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果实

轻舞飞扬

<h3>  从小到大感觉自己生性内向,怕见生人,不爱交际,但喜欢摆弄女红,小学时就会跟着母亲学编织,在当今社会有点落伍,生在古代也许有点出息😛。后来上班也给自己和后来成为老公的男友织过毛衣 ,成家怀孕给宝宝织过,再后来物质丰富了,都要买着穿才是Fashion,我也不再碰过编织……儿子20多了,我既然翻出一件替儿子织而未完工的毛衣😓</h3><h3> 时过境迁 ,不知何时起,人们又开始回归,DIY各种东西,吃的用的穿的都有,我开始做蛋糕,曲奇;看到同事在编织,也勾起了我的兴趣,8个月我织了4件衣服,一顶帽子,也算小有成就😄</h3> <h3>羊驼绒堆领毛衣</h3> <h3>  款式来之于"编织人生"论坛,第一次尝试从领子往下织,有挑战。第一次学织引返针,织得不好,有太多的瑕疵,衣物完工后才去请教同事学会正宗的引返针😂。时隔二十年后的第一件还是成功的👍</h3> <h3>驼色LP羊绒衫</h3> <h3>  这件毛衣线很好,织好洗后毛感很强,穿起来漂亮。第一次用引返针织前后有弧度的,编织前计算弧度针数,花了不少时间,但是最终效果还是可以,如果弧度再大一些就更完美了。</h3> <h3>藕粉色羊绒开衫</h3> <h3>  这件羊绒线毛感不是很强,懂行人说有些羊绒会越洗越好的,希望吧!这件毛衣断断续续的织了4个月才完工,线只有9两,为了用尽线,又怕不够,整件衣服在编织中做减量法,把前后分成各3两,俩袖3两来设定,所以是在织后片时,织一点就称一下线,唯恐过量🤭,笨办法,为了避免门襟挑出来织难度大,我采取直接起伏针做门襟,只是开始没想好是否要带纽扣眼,错过第一眼,懒得返工,结果就如图一样了🤪,衣服没新意,中规中矩,适合初夏和夏秋季节穿,没试穿过,等待秋季的到来……</h3> <h3>黑色节子线短袖</h3> <h3>  刚刚完成的棉线衣,这是同事送我的线织的,第一次织线的,本以为没难度,因为我选的就是最简单的基本款,没想到织线的比羊绒线难度大,主要他没弹性,没毛不容易牵连,一旦走神脱针很难救回来,还有领圈挑针不能按毛线的规律,为此我返工了一次,虽然小小的短袖也花费不少时间,不过织好后效果不错,上身美美哒😄真心感谢陆老师成全我的又一作品😘</h3> <h3>  还有羊绒帽子,这是根据我买的"无印良品"棉线帽仿织的,基本款老少皆宜,主要是给老公冬天夜晚锻炼用的,算是爱心款😂</h3> <h3>没想到织毛衣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好有成就感,入坑了😂,又买线了,期待下一次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