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任我行-总结篇

judith明霞

<h3>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发图,秀美景美食扰民,亲们可能都不堪其扰啦!但回想这半个月的美好,还是决心为这段旅行写个总结,好好做个纪念!碎碎念开始啦</h3> <h3>如果生活的要义在于追求幸福,那么,除却旅行,很少有别的行为能呈现这一追求过程中的热情和矛盾。</h3><h3>旅行是我人生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而实际上旅行是一个看起来很美,听起来开心,想起来惬意,但是走起来,却是劳心劳力的工程。</h3> <h3>朋友们一说起来新疆旅游,就会提到它的无敌美景,瓜果飘香,诱人美食,会自动忽略这一切背后的辛苦,来新疆旅行,其实是很累的,因为它太大了,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很远,最让人吐槽的就是交通部门设置的区间限速,那么平整宽敞的马路,大型客车却只能开到40公里的时速,蜗行般耗掉了本来可以拿来游玩的时间,每天的行程动不动就是七八个小时,我们从巴音布鲁克到达东疆火洲吐鲁番居然用了整整15个小时。还好,所有的旅途劳顿都消融在摄人心魂的美景当中了。</h3> <h3>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西域之美;不到新疆,不知天高地远。这一趟旅行,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新疆的壮美!我们的行程中涵盖了北疆最美最精华的几个地方</h3> <h3>很多朋友都对我们的行程感兴趣,都想问我攻略,其实我们是参加了游侠客7月18日从乌鲁木齐起始,喀纳斯加上环天山游12天路线。第一站便是阿勒泰地区布尔津五彩滩奇特的悬崖式雅丹地貌</h3> <h3>五彩滩没有给我留下多深的印象,我们错过了它最美的夕阳,只记得布尔津河边夜市肉质结实的烤鱼和酸酸甜甜的当地特色饮料格瓦斯啦</h3> <h3>如果说五彩滩只是开胃小菜,那么喀纳斯大景区就是美味的正餐啦!</h3> <h3>喀纳斯大景区位于阿尔泰山山脉,属于阿勒泰地区,应该是每一位到新疆旅游的人必到之地,它包含禾木村、喀纳斯湖区和白哈巴村三处景区,森林里,终年翠绿的云杉和冷杉,秋季里金黄的白桦林,哈萨克族白色的毡房,图瓦人童话般的小木屋,野花盛开的草场,成群的牛羊,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秋季,这里是摄影发烧友们的天堂!这里,空气清新,气候温和,负离子含量很高,每一晚都有香甜的睡眠。天气也凉爽的不要不要滴,我的冲锋羽绒袄都用上啦</h3> <h3>沐浴在晨曦中的禾木村,清雾缭绕,静谧而美好。虽然是在夏季,白桦树的色彩还没那么丰富,但也给了清晨五点起床来看日出的我们满满的幸福感!</h3> <h3>来禾木,推荐入住当地蒙古族图瓦人所建的小木屋,温馨舒适,价格在300至600不等。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喀纳斯和禾木的小木屋都很抢手呢!</h3><h3><br /></h3> <h3>禾木值得一提的美食是风味馕炒肉,吃完了还让我回味无穷</h3> <h3>美食和水果不是重头戏,上点图让大家流流口水罢了</h3> <h3>侠客们在山顶草原来了张全家福!能找出我在哪里吗?</h3><h3><br /></h3> <h3>我和彭小姐也忍不住舞了起来</h3> <h3>喀纳斯湖以其湖水随季节变化而变色著名,再加上传说中的湖怪而吸引了无数游客。登上海拔2030米高的观鱼亭俯瞰喀纳斯湖光山色,近处云雾似洁白的飘带,缠绕山间。远处皑皑冰峰,层林苍苍,沟壑滴翠。不巧的是我们刚登上观鱼台,就狂风暴雨了,气温骤减,还好我够机智,背包里放了羽绒服,即使是大雨,也不舍得离开,只想拍拍拍</h3> <h3>雨后天晴,我们居住的喀纳斯新村变成了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h3> <h3>倚在木门上,感觉时间在夕阳里停顿了</h3> <h3>第二天一早,说好沿湖徒步3公里,去欣赏最美的月亮湾和卧龙湾</h3> <h3>却只能在晨雾中想象着它们的美丽,这或许是喀纳斯用另一种方式在邀请着我们的再次相聚吧!</h3> <h3>浓雾也好,狂风暴雨也好,都阻挡不了我们的玩兴,各种摆拍开始</h3> <h3>甚至还跟一匹马杠上了,轮番上阵骚扰它,马儿敢怒而不敢言</h3> <h3>来自深圳的洁洁不厌其烦的用她的靓靓手机帮我们拍了这组照片,每一张都好喜欢</h3> <h3>美丽的月亮湾就在我们的身后,侠客们一定还会再来与它相会!</h3> <h3>  如果说喀纳斯湖是成熟稳重的大叔,赛里木湖就是年轻帅气的小伙啦!它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也是好"色"之徒必来之地。 群山环抱,湖水蔚蓝,在阳光的照射下,湖面的蓝色出现不同深浅变化。雪山,蓝天,白云,毡房,草地,野花,在我们面前呈现的就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大自然的绝美作品。</h3><h3> </h3> <h3>在湖边,在山颠,我们的心里眼里都是它,都想随着它翩翩起舞</h3> <h3>  这一天,我们睡在果子沟哈萨克族牧民的毡房里,十七个女生同睡,一起听雨打毡房,一起赏清晨彩虹,这恐怕也是此生绝无仅有的一次经历啦[调皮](毡房不是很贵,一间也就500左右吧)</h3> <h3>离开了美丽的赛里木湖,我们冲入了花的海洋。伊犁河谷的霍城有着与法国普罗旺斯齐名的薰衣草基地,薰衣草的花期一般在6月初到7月中上旬,我们赶了个尾巴,解忧公主园里的薰衣草还剩下几茬没割掉,虽然是下着小雨,可已经换上了美美的白裙,怎么样都要来几张吧</h3> <h3>在薰衣草地里拍美美的照片,可一直是我的心愿啊</h3> <h3>当然,也不会忘记带上几件薰衣草制品做手信啦</h3> <h3>喀拉峻大草原是我重点要推荐的必去之地</h3> <h3>喀拉峻大草原是我见过的最美的草原!到了喀拉峻,我才知道,什么是壮美!朋友们有机会一定要来看一看。它离有"八卦城"之称的伊犁州特克斯县城约40分钟车程,2014年开始正式接待游客,景区配套设施完善,一般的旅游团队不会带客人来此,跟着游侠客,有幸参观了这片到目前为止还算是很纯净的草原。门票有点小贵,随季节而定,我们这次参观是335大元,包含了东西喀拉峻大草原、阔克苏大峡谷,库尔台索道,人体草原、九曲十八弯以及乘船在壮观的峡谷河流中游览的费用,还赠送了乌孙套餐,让我们品尝了古代乌孫部族喜愛的美食,的确亚克西![色][色] 我们在景区里整整待了十个小时,体验了海陆空三种交通方式。</h3> <h3>乌孙套餐</h3> <h3>鲜花台</h3> <h3>阔克苏大峡谷</h3> <h3>游船码头</h3> <h3>鳄鱼湾的天梯</h3> <h3>九曲十八弯和人体草原</h3> <h3>美丽的维吾尔少女和我们可爱的导游苏旦就在这大美的草原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h3> <h3>我还和哈萨克族帅哥共骑了一回骏马呢,真是无比满足的一天啊得意][调皮]</h3> <h3>巴音布鲁克本是我最期待的一处风景,但少了阳光的映衬,让原本绚烂的天鹅湖和九曲十八湾黯然失色</h3> <h3>在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很渺小,在历史面前,我们几十年的爱恨情仇更是不值得一提!在魔鬼城、吐鲁番的交河故城这些有着厚重历史感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面前,我都有这种感觉。千百年来,你来与不来,它就在那里,你爱与不爱,它都笑看风云</h3> <h3>余秋雨先生说&quot;没有废墟就无所谓昨天,没有昨天就无所谓今天和明天&quot;。</h3><h3><br /></h3> <h3>交河故城是现存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干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朝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此地;经过多年的残酷战争,城邦逐渐衰落,终被荒弃,留给今人无限唏嘘感慨。</h3> <h3>位于吐鲁番火焰山大峡谷腹地德袙孜克里克千佛洞,曾经是西域佛教的中心,岁月的剥蚀,宗教的战争,以及西方列强的盗挖,目前只余下残存的壁画,无声诉说着往日的辉煌</h3> <h3>不论是多么的不明晰,旅行仍能表达出紧张工作和辛苦谋生之外的另一种生活意义。除了自然美景,旅行中遇见的人和事都会赋予我们对生活更多的感悟!</h3> <h3>不得不提的必须是我们热情大方的维吾尔族导游买合苏旦.阿布都卡德尔,她是我接触过的为数不多的能保有初心,真正具有旅游服务精神的好导游。苏旦不仅向我们介绍了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更传达了一种民族团结友好的氛围。的确在新疆,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安全感!</h3> <h3>来自浙江余杭的豆芽和重庆的弟妹舟舟一家五口,敦厚善良。离别的那天下午,主动让没订到钟点房的我们去她们房间休息。让远在他乡的我们深深地被需要被看见,被信任而感动!</h3> <h3>温柔可爱的汕头妈妈咏和青春期羞涩的女儿。</h3> <h3>来自长沙的伟大妈妈,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美和记录美好,一路上对她行动略有不便的儿子耐心的引导和讲解</h3> <h3>已经古稀的叔叔和阿姨,跟我们一样承受着旅行的颠簸之苦,却没有任何抱怨,特别是阿姨,脚已经肿得很大,每天都是笑容相对!</h3> <h3>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陪伴!最深情的告白也就是陪伴!</h3> <h3>我们游侠客的侠友们个个都侠骨柔情啊!我们的全陪二仙姐姐还特地买了大蛋糕,为十二岁的吴同学庆祝生日呢,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祝歌</h3> <h3>还有陪着我跨过几千公里,一起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小伙伴们啊</h3><h3>跟我一样爱臭美的同月同日生日的飞飞姐,每天都认真在编写美篇,让我好生叹服!</h3><h3>超级会摆pose,一举手一投足间都很女人的菁,我们同居了半个月呢!</h3><h3>当然还有我们的杨大摄影师,感谢她为我拍的美图!</h3> <h3>在旅行中,我们也不断在学习,在成长!</h3> <h3>旅行中,总会有一些遗憾,也总会收获不期而遇的小惊喜,当我们完美地错过了五彩滩、赛里木湖和巴音布鲁克传说中最美的🌄,却在果子沟大桥上欣赏到了最绚丽的双🌈,库木塔格沙漠静谧美好的夕阳更是给了我们一个happy ending</h3> <h3>最为幸运地是和着维吾尔族大爷用热瓦普弹奏的木卡姆乐曲舞动着自己</h3> <h3>旅行的意义,不仅是观赏美景,而是让我们成为生活当中的"有心人"吧,感受阳光雨露带来的舒服,感受一草一木带来的清新,也感受着星空月牙带来的静谧。</h3><h3>从库木塔格沙漠远眺,千百年来,它坚挺的身躯在这片浩渺苍穹的土地上矗立着,诉说着,守卫着鄯善城,沙不进,绿不退,人与自然的和谐才是最美的景观!<br /></h3><h3>这世界上本没有一片净土,真正的净土在我们心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