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有痕,岁月无迹

卧雪听梅

<h3>  生活中母爱无微不至、触手可及,散发着浓郁的芬芳。而父爱总是隐忍而伟大,它与母爱的热切明朗相比,父爱会显得疏远,透露着无奈。我们都想得到父亲认可,一方面又不愿意认可他,我们想要一个可以崇敬的父亲,可有时候会对他人生有所怀疑。其实父爱深深藏匿在父亲严厉的眼神中,只有当岁月走过,你才能渐渐明白其中的寓意。</h3> <h3>  父爱是拥有底色的,如山一样伟岸,屹立不倒。它无言,使我们从无到有,从弱到强 ,它无声,平淡平凡,又深沉厚重。父爱如山,它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 ,最后的壁垒 !</h3> <h3>  父爱虽然不像母爱那么细腻,但它却像一把伞,在下雨的时候为我们遮风挡雨,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有时它看似冰冷,看似不尽人意,看似遥不可及,但就如图中那样,雨中,父亲的后背全湿,衬衫搭在背上,儿子却滴水不沾,干干净净的立在伞下,父亲帮儿子撑着伞,即使背后再冷,再湿,也笑着和儿子谈天说地,或许那个儿子并不知道父亲为他做的多伟大,但雨,像是出卖了父亲,将他那温暖的爱,表露无遗。 </h3><h3> </h3> <h3>  灯,为茫茫黑夜中的人们带来光明,为远行的旅人照亮前行的道路,为海上的船只标明航行的方向。而父亲就像是一盏明灯,明亮的光辉一直指引着我们,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至于迷失方向。就是这样的一盏灯,让我们在向着未来前行时心里想到它就觉得充满了力量,遇到坎坷时抬头望望它就拥有了面对的勇气。父爱如灯,那是一盏充满希望的明灯,散发着让我们免却顾虑和惊惧的爱的光芒,照亮了我们的人生。</h3> <h3>  父爱无言,父爱常以它独有的沉静,诠释着父爱的责任。父爱越是深沉,越是含蓄,你才会在某一瞬间,突然发现父爱的深重与伟岸。父爱无法用华丽的词藻来描述。男人对子女的感情都是深沉而宽广的,他们只懂得默默的付出。父爱如山,巍巍山峦挺拔昂扬直冲云霄,让你无法不接纳。在我们的生活中,父爱不如母爱伟大,他渺小而平常;父爱不如母爱深刻,它浅浅的在生活中印下一道痕;父爱不如母爱美丽,它撒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h3> <h3><font color="#010101">那年,我很小,父亲很年轻……</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  骄傲的我们总是怀抱着崇高的理想,奔走在多少陌生的城市,只为寻找那内心深处最真的梦想。曾经,单纯的认为,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真诚的心,就可以经营自己最美的爱情。然而,当事业依然碌碌无为的时候,当爱情变得虚无缥缈的时候,走在二十岁尾巴上的我们,已不敢再高傲地狂呼:年轻不怕失败……</font></h3> <h3>如今,我已长大,父亲年轻不再……</h3> <h3>  白驹过隙,时光已匆匆流去,如今,我已长大成人,奔跑在梦想与责任的路上,曾经的年少轻狂,早已荡然无存,昔日的豆蔻年华,成为了昨日的风景。而岁月像一把利刀,无情地在父亲的额头刻下一道道沧桑。曾经的几度风雨几度飞花,父亲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白的鬓发,日益蹒跚笨拙的脚步,都留下了岁月的伤痕,那是父亲对子女爱的寄托,那是父亲呵护子女的见证。</h3> <h3>  正如筷子兄弟唱的那样:</h3><div>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div><div>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div><div>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div><div>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div><div>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div><div>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div><div>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div><div>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div><div>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div><div>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div><div>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div><div>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div><div>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div><div>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div> <h3><font color="#010101"> 我们要感恩父亲,感念父亲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感谢父亲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所以对父亲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付亲情。</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