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只影

<h3>世间万物最自然,心是一切的本源。故乡,是每个人生命的原乡,心之安放。此刻,我是归人,也是过客。这里有故乡的庭院深深,记忆斑驳,书影暗香,更有心空苍穹,妙音灵动,心念得以安宁。我在这里,石家花园,等你......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br></h3> <h3>从小出生在小河石家花园,高墙大院家风传承伴我成长,耳濡目染。评梅和君宇直教人生死相许的革命恋情电石火光,令人寸断肝肠。评梅的文学作品中总是透着一种抗争的力量,一种坚贞的气节,而冥冥中总有一种责任指引着我,去深深解读它。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家乡浓浓的热爱,同时愿将这种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通过这次摄影展将自己的爱好献礼家乡人,对自己学习摄影五年也是一次很好的总结与展望。<br></h3> <h3>第一组作品拍摄于常家大院(共六幅)</h3> <h3> 庭院深深里印刻着岁月的斑驳。旗袍女子,娇俏嫣然,清幽淡香。回眸婉约中掩不住的清愁哀怨,悠远凝思的眼神里缠绵了多少倾城之恋,如花美眷,暗香盈袖。<br></h3> <h3>第二组拍摄于故乡石家花园(共六幅)</h3> <h3>故乡像每个人心上的一道光,在孤寂暗涌的夜里,情愫总会隐隐闪亮, 忘不掉的流年清浅,抹不却的书影墨香,挣不开的素心清寂, 淡淡的思绪总会攀着记忆的藤,深刻于心灵的垣。 即使时光旧了,岁月老了,你依然是我心内的一首经久的老歌,历久弥香。流年似水,过客匆匆,如花美眷,总是不负那一场槛外红尘的心灵之约。<br></h3> <h3>第三组拍摄于大同土林(共四幅)</h3> <h3>苍穹之下,风起云涌,或天涯明月心,或轻抚弦音诉离歌,或素缕飘逸弄清风,或天地孤影任我行,无一不是天地间阙阙婉约壮丽的清歌。<br></h3> <h3>第四组拍摄于药林寺和旧街闫家庄。 青青芳草地,徐徐微风动.她,端于云水之间,奏一曲自然的慧心曲。妙笛,琴心,早已是千山万水,天籁空灵…<br></h3> <h3>摄影艺术节所遇所见:<br></h3> <h3>为自己的爱好疯狂打call</h3> <h3>电视台记者采访了我,摄影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照片宣传是通向外面世界的窗口,希望通过评梅摄影展为家乡旅游业助力,愿更多的人走进小河古村,了解它的历史渊源,愿家乡越来越好。</h3> <h3>侄女楚彤弹奏古筝曲:渔舟唱晚,喜欢古筝曲的悠远绵长,深邃恬静,与石家花院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相得益彰,漫步其中,欣赏着古韵浓浓的人像摄影作品,顿觉身心轻盈。</h3> <h3>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影展,在自己家乡在我出生的小院,对我来说真的意义非凡。为筹备此次影展,为了完美呈现,六十多岁的老爸老妈默默付出了很多。我真的无以言表,唯有竭尽全力。最好的作品献给家人和家乡人。</h3> <h3>很喜欢这组禅意浓浓的作品,初心不变,一世执念</h3> <h3>凡是摄影:艺术的记录平凡的生活。本次影展最聚人气的小院,接地气的好作品。</h3> <h3>非常有创意另类个性呈现方式。</h3> <h3>我家小院旁边全是摄影名家大伽,学习了。</h3> <h3>黑马培训班影展 我的荷花作品。感谢郭海昌老师。</h3> <h3>最红最正能量的作品</h3> <h3>模特妹妹亲临助阵,感谢缘分,感谢默契。</h3> <h3>最后还是要感谢背后默默守护支持我的朋友。比心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