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拍荷花

安妮教师

<h3>  &nbsp;</h3><h3> 第一次拍荷花</h3><h3> 今天有了平生第一次翻墙了经历,不为别的,只为了拍荷花。</h3><h3> 下午与姐妹们约好去太阳岛拍荷花。我们先在马迭尔冷饮厅会面,因人多站着吃了冰棍还有面包充饥。当时就回想起上师范学校时为了能够吃上一根马迭尔冰棍攒了好久的钱乘坐公交车去吃的情景,那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及其奢侈的事情。</h3><h3> 吃完我们火急火燎的坐着丽姐的车赶往太阳岛。丽姐说开车才两个月,不过不像是个新手,开的很溜,能在繁华的道里游刃有余的行驶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为了摄影在这个年龄买车驾驶,我真是从心底佩服起这位姐姐。</h3> <h3>  几日的阴雨绵绵后迎来了难得的阳光明媚,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到了目的地。我们停好车要购买票,得知刚刚闭园。我们好说歹说,也没能打动门卫的心,还是没让我们进园。既然去了就不能无功而返,明子妹妹说前几日她们曾经来过一次,好像是有个小门能进去。我们就背着相机开车到正门。停好车兵分三路,打算溜进公园,我和丽姐从侧面攻进,明子妹妹年轻,打算正面突击,不料刚迈进一个脚步就被门卫室里的大爷一个大嗓门叫住了——不许进!!</h3> <h3>  我想这下没戏了!我是因为近日眩晕也没有多少力气,更是没有经验,(据说姐姐和妹妹有过翻墙进植物园拍照的经验 哈哈)所以想着要不就在附近拍拍照回去算了。这时丽姐走向了门卫室,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姐姐满面笑容的与我们挥手示意让我和妹妹从侧面大墙翻过去。因为姐姐刚刚购买了太阳岛的年票,她可以走正门,我和妹妹按丽姐的话就是没有携带记者证但是为了明天出版报纸需要进园进行拍照。姐姐的公关能力真是没谁了!!我和明子妹妹为了能避开有摄像头的地方,所以选择翻墙而入!!!这就有了我的第一次翻墙的经历。好在墙不高,很轻松的就跨越翻墙进园!!</h3> <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5;">这时的太阳已经快下山了,妹妹急得边跑边说,快点,要不一会儿没了光影就没法拍照了。对于我这个初学者来说,虽听老师们说光影的重要性,但没实际经验所以也不太知道到底对于摄影光影有多重要,但是也跟着跑了起来。正好这时看见有电瓶车,妹妹就赶紧与人沟通,坐车直奔荷花池,这时的我们已经汗流浃背,我说这一颠簸都不晕了,把大姐乐的差点喷出来。下车妹妹就开始跑,我也跟着一路小跑,其实我真是盲目的跟跑而已。然后就听见咔嚓咔嚓摁快门的声音,我也把这一个月来在网上学到的,回想着每天在群里看到的老师们的作品,也开始摁起了快门——第一次拍荷花。</span><br /></h3> <h3>  一路小跑,一路欢声笑语,一路拍照,一路被幸福包围着。与志同道合的姐妹们做着自己喜欢做得事情,我想这就是幸福,这就是未来我想要的幸福吧!<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