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神州半岛

五月花

<h3>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艳遇,不是放松心情,更不是炫耀,而是为了洗一洗身体和灵魂,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眼光,甚至一种生活方式,给生命增加多一种可能性的叉枝。旅途中,遍布着能治愈我们的传说。<br>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再一次背起行囊出发了。</h3><h3>  深夜23:00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h3> <h3>  这一次选择的是位于海南省东南部的万宁市。这座城在出发之前对我而言是陌生的,从未听说过,更不知道在万宁还有一个美丽的神州半岛。<br>  在我的记忆中,对海南岛的认识就只有海口和三亚。<br>  1992年4月,当时三姨一家住在海口,一直邀请我过去住一阵,而我也期盼着能过去看看他们。我在信上告知三姨我到达海口的时间,结果家里临时有事,走不成,我又写了信告知。但是,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三姨一直没有收到我改变行程的信件,到海口美兰机场连续等了我三天,直到收到了我改变行期的信件。<br>  26年过去了,三姨、三姨父、表哥都已去了遥远的天国。今天,我心中也带着某种隐隐的期望,想来看看曾经想来而始终未来的海口。姨,您在天上看见我了吗?我现在就站在美兰机场呢!<br></h3><h3>  凌晨1:35的海口美兰机场</h3><h3><br></h3> <h3> 然后就是2010年的春节前夕,为了某种的逃离和疗伤,我躲到了三亚的“天崖海角”。那一次,我就象是从人间蒸发了般, 在没有告诉任何人情况下背起行囊出发了。只是为了去寻找一份孤独,一份远离城市喧嚣的静谧,只想让自己的心得到一种安然和寂静。</h3><h3> 我总是喜欢独行,孤独其实也是一种美,一种享受。学会享受孤独,就会让你的心得到平静和安宁,哪怕只是一种短暂的幸福。</h3><h3> 今天,我又再次踏上了海南这座海岛。这一次,我又是带着一种怎样的心境而来呢?也许更多的是想寻一处温暖的海岛,找一个静谧的地方,把自己放空,拥抱阳光,静享一段真空时光的世外桃源,认真的思考一下自己杂乱的人生,理一理烦乱的思绪。</h3><h3> 于是,位于万宁南端的神州半岛,就成了我此行的终点。<br></h3><h3> </h3> <h3> 海南省地图</h3> <h3> 神州半岛坐落于海南岛东部海岸,位于海口和三亚之间。</h3><h3> 神州半岛三面环海,一面接陆,面积24平方公里,东南长8.7公里,西北宽 2.7公里,东依牛标岭,南濒浩潮南海,西靠老爷海港口,北临东澳港。平均气温为24.4摄氏度,年日照时间达290天,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是一个四季如春的阳光型半岛,也是海南省万宁市一处大型旅游风景名胜区。 </h3><h3> 神州半岛规划人口6.96万人,其中短期度假人口0.74万人,长期度假人口(常住人口)6.22万人。 </h3> <h3> 神州半岛,不是完全独立的岛,走至尽头,是与陆地相连的,所以叫半岛。把半岛与陆地隔断的内海叫老爷海,目前有两座桥可以到达半岛,一个在东,由东澳镇入。一个在西,由兴隆入。</h3><h3> 再看半岛面向大海的一面,这一面有四个湾,一湾为豪宅泰悦居、中央会所、神州半岛沙滩俱乐部、喜来登酒店、喜来登福朋酒店所在地。二湾为高尔夫场地。三湾、四湾未开发,还是原始海滩。</h3><h3> 这里没有热闹景点所应有的元素,没有多种多样的小吃,没有大同小异的纪念品店,没有人挤人的人海,没有为吸引游客设置的玩乐设施。这里有的是细腻的海滩,幽静的小路,清脆的鸟鸣声,和一种不受打扰的美好。 </h3><h3>  </h3><h3> </h3> <h3> 到达入住的度假屋时,已是凌晨4点,居然没有一点睡意,查看了当天的日出时刻表,索性就坐在阳台上静待太阳的升起。</h3><h3> 此时是凌晨4:50,夜色很迷人,静静的坐在阳台上数着星星,想着心事,望着还未落下的月亮,这一天是农历十四,月亮已经很圆很圆。 </h3><h3><br></h3><h3><br></h3> <h3> 西边的圆月渐渐的隐到地平线下去了,我又换到东边的阳台,继续等待太阳跃出地平线的那一刻。很遗憾,太阳被云层遮住了,一直等到 6:10,才看到渐渐泛红的天空,那云彩在阳光映射下就象一条长龙在天空飞舞着,如海市蜃楼般,甚是壮观。</h3> <h3> 待太阳完全升起后,我的睡意渐渐袭来,索性就来一个黑白颠倒的度假生活模式吧。</h3><h3> 睡醒时,已是中午时间。来神州半岛,如果你想体验高尔夫,这里的高尔夫练习场是不错的选择,景色十分的怡人。</h3><h3> 神州半岛高尔夫球会</h3> <h3> 神州高尔夫球会,是中国独一无二的Dunes !出自世界顶级球场设计师Tom Weiskopf之手,它犹如皇冠上最耀眼的宝石,毗邻壮丽海景,傍海设计,重现了传世高尔夫设计经典。球场由东部、西部和锦标赛三个部分组成,36个标准球洞及5个练习球洞迂回穿梭于天然沙丘和巨石间。球场整体设计充分利用了当地高低不平的海岸沙丘和陡峭崎岖的嶙峋巨石的独特地理环境,将海滩景观与高尔夫球场的设计及周围的天然场地条件自然融合,达到完美和谐,浑然天成。</h3><h3> 整个球场拥有70%的露沙面, 130余万平方米的沙地、6万多平方米的沙坑,简直就是一座建在沙丘上的球场。</h3><h3> 球场占地4100亩,共41洞,其中:东场18洞,西场18洞,练习场5洞。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来这里打球。</h3><h3><br></h3><h3>  </h3><h3><br></h3> <h3><br></h3> <h3> </h3> <h3> 静坐在这样的怡人的景色里,享受午餐时光。</h3> <h3> 然后再发个呆,真是一种极好的享受。</h3> <h3> 午后,再到练习场挥一挥杆,体验一下高尔夫球手的生活。</h3><h3> 练习场门口的火红的凤凰花,让人更是神清气爽。 </h3> <h3><br></h3> <h3> 挥杆归来。</h3> <h3> 香车美女,来一场美丽的邂逅。</h3> <h3> 开着香车,绕着环岛路,在石梅湾——这个不被打扰的海湾,静听大海的声音。</h3><h3> “海空一望开心扉,风气三巡得自然。”这里的沙滩是洁白细软的,海水相当清澈,抬眼望去是碧绿而蔚蓝的。层层的波浪,像涌动着上好的翡翠一般,浪花则如卷起一堆堆的白雪。</h3> <h3> 山的那边,没有蓝精灵,可是有粉色紫色暗涌的晚霞,日光努力发出最后的绚丽,照在山上,云上,照在天边,浮在海面。</h3> <h3> 天容海色本澄清。</h3> <h3> 夜色下,继续回到阳台上,听着涛声,闻着鸟鸣,撸着串,品着RIO。几支RIO下肚后,带着微熏,感觉自己的眼神处于迷离的状态,有一种飘忽的感觉,隐隐的露出童真般的笑容,似乎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曾经,那种纯真,似乎已经非常非常的遥远,远到忘记了曾经还拥有过。真希望时间就此停留,从此没有忧伤、没有困恼、没有不如意、没有没有一切一切不想去想的事情!</h3> <h3> 在微醉后,伴着甜甜的笑和梦入眠了......</h3><h3> </h3><h3> 清晨,在淅沥沥的雨声里醒来。</h3><h3> 一阵暴雨,把天空、阳光、山丘分割成了一幅层次分明的山水画。</h3> <h3>  坐在阳台上,泡一壶茶,吹着海风,听着鸟鸣,想着心思.....</h3> <h3> 度假屋旁就是凤凰路,一路的凤凰花开,一直通到喜来登度假酒店。</h3> <h3> 引用《凤凰花开的路口》中的几句歌词,表达此时我的心境吧。</h3><h3> 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时光的河入海流,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人生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很欣慰生命的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h3> <h3> 凤凰路的尽头就是喜来登度假酒店。</h3><h3> 神州半岛上现有两家喜来登酒店,一家为喜来登,一家为福朋喜来登,两家酒店相邻,都为喜来登集团管理。</h3> <h3> 喜来登酒店大堂</h3> <h3></h3><h3> 穿过喜来登的大堂,吸引人的是它的大泳池,呈现的是海天一色。<br></h3><h3> 天上的白云捧着诗情画意悠然飘动着。<br></h3><h3><br></h3><h3><br></h3> <h3> 福朋的礁石泳池,迂回曲折。</h3> <h3> 这里的无边泳池,是《我们结婚吧》的拍摄地。</h3> <h3> 神州半岛上的艾美度假酒店,又是另一种风格,足够的文艺。是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h3> <h3><br></h3> <h3> 虽然带了泳衣,但这次一次都没有下水,也许是怕换衣服的麻烦吧。其实,坐在泳池边,静静的发个呆,也是一种绝美的享受。</h3> <h3> 海水经过一天的日光抚摸,暖暖的拍在脚面上。海浪咆哮着奔腾而来,一次比一次用力,浩瀚而广阔,可以拥抱你,也可以吞噬你。站在海水没过小腿的地方发呆,觉得整个海浪的巨响已经包围了我,下一秒就会被大海所吞噬。</h3> <h3> </h3> <h3> 在海边,静静的等日落。</h3> <h3> 终于看到了火烧云后的天空,天上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红彤彤的,金灿灿的,好像是天空着了火。</h3> <h3> 这里还是海上运动俱乐部,有各种的海上运动项目,这一次,我没有选择去体验这种刺激,也许更喜欢享受一种宁静吧。</h3><h3> 摆几个pose,酷一下。</h3> <h3> 神州半岛没有什么美食,但这家“兴欣阁食店”,还是必须来的。据说是非常地道的海南本帮菜,很多本地的居民、外地的游客,都会来此饱餐一顿的。</h3> <h3> 还有就是位于风豪大桥下的老爷海海鲜排挡,俗称“鱼排”,万宁当地的人也会过来吃,有将近十家鱼排。</h3><h3> 选了这家“潘记海鲜”。虽然我是一直生活在海滨城市的,对海鲜并不好奇,但到了海岛上,吃一餐海鲜还是必须的。我是三天不吃海鲜,就会口中淡出鸟来的人。这一餐也算是一种欲望的满足吧!</h3> <h3> 在度假屋居住,最大的好处就是,你不想出门时,可以自己动手做一餐饭。于是,独创的“林氏西红柿鸡蛋面”,成了我这几天的必备餐品。吃起来更是美滋滋、香喷喷的!</h3> <h3> 假期总是那么的短暂,即使再不愿意回到现实中,你还是无法抗拒,必须去面对。</h3><h3> 因为要到海口美兰机场乘坐飞机回榕,就利用上午的半天时间,算是圆当年海口之行的缺憾。</h3><h3> 对海南,除了大海、沙滩、度假酒店,高尔夫球场的那一片碧绿和宽广,也成了我的喜爱。我又把唯一的在海口的半天时间,都给了球场。</h3><h3> 这是海口西海岸高尔夫球会。</h3> <h3> 因为不是会员,只能在球场外观看。</h3> <h3> 这是高尔夫学院的练习场。</h3> <h3> 在即将离开海南之前,在老广州茶点餐厅,静享下午茶时光,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h3> <h3> </h3> <h3> 再见了,海口美兰机场。</h3> <h3> 再见了,海南!</h3> <h3> 生活,需要一片宁静的海湾来抚平内心的波澜。生活的趣味全由自己把控,你可以活的平和、安稳,也可以做个精灵般有趣的人。路要靠自己去走!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h3><h3> 旅行,其实不在于你走了多远,花了多少钱,拍了多少照片,而在于你改变了看问题的方式。你行走的眼界决定了你看世界的境界,出去走走,也许一不小心,就改变了你看待人生的方式。要用有限的生命,过自己喜欢的生活。</h3><h3> 一个人,放下的东西越多,越富有。</h3><h3> </h3><h1> <b> 如果一生只去一次万宁,我会选择住在神州半岛。</b></h1><h3><br></h3><p><br></p><p><br></p><p><br></p><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