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上的歌。

一梅

<h3><b><br /></b></h3><h3><b>蒋勋说红楼梦第二十回结尾,他说:"讲完二十回我要去巴黎。很多人以为我去那里画画,因为那里有我的画室,但其实那是我年轻时读书的地方,所以每次我到巴黎飞机一落地,我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上破牛仔裤,跑到塞纳河边去买我以前吃的冰激淋,然后就酱子坐在河边发呆……"</b></h3> <p class="ql-block"><b>看倦了诗书,走倦了风物,寻一处清幽之地,或河边,或一间柴屋,或发呆,或把一首诗钉在虬干上,蝴蝶来读,有蝴蝶意,月牙来读,有月牙意。沉浸在过往岁月的记忆里,浸润在无忧的时光里。</b></p> <h3><b>祝愿每一个疲惫的生命里,都住着坚定的力量和明亮的希望。</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