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红灯亮了

七彩虹耿瑞杰

<h3>  今晚翻看手机相册,整理近期登山照片,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回味着自己的美拍,忍不住思绪回到去年的现在,那时的自己刚刚经历腿伤,对于上山是望尘莫及!</h3><h3> 现在翻看当时用美篇记录的过程,倍感如今的生活真得很美!禁不住告诫自己“勿忘过去,珍惜前行”! ——写于2019年初冬</h3> <h3>  有一段时间特别忙,特别累!于是骑着电动车站在马路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就突发异想:生活也应该有红绿灯,尤其得亮亮红灯,可以强迫人必须停下,停下休息!</h3><h3> 想了想也就过去了,结果让我惊讶的是两天后,我的生活真的亮了红灯——</h3> <h3>  就在我的红灯想法两天后,我独自一人背起画画行装,徒步上山,想好好休息一下。我一路行走,一路写生,感觉惬意极了!下午两点开始下山,依然是边走边画,快乐自如。 </h3><h3> 画到四点,基本到山下啦!决定收工回家,于是背起行装走人!突然脚下一软,我便摔倒在地,剧烈的疼痛让我大声惨叫!手里的东西洒落一地,我匍匐在地上想爬起来,可是发觉好困难!</h3><h3> 抬头看到有行人路过,真希望有人拉我一把!可是却发现行人只是漠然观望后,又继续行程。内心的悲凉油然而生,禁不住又化悲愤为力量,艰难爬起来,坐在路边拿出手机向亲人求救!</h3> <h3>  家人赶到,送我到医院,拍片子,以医生说要打石膏的,于是就打上了石膏。</h3><h3> 就这样,生活随了我的愿,为我亮起了红灯!想想我曾经的红灯想法,真是一语成谶,让我哭笑不得,这生活居然真给我亮了这么个红灯!</h3><h3> 嗨!红灯既然亮了,就不得不开始新的生活啦!同时决定记录这特别的生活——</h3> <h3>红灯亮了之一</h3><h3> 今天是我打上石膏的第一天,感觉自己突然成了废人,几乎无法独立行动了!事事得有人帮忙,突然发现生活中居然有这么多事要干。</h3><h3> 九岁的女儿突然之间长大了,她一回到家里就为了我跑前跑后,忙来忙去!</h3><h3> 终于有时间看电视啦!我躺在沙发上,手拿遥控器按来按去,看了一个频道,再换一个频道,看到最后是头晕眼花,疲劳至极,心想再也不看了!</h3><h3> 看来得思考如何度过这红灯时间啦!</h3><h3> 首先决定问朋友转借双拐,自己得能够独立行动!于是打电话联系,下午四点我就拥有了双拐。拿到双拐,我就开始拄着操练啦!最后是累的双手麻木,气喘吁吁!</h3> <h3>红灯亮了之二</h3><h3> 今天该上班了,我必须得去学校,因为有好多事情还没有忙完!于是双拐起了作用,我拄着双拐上车下车,一路还算顺利!但是到了学校楼梯口,面对四层楼楼梯,我好无语啊!</h3><h3> 孩子他爹二话不说就背起我,行走在楼梯上!上到四楼,他累的东倒西歪,汗流浃背!我倒是不费吹灰之力上了楼!看来关键时刻,家人还是最大的支柱啊!</h3><h3><br></h3> <h3>坐在办公室,继续工作!</h3> <h3>  红灯亮了之四</h3><h3> 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听说我受伤的消息,打电话询问我情况,我居然哭起来,哭的无法言语!儿子一听到我哭了,以为我是因伤痛而哭,就赶紧开导我调整心态,并以自己曾经扭伤脚的经历来让我宽心……</h3><h3> 我也很惊讶自己咋会哭了?因为即便是我在地上爬起来,最痛苦无助的时候我也没有哭,甚至在医生打石膏,我痛的大叫时也没有哭!为什么接到儿子的问候却突然哭了?</h3><h3> 想来想去,感觉应该是激动的泪水吧,真的是儿子的关怀胜过太多人的关怀!儿子的问候价值万斤啊!应该是感慨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长大了!</h3> <h3>红灯亮了之五</h3><h3> 在家休息的日子,我准备画具,拄着双拐走出家门,坐在小区,开始写生曾经熟视无睹的美丽风景。这也正应了罗丹的话:生活不是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h3><h3> 一周来,我画画的姿态也成了小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会驻足观望,热心交流,更多的收获是好多人给我提供伤脚的疗法!让我的内心储存了多多的感动!我由衷地感受到住在大院里是幸福的!</h3> <h3>下雨的日子,我坐在凉亭下,依然绘画不止!只有这样,我的内心才是快乐的!</h3> <h3>  画了一张又一张,画得渐入佳境,画得欲罢不能!真是难得雅兴静坐院中,享受这悠闲之美啊!由于行动不便,我往往是坐在一个位置向不同方向取景写生,感觉处处是美景啊!由此可</h3><h3>见,平时真的是错过了太多的美景!</h3> <h3>(六)</h3><h3> 突发灵感,把受伤的脚画了下来!看着为自己常年奔波的脚一层层裹着纱布,又被沉重的石膏束缚着,同时又这么长时间不能走路——想到最后忍不住说一句:亲爱的脚,让你受苦啦!</h3><h3> 想想生活中是不是有许多很亲近的人也是如此,当他默默为你奉献时,我们很自然地接受着,当有一天他突然因故不能为你奉献了,我们才感觉到他在你生命中的重要性!</h3><h3> 所以,平平常常拥有的,才是对我们最重要的!让我们一起珍惜平平常常的拥有吧!</h3> <h3>坐在教室里,我画下了孩子们做手工的场景!孩子让我更加有力量!</h3> <h3><font color="#010101">(七) 在家里休息了一周,真的是想学校的孩子们了!所以在周末我就拄着双拐回到孩子们中间啦! 在幼儿班,我最爱的轩轩马上跑到我的身边大声问我:老师,你怎么啦?我来给你按摩按摩吧?说着就用小手开始为我按摩啦!紧接着又有更多的孩子围拢到我的身边,有的捶胳膊,有的捶背,有人帮我扇风…… 孩子们有爱的行动让我感动至极,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想想从青葱岁月到两鬓染白,我都在为孩子们忙碌着,快乐着,这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可以说是终生无悔!</font></h3> <h3>  (八)</h3><h3> 我感觉自己陷入了迷茫!</h3><div> 突然想到一句话:人之所以迷茫,是因为该干的时候想的太多!——这句话很经典,于是,我开始写作,开始画画!</div> <h3><font color="#010101">  人最可怕的是有大量大量的时间,有大堆大堆的事情,但是就是不想干!没心情干!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今天是受伤第十五天,有大量的时间被浪费了!原本可以干的,但就是干不进去!感觉思想干涸,灵感枯竭!要说不是啥也不想干,而是啥也不会干了!——多么可怕的信号!光想把这一段时间冬眠过去,一睁眼,我可以像以前一样走路了,我可以像以前一样工作学习了!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可是老是想这些不可能的事情又有什么用呢?只有让精神奋起,别把自己当不正常的人,至少除去腿不方便外,其它都是正常的!可是为什么目前状况是不仅仅影响了活动,而且影响了一切呢?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这不是自己要的生活!所以我很痛苦,所以我必须抗争,和那个不奋起的自己抗争!从今天开始,不!从现在开始,我要立即行动,马上行动,忙碌起来,开始做好多事情!</font></h3> <h3>  写下反思的文字,我强迫自己画了上面作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心的成就感油然而生!</h3> <h3>(九)</h3><h3> 今天,我拄着双拐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一走进讲堂,一看到孩子,我的身体便充满无限的力量,我的灵感就会无限制地迸发跳跃!</h3><h3> 孩子真的成为我此生的精神寄托,孩子是是我生命中的贵人!能为孩子上课,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快乐!</h3><h3> 上课间隙,孩子们都会关切地问候我!都会主动地帮助我做事!都会比平时更加热情地配合我!</h3><h3> 我在内心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幸福的人!</h3> <h3>(十)</h3><h3> 在红灯亮的日子里,我每天早上坚持早起,到楼下锻炼身体,迎接这不平常的每一天。</h3><h3>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晨光的洗礼,也拉开了一日的好心情。</h3> <h3>看着女儿和爸爸大踏步晨练的身影,我是好生羡慕啊!</h3> <h3>  宝贝女儿成了我的守护神,每天早上护送我完成晨练。</h3> <h3>(十)</h3><h3> 正常上班,和老师们在一起,一起忙碌,一起开心,一起奋进!</h3><h3> 这是我受伤日子的常态,也只有这样,我才能平静熬过这特殊的日子!倘若让我一直在家休息,自己的精神也会出问题的!看来,无所事事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h3> <h3>(十一)</h3><h3> 受伤的日子里,发生了太多太多难以忘怀的事情!但最让我难忘记的是亲朋好友的关怀和鼓励——</h3><h3> 难忘记孩子爸以最快速度奔赴受伤地点背我下山!</h3><h3> 难忘记好朋友第一时间帮我借到双拐送上家门!</h3><h3> 难忘记孩子年近八十的奶奶买菜做饭……包揽我无法进行的家务!</h3><h3> 难忘记学校老师们时时处处帮我解决工作中的众多不方便!</h3><h3> 难忘记亲人朋友听说后坚持上门探望的深情厚谊!</h3><h3> 难忘记孩子爸一次次背我上下学校四楼!</h3><h3> 难忘记小女儿帮我解决生活中太多的困难!</h3><div> …………</div><div><br></div> <h3>  想想这一路走来,真的有太多太多的难忘记,这一切已经渗进我的人生,烙印在我的心底,化成无限的感恩,让我更加有力量!</h3><h3> 感谢亲朋好友,是你们让我在不平常的日子里能够努力前行,度过难关!</h3> <h3>  回想这过去的日子,生活的不便是举不胜举,内心的荒芜更是难以忍耐!</h3><h3> 日子再苦再累,毕竟我们还能够去苦去累!受伤之后可以善待生活之累啦!如果连受苦受累的能力都没有了,那才是最大的悲哀啊!</h3><h3> 想想自己竟然祈求生活为自己亮红灯,真是幼稚可爱呀!当真正红灯亮了,才知道是一场灾难!</h3><h3> 工作着就是美丽的!如果累了,就歇歇吧!不要生活强行,懂得自己调节就是最好的方法!——这就是这段日子中最大的开悟吧!</h3> <h3>  (十二)</h3><h3> 今天是受伤第二十天,我感觉受伤部位已经完好如初!想想明天就可以去掉石膏,真是兴奋至极啊!</h3><h3> 三周时间,我终于挺过来啦!再想想中间复查时,医生说我这并不严重,三周已经可以恢复,我觉的自己好幸运啊!生活只是给了自己小小的警告!</h3> <h3>(十三)</h3><h3> 今天下午,我脚上的石膏终于被去掉啦!看着白纱布被一层层揭掉,我的欢喜也在一层层增加着!我真想欢呼高歌!我可怜的脚终于重见天日了!</h3><h3> 去掉石膏,轻松很多很多!我迫不及待想踩地面,可是就在那一刹那间,我发觉自己不敢走路了!医生鼓励我踩地面,可我就是不敢!好像历经三周的别离,这只脚已经忘记怎么走路!</h3><h3>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有无限的失落!一直盼着去掉石膏走路,可如今去掉石膏仍旧不能够走路!看着被包扎了三周的脚,看着很收缩的脚,我真的好茫然……</h3><h3> 我知道,又一次挑战开始啦!</h3><h3> 医生说,接下来就是康复阶段。得慢慢让脚恢复走路功能,可能还会反复肿胀……</h3><h3> 于是,我再次拄着双拐回到家,开启二次挑战!</h3> <h3>刚去石膏后,还是不能够独立上楼,孩子爸依然背着我!</h3> <h3>(十四)</h3><h3> 二次挑战开始啦!</h3><h3> 从按时用中药泡脚,到自我按摩推拿,从刚开始用脚跟走路,再到会用脚尖走路,从会放平脚掌到会自然用力向前走,从用双拐走路到用单拐,又从单拐到独立颤巍巍走,一周以后,我终于会自然地慢慢走路啦!</h3><h3> 虽然目前还不能够完好如初,但我已经很知足很知足了!每一天都有新的变化,每一天都有质的提升,每一天都为我带来新的希望!</h3><h3> </h3> <h3>(十五)</h3><h3> 回顾这充满着艰辛和希望的历程,我的内心有着无限的感慨!</h3><h3> 原指望让生活的红灯点亮,自己会进入梦想中的惬意生活!谁会想到现实版的红灯却让我被迫进入了更加糟糕的生活!面对现实,又历经磨难,终于盼来生活的绿灯,让自己的生活列车重回轨道,顺畅前行!</h3><h3> 如今,我依然过着如初的生活,一样的奔波,一样的忙碌,但不一样的是我更加珍惜这样的生活!更加感恩生活的赐予!</h3><h3> 大自然的赐予都是最好的赐予!即便是灾难,它也应该是对我们最好的警示!</h3><h3> 感谢这次红灯之遇,它会让我的生活更美丽!</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