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如期而至

裴依菲

<h3>  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对抗遗忘最好的方法就是记录📝。像这样深奥的道理我不懂,而对我来说,每一段旅程都🈶️它美好的回忆,所以,从不缺席任何一次游记。</h3><h3> 关于目的地,巴厘岛并不是我最初想去之地,而最后定下它最直接的原因是便利的免签政策。最心动💓的原因是和闺蜜👭旅行,陌生的国家🈶️了家🏠的感觉,陌生的地方有了熟悉的味道……从此,我们又多了一份回忆💋</h3><h3> 此次🔛旅行✈️并没有万事俱备,尤其是每天的行程,更是临时决定。这样 懒散式旅行,是我喜欢的,随意而随性,在未知中期待着冥冥之中的注定,说了那么多,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就是懒。😄哈哈哈哈哈😂但,旅行,我是认真的。</h3><h3> </h3><h3> </h3> <h3>  敲定来回十六个小时的往返机票,预定好七天酒店🏨之后,开始打包行李。临近出发的那天,上海是阴天,担心飞不了的缘故,心情比较低落,直到飞机起飞的那刻,才确定✅我是真的要去浪漫圣地—-巴厘岛。</h3><h3> 写在前面的友情提示:1.巴厘岛必须带上插座转换器(不必单独去买,在网上买电话卡时询问店家是否能赠送)。2.⚠️⚠️⚠️一定要自备各种零食,因为飞机上很无聊,睡不好。除此之外,巴厘岛的交通不便,堵车严重,路途遥远,没有零食打磨时间,会很心塞。如果你说,不是有手机吗?oh ,我只想说,巴厘岛的网络,no!不知道为什么,只有3g,关键是发什么都卡死。所以,零食⚠️零食⚠️零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这不是一个吃货的诉求,绝对不是。3.语言沟通不用担心,因为巴厘岛的居民能自如切换各国语言。</h3><h3> </h3><h3><br /></h3> <h3>  在还未出发巴厘岛前,看到巴厘岛火山爆发,泰国游轮沉船等消息,有些担心,好在安全抵达。</h3> <h3>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三点,一进酒店大门,远处便传来一阵欢呼声,原来,世界杯还未结束。大伙儿都在熬夜👀球赛。我们预定的房间一推门就是泳池,便利的条件,我们却从未利用,为什么?因为自然因素,天气太凉爽了。因为人为因素,天天睡到自然醒。好在我们都不是为了跑景点大清早起床,把一天行程安排满满的人,我们的目标仅仅是睡足吃饱玩好。看一下排序就明白了😂志同道合!</h3> <h3>意外的好天气,令人莫名的兴奋。迎着凉风,走在库塔的街头,好熟悉。摩托车🏍️大队呼啸而过,穿梭于大街小巷,四处的建筑🏠也都是熟悉的颜色。原来,巴厘岛和普吉岛差不多!初遇🧐巴厘岛,熟悉到有些小失落。</h3> <h3>辛苦💦我们家cc,带着两个白痴出游。😂</h3> <h3>第一顿大餐:warung damar</h3><h3> 来自马蜂窝推荐,在我们酒店附近,好吃,实惠,共消费一百多万卢比。服务员时不时过来问我们味道怎么样,nice !海鲜很新鲜,尤其是螃蟹🦀️,多少都吃不够啊。皮皮虾大到只能装在矿泉水瓶才能控制的地步,已经升级皮皮虾仙。初食印尼菜,i like it.比泰国菜好吃!哈哈</h3> <h3>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第一个景点爱情圣地—乌鲁瓦图情人崖。正在cc和司机讨价还价时,我们遇到两个好心热情的姑娘,问我们是否愿意一同包车,六个小时才168人名币。比起刚刚那位司机大叔要我们25万卢比来说,实惠了不少。达成共识,我们五个姑娘一同出发了!情人崖的传说不足为奇,听多了也不觉得有多浪漫,反而是被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海浪声以及静等日落时悠然的心情所陶醉,这是一种特别的感受。</h3> <h3>离开库塔前,吃了顿酒店的早餐🥣。自助式!小伙伴们都吃的好欢,好撑。虽然困,但依然被五花八门的品种所吸引。尤其是cc最爱的酱油配煎蛋🍳,香!</h3> <h3>cc最爱👄酱油煎蛋🍳</h3> <h3>颜值控的我,买个饮料都要看包装。安利可爱的小熊牛奶(自创名称)哈哈。各种口味,淡淡的却奶味十足,安利!</h3> <h3>  经过一番辗转,来到乌布。之前看巴厘岛地图,百度文库介绍乌布说是市中心,但看游记时发现大家都说它是稻田之地。订酒店时也发现很多酒店都在稻田地里,何况前往乌布途中跟一个导游闲聊时,他建议我们能不去乌布最好不要去。因此,心中一阵莫名:这样的田园风光是怎样的市中心?真的到了乌布,才发现,我更喜欢乌布。</h3><h3> 巴厘曾被殖民,乌布作为市中心也被动融入欧洲商业文明的因素,但走在大大小小的街道上都会轻易的看到岛民的祭祀,用他们最纯粹的方式表达着对这土地爱的深沉。</h3><h3><br /></h3> <h3>一提乌布,大多都会想到梯田,网红秋千,圣泉寺…而我们首当其冲选择了spa😄!这里一定要给大家推荐欧舒丹spa,分两个系列。乌布只有Mango Tree Spa(芒果小屋系列),身上摸的精油都是芒果味,最后被裹成粽子一样,全身粘粘的,却睡着了半个小时,也是很神奇了。</h3> <h3>两个小时的spa,在飞猪上订共消费450一人。这里晚上的夜景🌃也很美……好凉快啊!好想把时间定格。</h3> <h3>最后店家还送了一份小礼物。没见过世面,英语不好的我硬是把它认成了唇膏,哈哈。其实是…就给你们自己猜吧。<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惬意舒适的一天!今晚能睡个好觉💤😘⭐️🌙</span></h3> <h3>这是我们在乌布住的酒店,虽然泳池有些像池塘,但早点超赞👍不得不推荐这家酒店。</h3> <h3>安顿好自己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前往早被cc安利的这家脏鸭餐厅🍴。之前看游记时,还看到有人这样介绍脏鸭:没有被刮干净毛的鸭子🦆。哈哈😄也不知道是吃完不满意吐槽的结果还是真如此人所说,就冲这介绍,必须动身前往,一寻究竟。</h3> <h3>有图有真相!确实是没刮干净毛的鸭子🦆!所以叫脏鸭,这理由,我给💯。虽外表有些难以下咽,但秉承传统的阿Q精神,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我们闭着眼睛吃了起来,鸭皮脆,鸭肉嫩,再来点蘸酱,perfect!不得不提,这个蘸酱真的好臭,我把它称之为臭酱!喜欢这个酱的人觉得美味,我只能说不沾酱已经很美味了!</h3> <h3>引用cc的话说,这杯玛格丽特好看的外表下居然藏着大葱和生姜,什么味道?斯说,好奇特的味道,但还不错。那两个女人晚上小酌了一杯,我就乖乖的喝我的果汁🍹吧。</h3> <h3>给脏鸭五星好评吧!</h3> <h3>乌布皇宫,没啥想说的,据说是还🈶️皇族人士在里面居住,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开放。十分钟就逛完!而且感觉不气派,好像挺破的。斯说感觉他们皇室贵族好可怜啊,住🉐️那么糟糕。哈哈😄</h3> <h3>美丽贤惠的cc全身心投入乌布市场。</h3> <h3>摩托车🏍️已占半个街道,岛民们的车技估计是被摩托车大军逼出来的吧hhh</h3> <h3>终于来到了网红打卡地—bali swing. 一进景区,好几个秋千和鸟巢。秋千一个比一个荡🉐️高,惨叫声不绝于耳,光是看着就觉得吓人。没什么安全措施,就是最简单吊威亚那种,感觉随时要飞出去了。没去前夸下海口的是我,到了最怂的也是我。盘旋了好几个钟头,都没敢再坐上秋千。😷最搞笑的还是韩国小哥哥,吓得高喊&quot;哦妈泥&quot;,&quot;卡几马&quot;…好可爱。另外那俩人都太棒了👏完全是坐在秋千上欣赏风景的节奏,唯一的缺憾就是没穿大长裙,要不然绝对小仙女🧚‍♀️两枚。</h3> <h3>看来恐高患者也就适🈴️在鸟巢里凹造型,做作摆拍。😅</h3> <h3>项目2⃣️—-阿勇河漂流</h3><h3>去之前路上下起了小雨,有些凉,穿上装备准备出发,坐在前往起点的^敞篷车^上,觉得自己好酷炫,像个消防战士。哈哈😄我们一路上跟着路边的居民打招呼🙋,尤其是孩子,看到我们,好激动好兴奋,原来,印尼人真的很热情啊。</h3> <h3>本想着漂流会像老家的大觉山资溪漂流一样,惊险刺激。没想到,我们却可以一边划船🚣‍♀️,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途中遇到两支外国船队,正想友好打个招呼,迎面泼来一脸水,透心凉,心飞扬。哦,我军势单力薄,孤零零三个弱女子!果断组队,却以失败告终。算了,还是乖乖回去换衣服,泡个热水澡来得实在。</h3><h3><br /></h3> <h3>乌布玩了两天后,又回到金巴兰,订了这家别墅🏡过度一晚,因为第二天要去欣欣念念的Ayana 酒店啦。别墅有着电影中古老城堡🏰的风格,有点吓人,说实话,睡在床上,头抬着看着吊顶,有些慎得慌,但依旧睡得很死。</h3> <h3>不得不夸我们家cc,贤惠的女人。大晚上为了解决我们的晚饭问题,出去为我们打包零食,还带回了一份当地特色菜,凤爪加鱼丸。能这样生活,小日子也挺不错的!</h3> <h3>厨娘cc的杰作,甜,五星好评!</h3> <h3>揣着跳跃的心,来到了梦想之地。只想在Ayana酒店泡着,其他景点都是浮云☁️……好美,好浪漫,好惬意,就是好贵!😄</h3> <h3>  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错过些什么,可能是一段感情,无论友情或爱情,可能是一个机会,无论升职或加薪,也可能是一段旅行,无论是好或是坏。如果可以把握,我从来不想错过什么。在美丽的艳阳里,我们欣赏风景。在涛涛海浪中,我们寻找自己。我们可以尽情奔跑🏃‍♀️,尽情跳跃,尽情大笑,尽情大喊。把所有的快乐与不快乐,在海浪声中排遣, 在夕阳下消散。趁着年轻,做一个行走中的思考者。</h3> <h3>表白大美c,好喜欢跟你一起旅游,很舒服,很照顾我们,每次都安排的妥妥地,有你在,我真的当了回白痴。还好吃好喝好玩伺候着,辛苦你了,我们家美c。笔芯!爱你哟!请记住我的另外一个身份,随时call me.</h3> <h3>还没写到结尾,对你的喜欢已抑制不住。你是我花费十二个小时路程寻觅的梦境,你是我一听名字就不顾一切动身前往的国家,你是我不做攻略都觉得完美的旅程。Bali,你好亲切!</h3> <h3>在我心里,总是要留下点遗憾才最美。浮潜,滑翔伞,庙湾岛,岩石酒吧,金巴兰海滩烧烤…我相信我们会再次遇见。</h3> <h3>这俩人躺尸般的浮潜</h3> <h3>无奈坐船看着她俩浪🌊</h3> <h3>说好的我们一起蜜月Bali,我们一起实现了。💗除了巴厘,更爱你。</h3> <h3>下次的旅行,没有海神庙 没有情人崖 没有人满为患的网红餐厅…谁敢和我来一场订个地方,不做攻略,抛开网络,走哪是哪的旅行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