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PiHua

<h3>“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是我们各项工作的指南。</h3>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送给从警二十年的自已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97年底我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一名高速交警,不知不觉从警二十年。从青葱少年到油腻中年,一路走来,有欢歌有笑语,有汗水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近八千个日日夜夜的点滴往事,让我经历了不一样的人生,让我日渐成熟,让我倍加感恩!对二十年来的从警生涯做了一个工作小结,为下一个二十年的扬帆起航凝聚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98年至11年我先后在高支队长潭大队、长常大队工作。在高支队工作期间,本人工作扎实,认真负责,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表扬,在长常大队朝阳中队担任中队长期间,带领中队党支部一班人,狠抓队伍管理,强化事故预防,认真践行服务为民宗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所在单位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为有效预防事故,打牢基层基础,针对当时高速公路沿线老百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群众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导致行人死亡事故高发的现状,中队创造性的开展了送电影、送交规下乡,深入辖区高速沿线300米范围内开展宣传走访活动,与沿线老百姓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同时开展客运车辆户籍化管理,事故预防成效明显,曾创下连续400余天辖区死亡事故零发生的纪录,一度成为全省交警的标杆,由于工作出色,2006年,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0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冰冻灾害侵袭三湘大地,全省高速公路几乎瘫痪,为确保省会长沙的物资供给,当时的长常大队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要求绝对确保长沙至常德高速公路的畅通。朝阳中队辖区作为长常高速的中间路段,地位重要,我带领中队全体民警吃住在路上,啃最硬的骨头,打最硬的恶仗,科学指挥,奋战40余天,实现了朝阳中队辖区在长常大队三个中队中的唯一事故零死亡、交通零管制。由于工作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工作期间,本人还被省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一次,荣立“三等功”三次,“嘉奖”多次。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11年1月至今,我在交警总队车驾管支队担任副支队长,主要负责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的检查验收工作。我始终认真钻研车驾管业务,近年来,公安部先后出台了“111号”、“123号”、“139号”部令、“驾考改革”、“《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內容和方法》系列驾考行业标准”,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确保了新部令在湖南的顺利实施,特别是17年8月底公安部发布的驾考系列行业标准,要求在10月1日后开始实施,面对新标准提出的考试场地改造升级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我在总队党委和车驾管支队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和车驾管支队其他同志一道,攻坚克难,连续出差近两个多月,圆满完成了全省所有科目二、科目三考场改造升级的验收工作,工作进度排在了全国前例,得到了部局的表扬。在车驾管支队工作的这些年,我始终牢记车驾管工作是交通事故预防的源头和关囗,始终坚守自已“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座右铭,一年有近一半时间工作在一线,几乎每年都在重复做同样的事情,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我始终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管技术含量不高,但仍然兢兢业业为几厘米的评判误差丈量着每一个项目、测试着每一台考车,确保了驾考行业标准在湖南执行不走样,不打折。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二十年来,我始终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默默的为道路交通安全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始终坚守自己的人生准则和从警底线,下一个二十年,我将站在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向党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平凡的点滴小事谱写自己大写的人生!</span></p> <h3>还曾记得刚参加工作时,那青涩的面容。</h3> <h3>那时的青春是这样的!</h3> <h3>在高支队工作期间,创造性的开展宣传走访活动,将交通法规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h3> <h3>近二十年过去了,这位戴草帽的爷爷一直记在我心里。</h3> <h3>在总队车驾管支队工作期间,无论酷署还是寒冬,认真把好驾驶人的源头关,扎实开展考试场地检查验收工作,流了几身汗、脱了几身皮,平淡而又平凡!</h3> <h3>认真学习兄弟省份同行先进经验</h3> <h3>参观北京车管所</h3> <h3>学习福建总队工作经验</h3> <h3>认真开展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只为让老百姓能平安回家!</h3> <h3>认真组织民警开展交管业务教育培训。</h3> <h3>赴井冈山、毛主席故居、渣滓洞、白公馆等地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圣火!</h3> <h3>一份汗水一份收获,我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获得了多项荣誉!</h3> <h3>不管时光怎么流逝,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h3> <h3>不管岁月如何变迁,始终坚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h3> <h3>为了不悔的青春,为了美好的未来!</h3> <h3>在下一个二十年,始终牢记入警誓词,始终坚守从警底线,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