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型男诗人变身一代宗师

释善一

<h3><b>向叶问先生致敬!!!</b></h3><h3><b><br></b></h3><h3>一代宗师</h3><h3>文/何宗融<br>英雄气不短,<br>儿女情亦长。<br>丹心何处寻?<br>铁骨铮铮上。</h3><h3><h3><br></h3>心怀家国来,<br>两袖清风去。<br>功夫万代传,<br>名流百世芳。<br>2017.11.9</h3><h3><br></h3><h3><br></h3> <h3>那棵树</h3><div>文/何宗融</div><div>不要问我</div><div>那是一棵什么树</div><div>名字不重要</div><div>重要的是那棵树</div><div><br></div><div>那棵树</div><div>开过雪白的花</div><div>结过绯红的果</div><div>当葱绿的枝叶</div><div>变得金黄如蝶</div><div>我也曾叹为观止</div><div><br></div><div>如今的枝头</div><div>片甲不留</div><div>如耄耋之年的老者</div><div>挥毫泼墨</div><div>一气呵成的水墨丹青</div><div><br></div><div>那棵树</div><div>从花开枝头到落叶归根</div><div>从色彩斑斓到浓缩成墨</div><div>像极了我们的人生</div><div><br></div><div>呵 我看到了</div><div>树先生在向我微笑</div><div>它盘腿而坐</div><div>即将涅槃</div><div>2017.1.1</div><div><br></div> <h3>灿烂的笑容如花儿一样</h3><h3>文/何宗融</h3><div>呵 过年了</div><div>在乡下</div><div>在村庄</div><div>灿烂的笑容如花儿一样</div><div> </div><div>娃娃们欢呼雀跃</div><div>终于见到了陌生的爹娘</div><div>他们穿上新衣啃着零食</div><div>灿烂的笑容如花儿一样</div><div> </div><div>老大爷奔走相告</div><div>儿子带回了漂亮的姑娘</div><div>老人抽着旱烟喝着粗茶</div><div>灿烂的笑容如花儿一样</div><div> </div><div>儿时的伙伴们欢聚一堂</div><div>比一比谁混得更有模样</div><div>啃几根骨头喝几杯烧酒</div><div>灿烂的笑容如花儿一样</div><div> </div><div>漂泊的游子回到了家乡</div><div>无论行囊是否饱满</div><div>故乡的那一片云</div><div>灿烂的笑容如花儿一样</div><div>2017.1.20 小年</div><div><br></div> <h3>夕 阳</h3><div>文/何宗融</div><div>一枚火红的夕阳</div><div>把我从离愁中唤醒</div><div>美丽的姑娘拔去了芒刺</div><div>美得让人惊艳</div><div>我停下了脚步</div><div> </div><div>刚才送走了谁</div><div>我不知道</div><div>我只知道</div><div>眼前有一枚夕阳</div><div>没有任何一个时刻</div><div>比此刻更让我眷念</div><div> </div><div>是呵</div><div>此刻在孤独的寒风中</div><div>唯有夕阳能够温暖我</div><div>请你慢些走呵</div><div>我要揽你入怀</div><div>温暖我剩余的冬</div><div> </div><div>我伸出手时</div><div>却只看到一片红霞</div><div>一只倦鸟</div><div>惊叹着飞过</div><div>2017.1.22</div><div><br></div> <h3>问 琴</h3><div>文/何宗融</div><div>月华如水</div><div>我倚窗抚琴</div><div>琴声深沉</div><div>如歌似泣</div><div> </div><div><br></div><div>我问琴</div><div>是否有一个女子</div><div>如我一样在守候</div><div>今生唯一的爱人</div><div> </div><div><br></div><div>琴曰</div><div>如是 如是</div><div>她候你 如你一般虔诚</div><div>她觅你 如你一般痴迷</div><div> </div><div><br></div><div>我问琴</div><div>如果没有错过</div><div>为何我们迟迟不见</div><div> </div><div><br></div><div>琴曰</div><div>因为前世的情深</div><div>阻碍了修行</div><div> </div><div><br></div><div>我问琴</div><div>如果见面</div><div>我们是否还会相恋</div><div> </div><div><br></div><div>琴曰</div><div>最好不见</div><div>了却宿世的情缘</div><div> </div><div><br></div><div>我问琴</div><div>如果她来找我</div><div>我是否与她相见</div><div> </div><div><br></div><div>琴曰</div><div>缘来了缘</div><div>不来则不见</div><div> </div><div><br></div><div>我问琴</div><div>如果不见</div><div>如何才能不念</div><div> </div><div><br></div><div>琴曰</div><div>放下吧 痴人</div><div>世间没有一个女子</div><div>如我一般温柔忠诚</div><div>并永远依恋于你</div><div>2017.2.12</div><div><br></div> <h3>烟雨古镇</h3><div>文/何宗融</div><div>三月 烟雨 新安江</div><div>碧水 青天 千岛湖</div><div>第一次走进古镇</div><div>仿佛回到久违的故里</div><div><br></div><div>拥抱</div><div>这一片水绿山青</div><div>铭记</div><div>这一处桃红花黄</div><div><br></div><div>热情的乡亲</div><div>美味的家宴</div><div>这里风景独好</div><div>只因有你</div><div><br></div><div>我不恋山</div><div>我不恋水</div><div>只愿明年今时</div><div>在这青山绿水间</div><div>有你共饮</div><div>2017.3.12</div><div><br></div><div><br></div> <h3>路上的时光</h3><div>文/何宗融 </div><div>车来车往</div><div>人来人往</div><div>在城与城之间流浪</div><div>在人与人之间奔忙</div><div> </div><div>在路上</div><div>别问我虚度了多少时光</div><div>过去 现在 未来</div><div>有多少时光不是虚度</div><div> </div><div>人生</div><div>不过是走一段陌生的路</div><div>没有是非对错</div><div>只有不同风光</div><div> </div><div>那些你念念不忘的</div><div>那些你割舍不下的</div><div>那些你孜孜以求的</div><div>那些你咬牙切齿的</div><div>终将离你而去</div><div>没有什么永远属于你</div><div>身体</div><div>乃至灵魂</div><div> </div><div>在路上</div><div>我只顾看一路风光</div><div>不追悔昨天如何匆忙</div><div>不忧虑明天如何渺茫</div><div>2017.4.3凌晨</div><div><br></div><div><br></div><div><b>代言品牌:一念自在 摄影:CHEN</b></div> <h3><font color="#010101"><b>作者简介:</b></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何宗融,退伍军人,自由诗人,演员,模特,歌手,编剧,当过兵,打过工,上过大学,当过老板,做过群演……多舛曲折的人生经历,成就了诗人仁厚豁达的性格和飘逸脱俗的诗风,有“中国第一型男诗人”之美誉。诗歌代表作《恋花》《蛙声》等,影视作品《本色英雄》《诡影重重》等。本人八年来写了七百余首诗歌,目前在《现代诗歌》《水仙花诗刊》《仓央嘉措诗社》《世纪文学传媒》等各大诗刊平台上发表三百余首,图文并茂,每一首都是呕心书写,每一张都是精心挑选,只为你能从中获得一丝喜悦,一缕温暖,一线力量,一点美感......</font></h3><div><font color="#010101"><br></font></div><div><font color="#010101"><b><br></b></font></div> <h3><b>往日精彩回顾:</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