩在看,我不知是老人还是小孩对此有兴趣,就随手拍下这个照片,顺便听听他们对话:</h3><h3> 爷爷问:“你看懂没有?”</h3><h3> 小孩回头:“懂了,就是老师说的,人说话办事要讲信用嘛”</h3><h3> 爷爷笑啦:“嗯,懂就好!”</h3><h3> 小孩说:“爷爷,咱到前面再转转吧”</h3><h3> 老人笑了一下说:“你一句话,我就得推着你这一百多斤转游……”老人笑着说。</h3><h3> 小孩回过头来看着爷爷“等你老了,你想往哪里我都陪你去……”</h3><h3> 我顺便问一句:“他咋啦”,</h3><h3> 老人:“摔住腿啦”</h3><h3> 老人回答着就推着小孩向前走了,往东是上坡,老爷子迈着坚定步伐缓缓远去。</h3><h3> 我看着爷俩远去的背影,很坦然――</h3><h3>推车的背影有点吃力,却很稳健……</h3> <h3>  这画面里还有一个很小但又非常吸人眼球的东西,就是那朵小红花(蜀菊),朋友给我发过来两首诗,我看挺好。(附后)</h3><h3>【七绝】 咏菊 文/李梧桐 冷雨寒风百卉残, 金盘玉朵自开欢。 休言雪后无寻处, 傲骨亭亭总可观。</h3> <h3>可惜的是:我第二天去,看不到那朵诱人的红花了。可惜!真可惜!!</h3><h3> 我知道肯定是哪个爱花且不懂事的小屁孩给采走的,等你长大懂事啦一定会后悔的,一定会在此树上一个“爱护花草,珍惜生命。”的</h3> <h3>野山蜀葵 文/古野 万山绵延翠染峰 我等寻幽深山行 踅身步入无名峡 眼前忽显好风景 挺挺玉立一丈红 满身花朵颤山风 乜视外来不速客 呈出靓女媚笑容 自然三界皆万物 矜持大度奇淑静 厮守偏僻野荒谷 聆听泉水韵叮咚 诸多姊妹花相伴 日出日落面狭空 默然山间小群族 时闻鸟虫吟歌声 焉然上帝精灵鬼 种籽随风播前程 随意抛撒即安家 吮点汁水摧萌动 独立傲世清纯色 雄心悄然蕴酿中 根须深扎固家里 墨绿叶片书稳重 梦里鹤立鸡群日 满身花儿竟生成 昂扬筋骨欲撑天 无奈弱躯舞东风 学名蜀葵今方识 芬芳幽香绕崆峒 攀崖难抑重回首 再探花仙几倩影<br></h3> <h3> 蜀 葵 文:(镜嵩~赵中岳) 蜀葵有叫一丈红, 面圪垯花是俗名。 阡陌路畔人多植, 籽似苘麻质不同。 红黄紫白色富饶, 凋中有开延勃蓬。 秋深也随时节逝, 无愧两季已繁荣。 2018.9.18. 于 郑州<br></h3> <h3>读《商鞅立木为信》有感 作者:小丸子 读了《商鞅立木为信》这个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信誉对一个人重要性! 真诚守信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来说至关重要。社会学家们曾对世界大民族做过抽样问卷调查,题目是:你认为人类最美好的美德有哪些?诚实守信都被排在其中的前三位。真诚才是人际关系最宝贵的财富,失信可极大的败坏一个人的名声,守信才能赢得热们的赞誉和信任。任何人要想获得人们的赞誉和信任。都必须随时随地想办法加强自己的信用。但直到今天仍然有许多人对诚实守信这件事比以为然,不肯在这方面花费精力和心血。这中人肯定不会长久的发展,即使偶然获得了成功也会很快失败。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刚跨入社会做事时,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地说能立即得到别人的信任!<br></h3>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font color="#010101">作者简介:【巩义文艺名家】乔海通,1951年出生。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特三级摄影师,河南省摄影网记者,巩义摄影家协会1―4届副主席、中国新歌声巩义赛区特邀摄影嘉宾 。 <br></font></h3><p style="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font color="#010101"> 多年来,摄影作品被《人民日报合订本》《中国乡镇文化通》《河南日报》《郑州晚报》《工人报》《巩县志》《巩义市志》《中州纵横》《河洛潮》《民俗研究》等杂志、报刊刊登。2005年,摄影作品《天阙》入选《巩义艺术家郑州行》在河南省博物馆展出。系列摄影作品《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构成》《牧归》入选河南省第二届摄影大赛</font><span style="color: rgb(209, 213, 218);">。</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