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和他们的主人

赵颖燕

<h3>  年前,儿从北京放假回家,同时回来的还有两只猫,其中一只刚动过手术,没有拆线。在这之前,猫主人事先打过招呼,春节回家要把他养的猫带回来,并且陆续从网上买了一些猫的用品。不过儿子回来的那一刻,我还是吓了一跳,猝不及防的,两只猫就这样到了我家。两只喵的名字,叫煤球和棉球,棉球是小姐,煤球是先生,都一岁,这名字不好记,我直接叫它们球大球二。</h3> <h3>  球二(花色毛)的性格敏感,比较不亲近人,但亲近他的主人,年前由于误吃了一个小金桔动了手术,手术费用近三千元,不能吃饭,还要打营养液,前前后后花费了儿子五千多元,我说放弃吧,可儿子说不可能的,你养的孩子有病了就放弃吗?无话可说,无话可说。 </h3><h3> 球二刚到家,从它那高大上的背包里放出来,直接到了沙发下面几个小时都不出来,也许是旅途的劳累,也许是受过的惊吓太多,看着还真是可怜,本来比较抵触的我也不免动了恻隐之心。过年了,球二还是不好,也该拆线了,喵主人就上网找宠物医院,大年初一又做B超,又打针,还做流食用针管喂,别说,看着奄奄一息的猫慢慢好起来了,有时候看到他们之间的情谊,还是有点感动。<br></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儿子从小喜欢小动物,上初中的时候就用零花钱买过一只猫,但那只猫没有规矩,我这个有点洁癖的人是真的受不了,每天都要洗洗洗,而且我还不敢碰,又让我朋友帮洗澡,大概有一周的时间,天天跟孩子说,终于同意把猫送人,那一天我急忙拿上笼子,赶紧离开家,生怕儿子反悔,慌忙中还把脚崴了。</h3> 现在儿子独自在北京工作了,自己生活就又养了第一只猫,球大。球大属于比较憨厚的猫,很会亲近人,胖胖的,你会在第一时间关注到它,只要看到你没事,就会走到你身边求关注,求抚摸。跟你互动。球二是它合租的朋友养的,由于有了球大,喵们也互相报团取暖,慢慢两只猫就在儿子家生活了。 <h3 style="text-align: left;">  两只猫大了,互相爱慕,不得已儿子就把他们分开养(血统不同),把球大放到他朋友家了,为什么不是球二呢?儿子说,球二本来就是被别人离开北京不要的,给了朋友,朋友又给了我,它缺少安全感,内心应该有创伤,我不能再让它离开,怪可怜的,那一瞬间我内心有被儿子打动。</h3> <h3>  紧张的假期就这样过去了,儿子回来前,我们约法三章不准让猫上床,他说不上你们的床可以,可是猫根本不听,不行,我就在床上盖单子。初七,儿子就要回去上班了,回来时是拼车,但回去时没有拼上车,球二还有点弱,就没有带回去,儿子说过两个星期回来拿,就这样球大球二就还在我们这,这屋转转,那屋呆呆,见到我们回来了,就求关注,惬意地生活着,球二也不像刚回来时,那么怕人了。转眼二周过去了,儿子回来了,他满心欢喜,等着它的喵星们扑向他,但是没有,真的没有。儿子住了二天周日要回去了,把猫们分别放到二个笼子里,但二只猫却死活不进去,儿子就又没有带走他的喵星们。</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儿子走了,转身我们家的快递就多了起来,一大袋猫砂、6袋猫粮,看来这要打持久战了,这次一走估计『五一』见了。</h3> 刚送走儿子,孩子爹去倒垃圾,没注意,喜欢跟着人的球大就溜达出家门,转身看见,眼皮底下球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接就从九楼掉到八楼,孩子爹赶紧到八楼把球大抱上来,以为不行了,结果人家一点事没有,又玩去了,而且也没有记恨我们的疏忽,仍旧粘人,平静的像什么也没发生……。<div> 我们似乎也有点喜欢它们了,孩子爹说,爱屋及乌吧。<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下图:花盆打坏了,可怜楚楚求放过</div></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