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海的声音

黄冬玲

<h3>跨越千山万水,第一眼看见你,姊妹湖,就被你打动了,就像一个姑娘的一双眼睛,那么的清澈明亮,又含情脉脉,远处的群山就像一群雄壮的康巴汉子,现在你的周围呵护着你,</h3> <h3>然乌湖你的风情万种我们是真真的领教了,一会风把我们吹的凌乱不堪,看不清你的容貌,一会又温柔似水,把我们环保在你的身边,可还是被你的美丽打动了,</h3> <h3>你静静守候在路边等候我们的到来,仿佛置身国外风光,不由地想起了一首歌,我们一起穿过风和雨,去浪漫的土耳其,还有东京和巴黎,一切都令我着迷和好奇,</h3> <h3>羊卓雍措,藏语,碧玉湖,我在你身边双手合十祈祷,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映衬着绿水青山,一潭碧玉清水似一个美丽的姑娘,湖边草原上羊群白云般的走过来,一派田园牧歌般的风光,我不禁感叹羊湖你就是我心中的圣湖,</h3> <h3>那木措,我只想和伙伴们一起静静地坐在你的身边,不说话,只听见潺潺的流水声,看着岸边飞翔的小鸟,远处的雪山,蓝天白云,海天一线,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拂面而过轻柔的风,感觉恍若隔世,时间在这一刻凝固了,</h3> <h3>青海湖被金色盛开的油菜花包围了,我站在高山之颠眺望着你美丽容颜,又来到你的身边感受到你呼唤,</h3> <h3>茶卡盐湖,和你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感受一下盐水的温度和你的热情,小火车从身边缓缓走过过,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盐的味道,走在晶莹剔透的盐湖边,心旷神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