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难分,白发亲娘!

朗月

<h3>梦中被叮咣声吵醒,起来看到老妈在厨房劳作,看到老妈那样子,一下子泪水涌出眼眶!后天就要走了,无论几时回家,临走那几天,心情就越来越遭,持续到离家几日,仍不能平复,早上姐姐,哥哥陆续离家,老妈的心情一阵阵的处于低谷,一脸的忧伤!家里还有许多肉没吃完,老妈非要弄饺子馅,明天包给我吃,午饭后,我一直在睡觉,不知一直有午睡习惯的老妈,这两个多小时一直在厨房忙碌!不要嫌弃她淘的菜不干净,因为她已看不清楚!不要嫌弃她切的菜块头大了点,因为她已木了力气!不要嫌弃……这是妈焯的萝卜</h3> <h3>我不知她用了多久切这些萝卜白菜以及葱花,里面掺杂着没有掐掉的干葱叶、干白菜叶子。春节前的饺子馅是我和姐姐两人搞的,那是很累的,我知道,站立弯腰干活,真的好累,妈,你累不?</h3> <h3>走到厨房,看到老妈在切菜,我说,妈你在干啥,她说,小蛋儿,快走了,明天给你们几个包饺子吃。我要做,她不让,说我还得换衣服,我又弄不来,始终不让。家里的案板有点高低不合适,站起来切菜太高,坐下来又显得低了,老妈坐在凳子上,系着围裙,一脸的疲惫!厨房是老旧的厢房,一直没修缮。家里一年到头除了春节没人住,老妈一直由大姐照顾,我的前后左右邻居都是自家打的水井,每年回家都是在邻居家里挑水吃,厨房是三十多年前盖的,后来又盖了楼房,院子显得更小,想在单独做个厨房的地方都没有。前年我都想扒掉这个目前作为厨房的厢房,重新修一个作为厨房,只是做厨房的这个屋子里面放的老妈的棺木,棺木做好已经二十年了,在我们这里,棺木做好是一直不能动的,没法,只好以后再搞了。</h3> <h3>这些肉,老妈不知剁了多久才剁碎,妈啊,你这不是在剁肉啊,是在剁儿的心啊,菜刀不是那种锋利的,前几天我自己在剁肉时,都觉得不好用,老妈是怎样一刀刀切下来,又一刀刀剁碎!妈啊,妈,儿的心已随着这些肉一起碎了!我知道她剁的块儿有点大,我去接着剁,她仍然坚持不让我动手,我躲在房里闷声大哭!</h3> <h3>萝卜焯好后,妈用力挤出水,除掉菜汁,我去看了一下,仍有很多水汁没挤出,我动手去挤,妈又不让,妈,你手没劲儿,还有可多水呢,我再挤挤,她才同意!前天刚给你过了九十岁生日,那天,你没做任何事情,在享受着,今天你又开始忙碌,只为了让儿吃顿你亲手做的饺子。第一次做这个美篇</h3>