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林灯节游园,弘扬中华文化

<h3>风和日丽的四月,春意盎然。由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和亚洲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希林灯节和游园活动于4月28日隆重举办。灯节的游园活动在《文化中国 华星闪耀》大型演出前进行。为了让美国长大的孩子们了解和享受中华文化,游园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轻松愉快的趣味活动。游戏有:剪纸,手工折纸,手工灯笼,跳绳,踢毽子,抖空竹,中国筷子夹糖豆等等,还有四海希林书法班班长携同学为前来求字的大人和孩子现场书写盖章,忙的不亦乐乎,送出书法三十多幅;书法班主持的少年书法体验桌前门庭若市,熙熙攘攘,希林中文学校的校长们不得不上前帮忙。不但华裔孩子争先恐后的表现,其它族裔的孩子也不示弱,照猫画虎的写起来。一个用轮椅推进游艺园的老汉竟然从轮椅中站起来,参加到孩子们队伍里[微笑][微笑],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许多东南亚国家人颇有兴趣。一个韩国女士祥细打听我们上课时间,希望能加入;还有抖空竹吸引了一拨一拨男孩子们;钓鱼是小小朋友的最爱;那些折纸,剪纸挑战着个个心灵手巧的孩子们;面对方块的中国字,能读出来孩子略有几分自豪感;中国筷子🥢夹糖豆,引来其他族裔的大人孩子片片笑语...这次游园活动与《文化中国 华星闪耀》大型演出媲美的组合,传播了中国文化,架起了一座中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大红灯笼高高挂,它掛在了我们生活的社区。</h3> <h3>60多位为游园和演出的志愿者们准备好了!</h3> <h3>希林中文学校,夏令营,Afterschool信息 </h3> <h3>四海希林书法班书法展示</h3> <h3>美国诗联书法协会也参加了游园活动</h3> <h3>让我看看哥哥怎么写</h3> <h3>哈哈😄,忍不住试试吧!</h3> <h3>我有中国名字了</h3> <h3>我学过的中文还记得呢!</h3> <h3>争先恐后,姐姐让我先写吧!</h3> <h3>书法班的&quot;书法家&quot;们忙碌着裁纸,书写,盖章。两小时完成三十多幅字,写到手软。</h3> <h3>少儿书法体验台排成长龙</h3> <h3>我好喜欢我的名字</h3> <h3>中国字这么难写呀</h3> <h3>我能试试吗?</h3><h3><br /></h3> <h3>我夹到糖豆了</h3> <h3>剪纸是我最爱❤️</h3> <h3>好有爱❤️心的义工哥哥</h3> <h3>小演员抓紧在演出前游园玩一玩。</h3> <h3>我要折个漂亮的鸽子,希望世界和平!</h3> <h3>这么多游戏呀!赶快排队。</h3> <h3>妈妈,我钓到小鱼了!</h3> <h3>比比谁手巧</h3><h3><br /></h3> <h3>我要竹子喂可爱的熊猫!</h3> <h3>这些字我都认识!</h3> <h3>我们来学抖空竹!</h3> <h3>心灵手巧的孩子们。</h3> <h3>我学会写汉字了!</h3> <h3>一年一度的希林灯节在来宾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是一场综合艺术的盛宴,留在我们心底的中国文化将一代代传承!来参加我们吧!希林中文欢迎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