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前行,累并快乐着!

鄠邑O记

<h3>调来刑警队已经快七年了,外人眼中这是一支有些神秘的队伍,是办大案要案,是犯罪分子毛骨悚然的地方。</h3> <h3>同行眼中,这里只负责指导基层办案,办理一些少的可怜的大案子,其余时间都闲着无所事事。这里不用接处警,不用办户口,不用直接面对纷杂的群众事物,任务来了只是分解下派,是一个很单纯很傲娇的单位。</h3> <h3>刑警队的职责有很多,几千字也写不完,大案要案一年到头确实不是很多,各种专项行动和考评考核贯穿全年,各种基层派出所需要支援,各种群众举报线索和外单位移交线索接连不断,各级各种指令,各种报表,逼得你也得能文能武😑</h3> <h3>有福利时刑警队是机关,干活时又是一线,好尴尬的境遇。这些都是小问题,呵呵一笑就过去了,刑侦人基本不会在意这些小细节。</h3> <h3>我真的希望自己像传说中一样闲,那样我就能多陪陪家人,可以接送女儿上学,可以整几个菜跟父母喝点小酒拉拉家常。现实是在单位的时间远超在家的时间,孩子上学快三年了,我没送过,接过一次还迟到。近几年休年假都是照顾生病的女儿,至于父母和老婆,更是聚少离多。</h3> <h3>家人和朋友以及领导和同事都很支持我、理解我,写到这里或许有些牢骚满腹的嫌疑了,我们不怕累,不怕苦,即使正在抱怨,单位一个电话立马就会投入战斗。</h3> <h3>我们是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充满激情和朝气的一支队伍。我们自信能克服一切困难,能战胜一切敌人,因为我们曾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刑警大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