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的信

清荷

<h3>亲爱的母亲您好:</h3><h3> 您离开我百天,我感觉怎么好像一年二年这么漫长,在您离开我的这些日子里,女儿无时无刻不在想念您,您的音容笑貌,时时刻刻在女儿的脑海里浮现,您年轻时候的影像,最近几年的,像电影里的镜头一幕幕展现在我的眼前……</h3><h3> 每当看见别人的母亲,我想到了您,听到母亲的颂歌,我泪如雨下,我的母亲您去了哪里?您知不知道女儿是这样的想念您,世上除了女儿,还有谁这样伤心欲绝的思念您?因为您是那样疼爱我,呵护我,有您的日子,我是个孩子,没有您的日子,女儿是无根的草,在风雨中飘摇........</h3><h3> 此时刻我泪如雨下,我知道这样不好,您不喜欢我这样,可是女儿控制不住,我一生的最爱,最疼我宠我的您突然离开了我,没有您的日子是这样的不习惯,女儿真的不习惯,有时候您好像坐在我的身边,有时候您好像站在女儿的眼前,总之,虽然您离开了我,可是我的生活里怎么能没有母亲!</h3><h3> 亲爱的母亲,不知道您在那里过的怎么样?好牵挂!阴天下雨不要出去,在家里看看电视剧,和姥姥姥爷聊聊天,我知道您肯定去找他们,我也知道您的生活能力很强,我相信母亲是最棒的!</h3><h3> 在您重病的日子里,我知道老年痴呆病最后的痛苦,您是那样的无助,女儿对您的照顾没有做到最好,深深自责,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做个最好的女儿,精心伺候您,亲爱的母亲,您没有生我的气吧!我知道您不会,您是那样包容我,您怎么会挑女儿的理!</h3><h3> 三月初八就是您的百天了,我准备好了去看您的一切礼品,四百个元宝是亲手叠的,知道您不喝酒,我也准备了一瓶,我怎能不给母亲带酒?我知道平时您爱吃什么,我会带您喜欢的东西!</h3><h3> 今天去殡仪馆给婶婶送行,我的心疼,看见她老人家躺在那里,我感觉看见了您的影子,我痛苦的不能自己,再也控制不住难受的心情,母亲,我又一次在车里哭了……我知道,当我每次痛苦的心疼的时候,您一定会知道,您一定就在我的身边看着我!最近我经常抬头看天,好想看见了您!每到夜晚看见天空的星星,我最喜欢看那颗最亮的,感觉那颗星就是我的母亲,亲爱的母亲,您看见我了吗?!</h3><h3> 还有很多很多话要对您说,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您都喜欢听,喜欢笑!您笑起来很美,我的朋友说您比秦怡还美,真的,您真的比秦怡美,我的母亲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h3><h3> 昨天父亲给我说,您去找他了,我相信是真的,可是您也不要经常打扰他!他最近身体很好,吃饭没有改变,房间也很干净,两天洗一次脚,自己的卫生做的很好,都是自己去卫生间洗刷,他自己能做的从来不麻烦别人,您就放心吧!我会照顾好他的,我不会给自己留下终身的遗憾……</h3><h3> 女儿桂兰:写于母亲百天前夕</h3><h3>后记:</h3><h3> 母亲的一生,平凡而伟大。她没有留下感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生养炫耀的子女。她是一位普通的母亲,以自己质朴的人生,演示了世间的真善美。我与母亲共同生活了60多个春秋,从来没有离开过,总感觉与母亲相处的时间太短暂。母亲的离开,给子女留下永远的痛。祝愿天下的母亲健康、长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