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在人间》作者/陈文

剑雨落长安

<h3>《尚在人间》</h3><div> 文/陈文</div><div><br></div><div>唯暮色苍茫,唯月光辽阔</div><div>江河日下,我身无长物</div><div><br></div><div>欲向红尘处,耳边一度钟声晚</div><div>我念绝句,或依水,或傍山,或闻香凭栏</div><div><br></div><div>我若归去,必泪雨滂沱</div><div>一帧一帧,翻着旧事,翻着前生</div><div><br></div><div>我若归去,必敲骨轻唱</div><div>草木稀薄,独自静观,滴水泛滥</div><div><br></div><div>纵万重山,纵百道水</div><div>烟多轻,此生多轻,举目望,天地一身孤</div><div><br></div><div>推门的异乡人,口吐玄机</div><div>白鹭漠漠飞,不转身,不可名状</div><div><br></div><div>冬雪待芳菲,暮雨盼晴岚</div><div>引来春风小住南山,还好,我尚在人间</div>

多轻

人间

一帧

归去

翻着

万重山

晴岚

泪雨

陈文尚

文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