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口董先稳

乡人董先稳

<p class="ql-block">董先稳,又名董先文,董梁(董良),画家。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名誉主席(设立董先稳艺术工作室),中国国学研究会荣誉会长,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檀香山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曹州书画职业学校特聘教授,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尹瘦石艺术馆艺术顾问,文化部晋察冀文艺系列丛书共和国脊梁传统文化栏目专栏作家,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设立:中国艺术名家董先稳工作室。等</p> <p class="ql-block">孤独一直飘在我的画室,我想躲。于是,我在人头乱动的闹市,我看到人的笑、愉快的和舞动的手。店里的高歌震着沿街的草树,顺着的节奏晃着美的光、匆忙的、穿插的、奔忙的和洒落的光亮。</p><p class="ql-block">我穿插在晃动的人头里,时时的风送着香味,我感觉,并感觉我的存在。我想笑,我想努力地挥着手,我觉得,我应该挂着幸福,应该知道我的幸福的笑。我又朦胧了,我的笑的幸福?我在找并望着或寻着。</p> <p class="ql-block">望着的样子,为什么我会觉得我要笑,甚至。沿街的牌子晃着诱惑,大的、小的闪着眼。牌子引着人们,高兴的人们,人们手里提着诱惑,但我,觉得没意思,我投出冷冷的目光,我觉得我的鼻子哼了一下,我知道我鄙视了。牌子很耀眼,我觉得我很高尚,我应该用鄙视的目光,我想一一一我又朦胧了,我觉得------</p> <p class="ql-block">猛然,我在笑,我觉得我奇怪。顺着向前走的街,还是晃动的人头。我的心情惆怅,我努力地想我的情绪,我认为有事让我徘徊,但我知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望着天上的云,但是没有望,我在想…</p> <p class="ql-block">我又看到牌子,牌子挂在我抬头的上面,我觉得奇怪,这么大的牌子怎么会挂在上面,我想我应该绕着走,于是,我听到店门边有人在说话,她们在微笑或是招呼人,或是在幸福,于是,我认为我进去了,我很想问,上面怎么有这么大的牌子,但是,我看到人在摸衣服,我很奇怪。里面有女人,我认为女人在看我,我挺了腰,我用手摸衣服并觉得旁边有了微笑,“您</p> <p class="ql-block">好,您要买”。有人向我打招呼,我觉得我应该笑,我觉得我的眼睛应该笑了。“是您的女儿买,还是您的夫人买,她们的腰围是-----”。猛然,我的眼亮了,店里飘着香,很朦胧,我的眼扫了一下,我觉得。于是,我又走到人头乱动的沿街,于是,我停下。</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不知道应该走,或是向前走,我望前面在想。前面的人头变得朦胧了,好象有光彩在闪耀,我用手摸了摸我的嘴唇或是摸了我的下巴,我记得应该是摸了,但是不知道不什么要摸。</p> <p class="ql-block">我想着,我有什么东西落在画室,于是,我想,我得回画室,可是我想,我为什么在沿街的人头里,我应该知道我的情绪糟,于是,我顺着街边这样想。我从桥那边到这块可能是一个小时或是半个小时,这一个小时或是半个小时我怎么落在乱动的人头里,一个小时或是半个小时是不是很长,如用线拉起来是不是可以计算,我甚至认为我的情绪糟透了,我是这么认为,如这么算起来我觉得我很守旧。于是,我想找个坐子,我应该好好想想。这天气还是不错,白云在蓝天下,我在白云下,悠悠的人,悠悠的笑。我不知道今是什么日子,但我认为今天是星期日,因为今天的天气不错,我是这么认为。</p> <p class="ql-block">我不觉得我的心情有多好,不过,今天有风,因人们在笑或是摆着手,或是白云在蓝天下。</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离开坐位,是不是有人很想坐,我更认为,两个人会抢,如果要抢的话,我应该说几句,不过,我想,现在是西边的太阳,太阳好象在我的脸上,于是,我想站起来,我应该在树下找个坐子,我可以靠在树上,这样,我</p> <p class="ql-block">认为会比较舒服,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回到画室,我应该选择一条回画室的路,这条路应该让我觉得幸福,但是,我又觉得,一条路能够让我幸福,我可能会表示怀疑,但是,还是要回去,因为,我认为回到画室我会觉得不错,这样,太阳还在往下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