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九零后的焦虑

小主

<h3>七零后奠定了基石,八零后创造了繁华。</h3><h3>有人说,九零后是中国最颓废的一代,是导致民族衰退的一代。</h3><h3>九零后曾经是"脑残"的代名词。</h3><h3>然,今日作为九零年的我们,还能幸运的沾一下"年轻"的光。</h3><h3>幸运的是九零后的我们,还有着黑白泛黄的童年记忆,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明信片和同学录构成的记忆城堡,同桌演绎的浪漫童话,清风白水的那些年,属于我们"90后"的曾经。</h3> <h3>时不时它在敲醒我们警钟,已经奔三了,无论男女,到了这个年龄段,危机感都扑袭而来。</h3><h3>&nbsp;</h3><h3>1 我们焦虑年龄</h3><h3>所谓三十而立,如今的时代,不仅争对于男性,女性不再是在家相夫教子,因为作为新生代的女性,更希望能够得到他人的尊重,更希望我们有独立的自信和将来不被抛弃以及沦为怨妇的趋向。</h3><h3>很多人说,你还年轻,急什么?</h3><h3>我一直认为一个女人在什么样的年龄段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例如,20来岁的青春年华有一段不被忘却的爱情,30岁之前有组建好的幸福家庭,当然,对于少许已经事业有成的女性,她们无所谓婚姻家庭,因为金钱足够给予她们安全感,然,大多数的我们,没有够好的家庭背景,没有足够的本钱,没有机遇够本事,在这样的年龄段,一事无成的我们显得犹为尴尬。</h3><h3><br /></h3> <h3>从来没有象如今这样危机感重重,28的芳龄,今日我才为当初肆意挥霍的青春而感到婉惜。</h3><h3>女人总是一边渴望着繁花似锦,</h3><h3>一边又修炼着心如止水的宁静,</h3><h3>缘来缘去岂随心。</h3><h3>人一定是到了没有挥霍的时间,才觉得时间紧迫</h3><h3>不管昨夜你是多么泣不成声,早晨醒来城市依旧车水马龙,</h3><h3>没有人会在意你的喜怒哀乐,</h3><h3>缘来不拒,境去不留,看淡了得失,才有闲心品尝幸福。</h3><h3>感性与理性纠结,现实与梦幻的拉扯,凑合跟不将就的对立。</h3> <h3>2 我们焦虑时间和金钱</h3><h3>我们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无限的机遇和可能,不再有世袭和血统的束缚,肯努力的人,会有回报。我们又生在一个残酷的时代,这个时代冷酷无情,只有竞争,没有对失败者的同情。金钱开始成为衡量一个人才智的指标。没有金钱,事业的兴衰反射出周围人对我们的态度,于是作为大多数的我们,只能望着别人的背影,感受差距带来的羞辱感。</h3> <h3>我们错过了房地产,错过了互联网,错过了金融......</h3><h3>一份高不成低不就的薪水,没有勇气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因为我们需要在保持生活的同时,还要养家,还信用卡,车贷,房贷.......生活教会我们别无选择。</h3><h3>有工作的地方没有家,有家的地方却没有工作,他乡容纳不下灵魂,故乡安置不了肉身。一个叫家的地方找不到养家糊口的路,找到了养家糊口的地方却安不了家,从此便有了漂泊,有了走远方,有了常相思,有了多少的不舍与无奈。</h3> <h3>3 我们焦虑岁月</h3><h3>90后也开始变得油腻,我们开始变得如同八零后那般对事故的不屑,讨厌DJ嘈杂直达心脏的高音炮,不愿流离于风花雪月场所,只得一股清茶品味人生。</h3><h3>然80后的他们又极度渴望能融进90后的圈子,因为他们还想年轻,还想任性,还想被渲染。</h3><h3>我们看到了年龄的恐惧,我们看到了岁月给予他们的沉淀。</h3><h3>我们渴望与80后同行,因为我们需要前辈,需要被领导,需要成长。</h3> <h3>生活教会了我现实,从前憧憬着唯美爱情的女孩变成了现在留意着一切与经济有关的东西。当然,我知道自己并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我需要钱,需要一种自己认同的生存方式,如果把这种转变归功于成熟,我想,我在承认自己成熟的同时,已失去了很多原本美好的东西。</h3><h3>当我是个无欲无求的人时,别人会说我平庸无能;当我是个激进派时,别人又会劝我平安是福。</h3><h3>追求与放手之间,我们到底该如何去诀择与衡量?突然有一天,觉得一切都只不过是一种折腾人的过程时,我不知道自己面对这个世界,还能做些什么?</h3><h3>小时候,父辈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长大后,他们只是希望我们活得简单快乐些。看着被生活折腾得疲倦不堪的我们时,从他们的眼里,我读到了一种叫心疼的东西。</h3><h3>哎,人啊,到底要怎样一个活法,才叫不枉此生呢?</h3> <h3>面对红尘喧嚣,面对繁华诱惑,我们应该用一份平静与从容来面对生活,得之淡然,失之坦然。</h3><h3>选择自己喜欢的,</h3><h3>喜欢自己所选择的,</h3><h3>才能无怨无悔。</h3><h3>浮生若梦何妨,就当它是梦,尽兴地梦它一场;</h3><h3>世事如云何妨,就当它是云,从容地观它千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