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

<h1>  走在路上,低头看着路的纹路,那毫无规律的线条随意地延伸着,仿佛是一条条没有目标的小河在努力寻找出路,突然,一簇绿色映入眼帘,那绿色在一团枯黄的草梗里显得那么的亮眼,那么的翠绿,仿佛是一种力量,让我加快了前进的步伐,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我快步走上前,俯下身来,近距离观察这小小的一团绿。</h1><div><br></div> <h1>  这是多么坚强的小草啊!可以看得出来,它经历了冬的严寒及过往行人的踩踏,甚至火的焚烧,但这些都不算什么?春暖花开的时刻,它又开始了顽强的重生,不顾外界环境的恶劣,不顾过往行人肆无忌惮的踩踏,看着这小小的一团绿,让我想到了小时候背得滚瓜烂熟、长大后依旧刻在脑海的古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多么顽强的小草精神,而这顽强的小草精神又激励着多少人顽强的拼搏。</h1> <h1>  我也一样,一直认为,我就是一棵小草,长在深山里,长在石缝中,不论风有多狂,雨有多大,我都会顽强地生长着,为了风雨过后的彩虹,我努力生长着,可是,我也有气馁的时候,面对社会的复杂环境,面对外界的狂风暴雨,面对他人的恶意攻击,我仿佛看不到世界的光点,找不到生长的理由,我无力再挣扎,无力再冲破黑暗、走向光明。我犹豫了,灰心了,退缩了,我想躲在黑暗中永远地做一粒种子,不为风雨洗礼,不为世事烦恼。但这一团绿竟是那么的亮眼,那么的有力量,仿佛是一个磁场,吸引着我努力生长,仿佛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照亮了我迷茫的心。</h1> <h1>  是啊!环境恶劣,你就不生长了?风大雨大,你就退缩了?做不了茂盛的大树,就做好小苗;成不了芬芳的花儿,就做好小草;宇宙之上,万物守恒,大千世界,众生并存,在世界的舞台上,每个人、每件物,都有其生存的价值,当然,这个价值也是人或物本身所创造的。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只要求得内心的平静与良心的慰藉,我愿做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h1><div><br></div> <h1> 离离原上草,</h1><h1> 一岁一枯荣。</h1><h1> 野火烧不尽,</h1><h1> 春风吹又生。</h1><div><br></div> <h1><font color="#010101"> 2018.3.16随感!</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