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雪的永恒

云儿

<h1>  虽生在北方,但昔日对雪的情怀不够深情。也许幼时生性娇小柔弱,扒开记忆之门,也不曾有和玩伴的雪中嘻戏镜头,细数人生几十载,已近半百、天生怕寒的我,每每雪姑娘来临,也是在家隔窗对话,依窗赏舞。可这一切都因我养多肉而改变,2017年11月为了记录多肉,学习了摄影,当雪珊珊而来,飘逸得覆盖整个大地之时,我想任何一个摄影人,都会拿起相机,将这种难得景致化为永恒,不由自主的去记录她。<br /> </h1> <h1> 2017.12.14中午,天气阴沉沉的,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渐渐地,小雪花铺了薄薄的一层,微信朋友圈被这第一场雪的来临刷爆了,大家欢呼着,记录着,我也兴奋的拿起相机记录与雪共舞的多肉。打开窗户,趴在窗沿上,与雪与多肉共浴。提醒多肉新手请勿模仿雪中多肉,因它们都会有适应性!可能大家对雪的到来过于热情,气温也还不算低,雪飘飘洒洒落下来,还不曾来得及拥抱大地,就被我们的热情融化了……还没来得及户外记录,第一场小雪飘然而去,噶然而止,给我们留下无瑕的思念。</h1> <h3>  2018.1.4日傍晚,雪如约而至。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片片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树上房顶上都变成白色的了。由于已是傍晚,拿起相机,站在阳台,隔着玻璃,记录一下临街的雪中夜景。</h3> <h1>  雪飘飘洒洒的下了一晚上,第二天醒来一看,她已停止了曼妙的舞姿,好一个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世界,到处一片白,太阳已升起,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赏这壮丽的雪景。由于气温非常低,路面上已经结了冰,我家是沿街楼,可以清楚的看到路上的车在慢慢行驶,行人在小心翼翼的慢慢移动脚步。天生胆小的我 ,更不敢开车外出,那就在小区里记录一下。<br /> 我全副武装穿好衣服,拿起相机来到楼下,地上铺着厚厚的雪,它洁白无暇,纯洁得让人不忍心踩上一脚。…放眼四周,树木换上了白衣,戴上了新帽。小区的冬青树,枝条上挂着白雪。嗬!整个世界一片银白。杨柳的枝条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而那些苍松翠柏上则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h1> <h1>  冻的手疼脚麻,我还是要到楼顶看看,这儿有我种的菜,哈 大家看看这像不像一只汪星人,它一定是在祝大家旺 、旺 、旺!</h1> <h1>  这个冬季的第二场雪没有户外记录,还是非常遗憾,也许遗憾真的是为了下一次的更美好!</h1> <h1> 2018.1.27日晚上,雪姑娘又如约而至。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使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由于28日是周日,我和老公相约一早就去拍雪景,生怕被别人弄脏了雪。<br /> 周日一早驱车慢慢来到雕塑公园,公园空阔,游客稀少,雪好似扫尽了地面上的一切多余的东西。树枝、小桥,雕塑…所有带棱角的地方,都变得异常光洁而圆润,仿佛晴空下的雪原不是寒冷的,而是温暖的,总使我不由得想把自己的脸颊贴在上面。轻踏在洁白无瑕的雪上,悄悄的告诉雪"瞧我来了"。</h1> <h1>  不多时,大家陆陆续续的来公园游玩赏雪,和雪亲密接触,孩子们在小桥上追逐嬉戏,阵阵欢笑声随风飘来。</h1> <h1>  残荷犹在,唯见一派颓废落败景象,不由己,伫立凝神,心底陡增无限怅惘... 留得残荷暖冰霜。</h1> <h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h1> <h1> 又驱车来到人民公园,云朵也随着轻风缓缓消散,太阳从云后探出头来,羞涩的打量着这个纯净的世界,瞬间镀上了一层七彩的光芒。</h1> <h1>  这一定是哪对小情侣,留下的爱的心迹。</h1> <h1>  返途经过沂河西岸,脚踏阳光沙滩之上,放眼望去,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景的北国风光。由于雾霾,使河对岸的高楼大厦,隐隐约约,若隐若现,仿佛在雾中,宛如在云里,给人一种仙境的感觉,真美呀,我陶醉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h1> <h1>  雪纯白无瑕,她是那么纯洁,它们把整个大地也变得很纯洁、很美丽。站在她面前,能净化人们的心灵,我有种这样的感觉:雪不仅仅使万物变得纯洁,也会使人们的心灵,变得像它一样美丽、纯洁。</h1><h1><br /></h1><h1>后记</h1><h1> 虽已冬去春来,烟花三月,但还是把雪景记录整理出来,让她在我的镜头里永恒,算是对雪、对相机、对自己的交代吧。我将用美篇来记录摄影成长之路,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美篇的成长之路。</h1><h1><br /></h1><h1><br /></h1><h1><br /></h1><h1><br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